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叶轻舟波万顷的博客  
一叶轻舟波万顷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2018-02-26 08:07:04

异国打工族


科威特本国国民人口总数不到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这些人享受国家的福利,如免费的教育和全民医疗,免缴个人所得税,以及各种国家提供的生活补贴,真可谓衣食无愁,高枕无忧。


但是科威特大多数人口是外来务工的人员,最多的是印度人,多达60万人。还有埃及,叙利亚,伊朗,泰国,菲律宾等各国人。


以前这里曾有过多达40万的巴勒斯坦人。1990年,萨达姆指挥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当时,巴勒斯坦为伊拉克摇旗呐喊,坚决支持伊拉克。这样的行为惹恼了科威特的贵族们。


后来,美英联军发动的"沙漠风暴"把伊拉克军队驱逐出了科威特。在国外流亡的科威特王储们回来之后,立刻下令驱赶所有的巴勒斯坦人,把怨恨发泄在这些以打工为生的平头百姓身上。没办法,那40万巴勒斯坦人只好卷铺盖回家。


这些外来的打工者大多数从事简单辛苦的体力劳动,或服务行业,犹如中国城市里的外地民工一样,什么脏活,累活,出力气的活,修公路,建房屋的活,都是这些人在干。


在夏季摄氏50度的高温下,谁也不愿意走出户外。但是,仍然可看到这些建筑工人爬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工作。


这些受雇的人被欺压,被打骂是常有的事,他们大多往往只能忍气吞声。谁让你跑来给有钱人打工呢?


有一回,我专门开车进入到他们的居住区,为了一探究竟。


打工者的居住区都在城市的边缘地带,多数是出租的公寓楼。这里能看到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打工者。楼下横七竖八地停着些破旧汽车,四处污水横流,附近的垃圾堆积成山。汽车沿着颠簸起伏的蛇形路线,碾压着污水和垃圾开过,住宅区内一片狼籍。


有一栋楼的一个窗口下站着几个穿短裤的人,原来这个窗口是个小卖铺。里面传出播放的奇异音乐声,也不知是哪个国家的音乐,或许能让这些打工者乐不思蜀?


当我的车沿着坑坑洼洼的小道接近他们时,他们都转过身来,那些陌生的目光像盯着一只沙漠里出现的怪物。


他们赤裸的上身在炽热阳光的暴晒下呈深褐色,蓬乱的头发松散曲卷着,看上去个个灰头土脸,瘦骨嶙峋,憔悴不堪。


住宅区里的居民十分杂乱,这里有无所事事衣衫褴褛东张西望的人,上身赤裸声嘶力竭高声叫骂的人,耷拉着脑袋面目呆滞默默走路的人,还有来自异国他乡信奉不同宗教的人,以及把脑袋别在腰带上赤手空拳闯天下的人。他们对于脚下的污水,堆积如山的垃圾,以及周围熏天的臭气已经麻木不仁。


我赶紧驱车逃离了这个有点恐怖的住宅区。


返回市区,能感受到环境的巨大差别。市区平整的大道上两侧种植着绿色的灌木丛,有些地段甚至还培育着鲜花,城市昼夜循环地为树木和花草浇水。若不是扑面而来烫人的热风,真可让人忘记这里是沙漠国家。


真没想到,在那光鲜亮丽的现代城市建筑后面,竟藏着如此不堪的外来人员住宅区。


其实,任何一种繁华社会的背后,都有阴暗破败的角落。至尊无上,坐享其成的总是少数人。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浏览(1566) (1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叶轻舟波万顷
注册日期: 2018-02-07
访问总量: 15,9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Coco -- 人鬼情未了
·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 科威特印象 (三)
· 科威特印象 (二)
· 科威特印象(一)
分类目录
【随笔】
· Coco -- 人鬼情未了
·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 科威特印象 (三)
· 科威特印象 (二)
· 科威特印象(一)
存档目录
2018-03-07 - 2018-03-07
2018-02-09 - 2018-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