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亚军的博客  
a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宣布签署國家紧急状态令 建墙,不惜一切! 2019-02-19 11:34:00

红佛:川普宣布签署國家紧急状态令

地球人都知道,老川想要一堵big beautiful wall(又大又美的边境墙),为了拿到修墙款,老川也是拼了,先是让政府停摆35天,大破政府停摆天数记录。接下来,老川又发誓说拿不到想要的修墙款,他就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用应急款修墙。

于是,果然,昨天夜里11点多(当地时间上午),老川站在了白宫玫瑰园,对着早早等在那里的一大波媒体郑重宣布:我老人家已签署國家紧急状态令。

狼来了这么多天,很多人心里都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没想到老川就是这么一名说到做到的男纸,一下子,江河湖海都被搅动,各路人马纷纷表态。

灭绝师太佩罗西先站出来,手持倚天剑,代表六(民)大(主)门(黨)派下战书:金毛狮王(川普)这么干坏了江湖(已)规(违)距(憲),我号召我们的共和黨同事跟我们一起捍卫武林(憲)传(灋)統。读读我们的声明吧。

这话真不好接,对面阵营一片尴尬的沉默。随后,慢条斯理走出了人称忍者神龟(The Turtle)的参院多数党灵秀米奇·麦克康奈尔:金毛狮王说他会宣布进入国急状态,我表示我会支持他。

这位忍者神龟先生,是瓜友熟悉的赵小兰女士的丈夫,长期担任参院共和党灵秀,在美帝政坛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他的特点是凡事老谋深算慢三拍,绝不轻易出头表态,故此得名忍者神龟。既然忍者神龟已表态,说明老川的大后方很安全,师太的号召照例是瞎子点灯。

接下来,围观者中跳出来一群人,他们不是一般瓜众,而是美國商会。美國商会深藏功与名,口袋不见底,花钱如流水,是美國最大的游说团体之一,代表多家企业与贸易协会,由一大波律师、说客和政策专家组成,政治上信奉保守主义,通常支持共和黨候选人,但偶尔也会支持偏保守的民Z黨候选人。

然而,这个保守主义的美國商会,对金毛狮王宣布进入國急状态这一措施却很不赞成。他们认为这一措施会腐蚀美國的政府体系。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与行政部门篡夺國会權力擅自立法的行为作战,比如近年来兴起的颁布行政令的做法。我们也一直与國会篡夺行政權的企图作战。"美國商会主席托马斯·唐纳修在声明中写道。

然后,包括多名记者在内的各路瓜友齐齐发现老川玫瑰园声明现场犯了一个大错误,即老川亲口承认他其实没必要宣布进入國紧状态,但为了让修墙款来得更快更猛列,他决定就这么干了。(Oops,失言了,一旦对簿公堂,必将成为对手的呈堂证供。)

于是师太佩罗西又得意洋洋发推曰:"金毛狮王,你自己都亲口承认你不需要宣布國急状态-这只不过是在國会不让你得逞之后,你使出的一个走捷径的小花招,好让納稅人掏腰包。"

哎呀呀,这一场大戏是不是看起来很乱?不过,很乱之外,这的确是一场很值得观摩与学习的内涵大戏,因为这是一场不管是谁都得在憲法面前低头的游戏,而最终不管谁赢,赢的都是德先生与法先生。

首先,堂堂的宇宙第一大总统想修个墙,连57亿美刀国会都不批,还有天理吗?然而,在美帝,阻止总统乱花钱、让官不聊生,这就是天(法)理。譬如,历届美國第一家庭在白宫生活期间,生活费都得自理,出席个宴会活动啥的,既必须打扮得雍容得体,又必须自己掏钱置装,私人宴客也得自己掏腰包,如果不巧被告了,律师费也得自掏,几年下来,穷点的第一家庭就得负债。

美國历史上有三位前总统就是因为任期内自掏腰包过多负债累累穷困了后半生,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托马斯·杰斐逊。卡特总统离任时破产欠债,而克林顿离任时也是欠了几百万美元的律师费,为了挣钱还债不得不赶场子演讲。这总统穷死、官不聊生的状态,也是现代政治文明的一大体现,因为官不聊生了,民众就有福了。所以,如果你看到大小官儿撒币搂钱无障碍,就该知道自己活在了暗黑的中世纪。

