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客家女的家园  
客家女,潮汕人,半山客也。喜欢背包旅行,喜欢房地产,也喜欢写写,喜欢拉丁舞,太多太多的喜欢了  
网络日志正文
捉“鬼”日记 2018-09-07 19:14:52

我一直以为,一般像我这样在农村长大的人才会迷信,才会相信鬼的存在。自从我最近遇见“鬼”之后,我发现,其实我身边有好几位从大城市来的人比我更迷信。

知道我在澳洲鬼节“见鬼”的事之后,有的朋友问我今年是不是我的本命年呀? 有的叫我应该赶快去找人算一下命等等。最感动的是一位年长的大姐和一位98岁的老奶奶见到我的手受伤了的时候,赶快找红包给我,让我带在身上辟邪辟鬼,也祝福我早日康复。

迷信归迷信,虽然我自认倒霉,觉得自己今年7月运气不好,是“见鬼”了,我把之后一个多月的痛苦经历也归纳为“魔鬼”在做怪。 要不像我这样经常做瑜伽,以前经常有跳舞的人,怎么会好端端会突然摔倒受伤。

昼夜的疼痛折腾了我一个多月,痛定思痛,最近疼痛缓和多了,我就开始琢磨见鬼的原因何在。好奇的我想知道是什么魔鬼在作怪?为何魔鬼盯上我了?

这篇文章是我的捉鬼日记,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过去几个星期来寻找和挖掘这个鬼魅的历程和心得。有些啰嗦,有缘的朋友们挑着读吧,希望文章有些内容以后可以帮助你们的亲朋好友避免类似我那样的惨痛经历。

捉鬼的开始是大概5个星期前,有一天网上跟一个中学黄姓同学聊起我的近况。他提醒我说,如果是突然摔倒,就要小心是否高血压了。他这样一说,我就想起手术后我血压非常高而且不稳定的事情。我当时以为是事故和手术引起的临时性高血压,因为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事情,当身体出现突发状况的时候,血压会飙高。过后,血压会降稳定,回复正常。所以这次出院后就没有再留意自己血压,我全部心思都在手上了。

老同学提醒后,在725日那天晚上吃过饭大概8:30pm,在家量血压,一量吓一跳.我的收缩压/舒张压是165/92,  量了两次都差不多。 第二天, 726日,早上9:18AM量的时候是156/92,手还那么痛,自己觉得这个读数还好吧。当天晚上8:30pm 量的结果是165/105,有点吓人了!

上网查了一下,知道了收缩压和颈椎的供血状况有关,舒张压和胸椎有关。于是我当时就请先生帮我按摩颈椎,因为十多天了,伤手得吊着睡觉,颈椎僵硬是自然的了。按摩10分钟后,再量血压,奇迹出现了,血压计读数的指示是129/92,到了9:15pm再量,血压又升高到了150/99,自我安慰:手的伤痛引起的了。

之后的一星期时间,每天我都量几次血压,在 130-167/81-105范围内,很不稳定。这期间,我分别咨询过骨科医生,手理疗师,和家庭医生,问他们血压和手的创伤是否有关系。回答都是说开始也许有关系,但手术这么长时间了,应该是血压本身有问题。

可是我心里很难接受血压高这个现实。今年我已经经历了很多,实在接受不了更多的健康问题了!我还是自认为我的血压跟手痛有关,希望手伤好一些之后,也许血压就会将下来。813日那天星期一下午,我出去走了一段时间,大概来回有40分钟吧,回来手非常痛,我得用冰块消肿消痛。晚上十点钟的时候,请先生给我量一下血压,第一次量的读数是174/105, 第二次量是179/10. 我无语了,蒙了!

这种情况,我知道我明天必须去见家庭医生了。第二天医生问最近有没有增重等等,除了伤到了手,我的身体其他并没有变化,我提到了最近换了甲状腺药。医生然后说那就验血看看肾和甲状腺有没有问题, 同时她给我开了高血压的药 TELMISARTAN 40mg, 每天早上一粒。

我当时觉得特别悲哀,我妈妈和外婆都有高血压,可是她们都是七十多岁才开始的,我才五十多呀。我很悲伤,这意味着我的余生每天又多了一粒药。回到家,我上网查到了这种降压药的种种副作用,我没有吭声,没有流泪,可是我的心开始哭泣。我没有去买降压药,我想看看我验血结果再说。

到了816日晚上大概5点多,我们刚在开始准备晚饭的时候,家庭医生打电话给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心里咯噔一下沉了下去,我知道,这种时候医生打电话都不会有什么好事的。