OK,既然总统想花大家一分钱,通常都得國会批,这个國急状态下的应急款,也不是他想花就能花的。首先,國会有权发起动议,对国急状态令进行挑战。如果参众两院有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投票反对国急状态令,那么老川这戏就白唱了。目前,民主黨新晋网红众议员AOC(亚历山德拉·欧卡西欧)已和同事一起发起了挑战。接下来國会将就此进行投票。

不过,依我看,他们拿不到想要的三分之二票数。因为民黨参众两院加起来一共只有280票,参院有忍者神龟先生当道,他们是一票也策反不了,众院即便能策反对方十来票,怎么也凑不够需要的356票。

所以,接下来就要法庭见。目前ACLU和加州政府都已表示将上诉联邦地区法院,反对老川的國急状态令。这个ACLU也很不简单,成立于1920年,目前有过50万会员,年度预算超1亿美元,在全美50个州和波多黎各都有代表处,专门通过诉讼、推动立法和社区教育来达到捍卫民權之目的。一旦被这个组织盯上了,就会有场很难缠的官司要打。

依据1976年通过的《國家紧急状态法令》,美國总统在宣布进入国急状态时,需要援引具体的法条并且要能证明确实处于国急状态。然而,老川在发布会现场已经亲口承认状态并不紧急,我看,这场官司老川政府是输定了。

当然,在老川政府输了联邦地区法院官司后,他们一定会上诉最髙院。按照迄今为止的投票记录,我有理由认为五名保守派大法官中,向来比较客观中立只依法理不重派性的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会投下定乾坤的一票,让老川结束國急状态。

而美國的伟大也就在这里,因为他们不仅有一部以人为出发点的憲法、一套以人为目的的制度,更有一些像罗伯茨首席大法官这样的人杰,他们活着就是为了捍卫德、法、人的尊严。所以说,製度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因为人渣建不起好製度,而一套好製度摆在人渣面前,他们也会给玩砸了。看看灾难深重的委國,我们就知道人渣是怎么玩砸了一切。

建墙,不惜一切!

渤海莫大

当地时间15日上午,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根据前总统福特签署的《美国全国紧急状态法》,在国家紧急状态下,美国总统拥有至少136项法定紧急权力,包括没收财产、调控生产方式、没收商品、向国外派兵、实施戒严令、控制交通通讯、管制私人企业运营,甚至可以中止化学和生物武器管制法等。

这就是特朗普,在生死之战面前不手软,不绥靖,不妥协,在给足了面子之后,给美国白左和民主党,及民主党把持的众议院迎头痛击。

为什么说边境墙是特朗普的生死之战?

因为对这道墙的态度集中体现着美国驴象两党的意识形态冲突,这道边境墙,首先隔开的并不是试图非法越境的外国人,而是美国本身存在的两种意识形态,两种政治主张,两种神学立场。

以民主党为代表的左翼阵营拼命反对修墙,他们认为“障碍是不道德的”。因为障碍意味着不平等,不平等意味着有人遭受人为的苦难。

近代以来,启蒙运动,多元文化,信仰平等,各种平权,性解放,同性婚恋等现象相继出现,并相继被主流承认,成为了西方的政治正确。这一系列历程与今天的边境墙问题一样,其根本动力就是基督教新约的博爱。

新旧约虽为一体,但却有不可僭越的秩序,旧约是群体生活的公义,新约是个人灵修的恩典,在公义的前提下,恩典才有意义,否则就是自以为义的淫邪。

左翼中的许多人标榜自己无宗教信仰,如人文主义、社会主义、存在主义、自由主义、自然神论等等。但是只要细究一下,很容易就能发现,他们的那些所谓的信念情怀,全都来自新约,来自上述这种神学。

早在启蒙运动之前,马基雅维利就发现了这种现象的危险,把国家的没落归因于“基督教道德原则”的传播,即使是被后世白左批得臭名昭著的“十字军”,也深受这些原则影响,未能取得应有的战绩。

美国以基督教立国,这是没有疑问的,但是影响了美国立国原则的《政府论》,其立论基础是《旧约-创世记》,整本书中没有提到一句新约。因为政府论论的是公共正义。

旧约精神是什么呢?即使不是基督徒,许多人也能知道旧约的一些内容和精神,比如上帝创世,十诫,不许有别的神,巴别塔,诺亚方舟,摩西,约书亚。

这里的每一个事件,每一个名字,都携带着一种精神,那就是独一真理,除恶务尽。如果说还有第三点,就是攘外必先安内。摩西进迦南前40年,做的就是安内的工作,而不是忙着自由平等博爱。这就是所谓的“公义”。

新约和旧约本没有冲突,旧约是公共正义原则,新约是个人修养指南。但许多傻基督徒读了几句“爱是恒久忍耐”之后,就以为有了谴责摩西和约书亚的资格。

白左基督徒以及各类左翼,如今都围拢在民主党旗下痛恨特朗普。

摧毁特朗普只是初级纲领,是治标,更高级的纲领则是摧毁“独裁、迷信、邪恶”的旧约,那才是治本。

而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即使比不上约书亚时代的迦南地,也是对引狼入室的博爱主义的一种阻遏。它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强调了公义的旧约和旧约的公义。

如果边境墙在特朗普任期内没能建成,那么特朗普所做的其它努力仍然是修修补补,对延缓美国的左转意义不大,甚至还会让其逆反而加速反弹。如果是这样,雄心壮志老骥伏枥的特朗普的暮年,将因目睹西方文明被腐蚀却无能为力而生不如死。

如果建成边境墙,它至少伫立并影响美国其后百年,意义不逊于保守派占据最高法院。因为它将长期宣示着保守主义以及旧约秩序的存在。特朗普本人无疑将进入美国最伟大总统的行列。


浏览(1340) (6)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2-19 18:00:37

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钱,而是征地,根据昨天plitico的检查,目前边境地区拥有建墙土地的地主们只有一个同意有条件建墙,其他都不愿意,这涉及到很多人。

如果高价收买,恐怕几百亿也不够,如果依据什么强征不是不可能,但引起的宪法问题导致的官司会打个几年的,期间也无法建墙。

即使川普建成了墙,也会在后继民主党总统时期被拆掉,因为在边境地区有拆墙的需求,有墙这些边境地主们会失去边贸机会,这是他们现在不愿意给出土地的主要原因。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9 14:11:12

美国媒体曾报道:上任80天的川普总统,花了21天在海湖庄园度假,总开销两千一百六十万美元。

//////////////////////

好像有大侠说发现监听器,所以老川干脆去“度假”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9 14:01:49

【历届美第一家庭在白宫生活期间,生活费都得自理】

有这事吗?如果有,那就是美国媒体造谣。

美国【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统计,奥巴马总统在任八年期间,公务出差跟私人旅游两者相加的总花费大约9千7百万美元。

当年米歇尔挥霍纳税人钱的报道,在美国媒体上屡见不鲜。

美国媒体曾报道:上任80天的川普总统,花了21天在海湖庄园度假,总开销两千一百六十万美元。

美国媒体又在造谣?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2-19 13:45:21

要我看(不一定准确),这墙修起来的可能很大。但有一天被推倒的可能性也不小。

再者说,如果有的地方修成了,有的地方没修成,这又怎么解释?

你说这是德先生、法先生的胜利,还是失败?德先生,法先生不能两头通吃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19 12:59:37

这篇博文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值得一读。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2-19 11:45:19

文章最后一句亮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李亚军
注册日期: 2018-02-13
访问总量: 28,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色文化教育,更好将权力抓手上
· 权力者的色情特权 爱国主义是流
· 枪手的自辩 人质情结是人类共有
· 欧美白人绝望的集结号!文明冲突
· 房地产税将很快出台?这事炒了20
· 特朗普,不修长城非好汉
· 真假白左 ISIS覆灭了,但更大的
分类目录
【习近平】
· 红色文化教育,更好将权力抓手上
· 权力者的色情特权 爱国主义是流
· 枪手的自辩 人质情结是人类共有
· 欧美白人绝望的集结号!文明冲突
· 房地产税将很快出台?这事炒了20
· 特朗普,不修长城非好汉
· 真假白左 ISIS覆灭了,但更大的
· 房叔、房婶、房地产税、官员财产
· 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 习近平的计划经济
存档目录
2019-05-20 - 2019-05-23
2019-03-07 - 2019-03-21
2019-02-19 - 2019-02-19
2018-12-09 - 2018-12-09
2018-07-08 - 2018-07-31
2018-05-03 - 2018-05-03
2018-04-01 - 2018-04-25
2018-03-05 - 2018-03-17
2018-02-16 - 2018-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