医生告诉我,验血结果出来了。我的甲状腺指标偏离正常范围很多,要我尽快去诊所见她,得给我增大甲状腺素的药量。她说她当天晚上值班,第二天早上也上班,不需要预约时间了,直接找接待员说见一下她就可以了。

我和 先生商量,干脆明天早上再去了。我需要时间消化这一波接一波的打击。虽然我知道听医生的话很重要,但我自己也想知道前因后果,想知为什么。理工女,免不了什么事都问个为什么,心里总有一万个为什么。

要解答自己心中的为什么,我自己必须先把自己的甲状腺问题先理一理。

九年前我做了甲状腺手术,没有了甲状腺,之后每天得吃甲状腺素。同样的药 EUTROXSIG thyroxine),同样的量100mg,我已经吃了8年多了,都没有问题。

可是这个药Thyroxine平时必须储存在冰箱里. 室温下最长只能保存21天,而且室温最好在25°C以下。这样的储存要求对喜欢旅行的我就非常不方便,像印度和中东那些地方,气温都很高。所以我一直在寻找是否有可以保存在常温下的甲状腺素药。

今年5月底我带一个国内来的学生去看医生,在帮她买药的时候,从药房一位药剂师那里了解到了现在有一种可以常温保存的甲状腺素了。我听了特别高兴,叫这个药剂师帮我写下来这个药名。

六月初我就找了家附近一家诊所,我的家庭医生每次都要好几天才能约到。 接电话的服务员说有位女医生有空,我以前没有见过她,想想不就开个药吗,哪位医生都没有关系了。沙雷医生她很年轻,也许刚刚毕业。她也没多问,就按药剂师给我些的名字给我开了药。

新药的名字是ELTROXIN,我同样要的是100mg。药瓶上的记录是66日买的。622日,也就是两周后验血结果也正常。我买到药的时候跟先生说这种药没有像原来的thyroxine那样单个颗粒有锡纸包装,200粒装在一个小塑料瓶子里,这样开瓶一段时间后,剩余的药片每天暴露在空气中,后面的药会不会药效降低呢。

开始吃新药两周后我也去验过血,指标正常。这样我也没有再想这件事,就继续服用这个ELTRONXIN.

话说回到816日那天晚上, 接到医生的电话之后,我开始怀疑我的高血压是我的新甲状腺药ELTRONXIN引起的。吃过饭我就上网搜查,发现ELTROXIN引进澳洲才2年,网上反馈很多问题,其中有一个人说他吃了这个药之后,摔倒了2次,才知道,这个药会引起高血压。我想,我摔倒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药呢?我决定明天叫医生给我换回thyroxine.

第二天见医生的时候,等了她一个多小时。见面时,她在门口把处方和两周后的验血单给了我,我跟她解析我要换药的情况,她说她今天没有时间,她叫我在现在吃的那个药的基础上加25mg的量,吃两个星期,看验血结果再说。在我的坚持下,她还是带我进了她的房间,重新给我开过处方。

当时我就去买了药,第二天早上,818日,我换回了thyroxine. 第二天中午11:50am血压的读数是:179/105.  这样的读数使我的精神几乎崩溃了。那天是星期天,先生看我心情不好,下午叫我出去海边走走,心情放松多了。吃过饭,晚上9:06pm我又忍不住量一下血压,读数是142/88 这对常人也许还高,但相对我早上的血压,是福音呀,那天晚上很满意睡觉去了。

之后的两天,除了瑜伽,我没有其他运动,血压持续高达174/99. 无奈之下,822日早上8点钟在纽省医院看完手术医生之后,我们去买了降压药,当时马上就吃了一粒。然后到朋友家聊天吹牛了大半天,希望忘记当时的担忧,我们在那一直聊到到了下午4点多才回到家。那天晚上9:00pm,血压读数183/99.  是我买血压器以来最高的读数。

怎么办?这降压药吃了血压还跟高了!我慌了,只好又求助于谷歌医生,网上对TELMISARTAN的各种反应都有。 有的也像我一样,吃药后血压反而飙高。有的说有氧运动可以代替这个药。当天晚上九点多,我马上在家蹦跳了20十分钟,才去洗洗睡。

 第二天, 823日,早上起来后6:35am量血压是154/99  6:45Am 有氧运动20分钟+10分钟放松。早上犹疑了好久要不要继续吃降压药,想到医生说过高血压的种种后果,到了9:30am还是吃了一粒。

中午12:00noon 再来有氧运动15分钟, 下午四点多快走30分钟,晚上血压读数: 142/97.看到运动有降低血压的效果,我决定停止降压药。

82493日,也就是换回Thyroxine大约一周之后,血压虽然不稳定,不过基本上还算可以,基本得到了控制。这段时间,我都坚持运动,没有吃降压药, 同时记录我的心情和工作。

我发现:不开心和焦虑的时候,血压明显上升。831 我去验了血,这时候已经停止ELTRONXIN,也就是改回吃Thyroxine两周了。那个周末刚好是长周末,黄金海岸的农业节,我只好等到94日星期二才去见医生看验血结果。

见到医生时,她告诉我,我的甲状腺指标TSH1.4,恢复到正常范围了(0.40-4.00), 两个星期前是9。另外一个指标T424,虽然超过了正常范围(10-20), 医生说可以不管这个。我虽然有些纳闷,怎么可以不管呢。不过我没有吱声,就先听医生的吧。心想有好转就行,也许甲状腺需要多些时间适应了。

原来,“见鬼”的原因是高血压,而这鬼背后的鬼魅是那新甲状腺药ELTROXIN

也许是精神紧张的原因,见医生的前一天晚上,我的血压又升到了157/94! 医生要我坚持吃降压药,我有些反感吃药,医生再次跟我强调了高血压对其他器官的损毁和可能引起心脏病的危险。

我接着问医生:是否需要给我身体更长一段时间适应Thyroxine呢?医生说,两周时间已经查不多了。接着我说,我担心TELMISARTAN会前一周多前那样使我的血压飙高。她说, 那就先吃3天药,周五再回去见她,同时叮咛我继续坚持运动。

诺曼医生说,如果我吃了这个药之后,我的血压飙高,很可能就是我的肾输血管变窄了。她将安排我做肾的造影,同时她会给我换另外一种高血压药。听了我头都大了,一个炸弹接着一个炸弹哪,我的身心都快崩溃了。

诺曼医生是很负责的,我只好听她的了。见完医生回来,中午吃饭前,12:58pm ,我的血压读数是153/94. 一个小时之后,万般无奈之下,在2:00pm时,我吃了一粒降压了。吃了之后没有多久后脑勺开始痛起来,没有办法,只好去躺下来休息了2个小时。然后去快走了15分钟,18:45pm血压的读数是143/89,接着3次的测量结果都在130/89之下。

晚上的血压有些将,但降幅不大,读数是144/86. 第二天中午,也就是952:00pm,和昨天中午同一时间,我又吃了一粒降压药,今天的血压比平时低了,降压药还是起了作用。运动半小时,休息了半个之后,下午5:45pm的读数是: 133/91 

吃过晚饭,我开始写这篇文章,三千多字,一直写到大概晚上10:45Pm.  11:00pm 我再量血压,读数是 147/91!为什么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那么高呢?那么晚了,只好带着这个问题睡觉了。

第三天早上,也就是96日,我早上起来慢跑和快走了大概30分钟,再加20分钟的拉筋放松。吃过早餐后,我又上网搜查学习有关高血压的问题。 其中很多提到高血压跟跟压力和心情有关。有一两篇文章特别提到伏案工作,用电脑手机造成颈椎僵硬,会使血压升高。我昨晚的写作正是验证了这一点。哎,我现在就剩写作这么一点爱好了,也得放弃了。

知道用电脑和血压的关系之后,我把这个消息也转告给了同样有高血压的老母亲。然后赶快离开电脑,去测血压。当时早上十点的血压读数是: 121/82. 我很满意了。

不敢再用电脑了,那我就去搞卫生吧,搞卫生的时候感觉有些气喘,我觉得很奇怪,以前贫血才有这种症状呀。好久没有搞卫生了,虽然左手还痛,我用右手一直忙到中午12:30 才吃午餐。

 看录像休息了一个小时,下午1:30pm量血压的结果是127/76,接着的两次测量结果都在120/80一下。 降压药有效了!虽然第三次的测量虽然血压是116/75 看起来很理想,可是我的脉搏升到了93!我还从来没有这么高过的。

又上网查了一下,成人脉率每分钟超过100次,称为心动过速,每分钟低于60次,称为心动过缓。还好,我的心率还在正常范围内。也许这是我早上干活觉得喘气的原因吧。

那天早上读了那么多关于降压药的文章,今天我决定暂时不吃降压药了,因为我吃了降压药,除了有头疼,还有胃酸反流的现象。我知道,降压药不能吃吃停停的,不过我还是想给自己一个靠运动和放松来修复血压的机会。

97日早上7:00am 我去快走了20分钟,然后用20分钟来拉近和放松。8点吃早餐,一般吃过早餐看看微信的我,今天改变习惯,开始收拾家里。9:40am测血压,三次都在120/80以内,我从来没有这么标准的血压读数。这是在停药两天之后的结果,心里有些窃喜了。

快中午的时候,大概11:30am吧,先生和我们家请来清洗屋顶的工人发现,我们家二楼屋顶漏水非常厉害,随从天花板流下来,通过灯座流到地板上,把家里的电路都断路了。这时候我非常生气,马上打电话已经跟他交涉了半年多的瓦供应商Boral的昆州经理Shane,愤怒地说了他大概有10分钟。我当时就能感觉到我的心率非常高,有些喘不过气来。

因为12:50pm 要去见医生,这时候我还没有吃饭。打完电话,我想我应该安顿一下自己的情绪,以免血压聚升。稍微放松了一会,11:55am的时候,我的血压142/91,脉搏91.   焦虑也是鬼魅呀!两个小时前,还非常标准的血压,一下又飙升了那么多!

医生很高兴知道我血压将下来了。她当时也用她自己的手动仪器给我测了血压,读数是116/76. 她叫我继续吃药,可以放心去度假了。我跟她说,吃降压药之后我的反应,包括:头痛,心率升高,胃酸反流。她当时上网查了一下,是有少数人有这些反应,然后她建议我晚上吃,这样我吃了睡觉,就不会有太多的感觉了。

我没有告诉她我已经停药了。我接着请教她,为什么我吃那ELTRONXIN两个星期之后,也就是在 622日的验血结果显示我的甲状腺指标是正常的,而8个星期之后,也就是814日的验血结果却显示严重问题?

医生的回答是: 她前几天收到一篇医学界的文章,通知医生:有一些甲状腺药,在某些患者身上需要12个月的调整。明显,我就是这些人。虽然摔断手腕的悲剧已经发生,不过医生这个回答也给了我希望,希望我的身体还在对Thyroxine适应中,希望我的血压可以恢复正常。

也希望有读到我这篇文章的朋友以我为戒。这次“见鬼”给我的教训可以总结如下:

*千万不能随便换药!上了年纪就要小心自己的血压!

*不能长时间用电脑和手机!注意颈椎和胸椎的放松。

*焦虑和压力都是健康的死对头!平和心态,健康人生!

*生命在于运动!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该出去走走了,去流浪,远离鬼魅。相信旅行会医治我的身心。

 

2018.9.05写于澳洲家中 晚上10:30pm. 这篇文章更多的是自己的一份日记。修改于2018.09.06晚上。2018.09.08 早上,继续修改,继续写完这篇日记。文章从3千多字增加到了5千多字。

备注;*每次量血压,我都有测3-4次,第一次都比较高,一般来说,最后一次最低,有时也不规则,时高时低,不是很稳定。为方便起见,日记里用的基本上是每次第一次的血压


浏览(2344)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客家女 留言时间:2018-09-11 03:22:18

刚刚发现万维网的博客会自动裁剪文章!之后把日记的最后一小部分放到下一篇文章了。抱歉了没有早发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客家女 ,49岁
来自: 橄榄树村
注册日期: 2018-02-08
访问总量: 186,7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悲喜交集的日子 – 忆父亲
· 《老爸第一次出国记》-忆父亲
· 《红彤彤的老爸》-忆父亲
· 《老爸的酒酱菜》- 忆父亲
· 《老爸和电视机》- 忆老爸
· 《游子说回家》*致敬老爸
· 《遥送老爸》
分类目录
【短篇小说】
· 《糜的印记》
· 那个黑色的星期六下午
【诗歌】
· 电子玫瑰的芬香
· 《记2018昆州潮汕美食节》
· 《盼潮汕美食节》
【游记】
【随笔】
· 悲喜交集的日子 – 忆父亲
· 《老爸第一次出国记》-忆父亲
· 《红彤彤的老爸》-忆父亲
· 《老爸的酒酱菜》- 忆父亲
· 《老爸和电视机》- 忆老爸
· 《游子说回家》*致敬老爸
· 《遥送老爸》
· 2022新年听雨
· 淡忘了的除夕
· 缝缝补补又一年
存档目录
2023-06-06 - 2023-06-17
2023-05-10 - 2023-05-26
2022-01-07 - 2022-01-07
2021-12-04 - 2021-12-31
2021-05-08 - 2021-05-08
2021-03-04 - 2021-03-08
2021-01-04 - 2021-01-04
2020-08-04 - 2020-08-29
2020-07-04 - 2020-07-25
2020-06-11 - 2020-06-27
2020-05-14 - 2020-05-21
2020-04-07 - 2020-04-14
2020-01-01 - 2020-01-24
2019-12-24 - 2019-12-31
2019-11-05 - 2019-11-23
2019-02-02 - 2019-02-18
2019-01-02 - 2019-01-30
2018-12-25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28
2018-09-07 - 2018-09-16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27 - 2018-07-30
2018-06-07 - 2018-06-30
2018-05-06 - 2018-05-31
2018-04-27 - 2018-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