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鱼囊的博客  
闲话天下事,执笔为家园。  
        http://blog.creaders.net/u/1367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发生动乱是必然的 2018-12-03 10:39:29

但凡对中国历史有点了解的人都清楚,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彼可取而代之的思想产生过一代又一代的枭雄,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让中国历史一次又一次的轮回。

  现在问题来了,当代中国是不是已经走出了历史轮回的怪圈,我的判断是一只脚已经迈出这个怪圈,另外一只脚还留在圈内。

  中国人对权力图腾的崇拜依旧旺盛,君不见每年都有成百上千万的人想挤进公务员的圈子,君不见跪舔权势的五毛太监是如何猖狂。但是,我们同样看到无数的精英人对权势不耻,对共党的不屑,对五毛的谩骂。这无疑为新的轮回添加了新的元素,增加了新的火药,它必将产生不一样的结果。

  问题二,中共能否和平的过渡到民主社会。

  我的判断是不能,相反它会向更专制,更反人类的方向迈进。

  理由有四,其一,权贵阶层绝不会放弃哪怕一丁点手上的权力;其二,中共体制内呼吁政治改革的进步力量必遭体制本身的反噬;其三,红卫兵余孽至少还能活二十年;其四,中共从根子烂透了,党员,官员,有点权力的人没有不贪的,大家都想大捞一笔跑路,哪管你身后洪水滔天。

  问题三,中共的统治能维持下去吗?

  我的判断是不能,这得感谢习近平,薄熙来,王毅。。。以及他们身后的老红卫兵们的贡献。没有他们的倒行逆施,中国的经济还能向前发展一段时期,中共的统治还能苟延残喘一段日子。他们的胡作非为必然加速摧垮中国的经济,必将会导致大量工人失业,必将导致中共的分裂,内斗,直至战争。

  中共内部各种势力会不会妥协,达成一致。

  同样不可能,固执狂妄的习近平会一条路走到黑,同样,邓,刘,江等大佬也没有退路,对双方来说,妥协投降只有死路一条,可参考他们祖辈的是怎样被整得惨死的。

  会不会有一方势力独大,横扫其他所有势力,将中共的局面稳住,从而稳定红色江山。

  我认为不可能,这帮红卫兵的复辟现在尽管看起来不可一世,然而他们的下场不会比袁世凯好多少。越是发展到后面,他们的势力会越加衰败。有的人担心他们会发展成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或是二战日本那样军国主义。这是不可能的,最根本的一点,他们失去了民心,没有民意的支持,他们自己去当炮灰啊。

  反对派想夺取他们的权力,想通过和平的政治手段也是不可能的。之江新军有自己的部队,有自己的特务机构,有自己的刀把子,甚至可以把军队开进人大会场,武力胁迫修宪。反对派只有一条路,暗杀或军事政变。

  不管暗杀还是军事政变,都将引发剧烈的冲突,新疆,西藏,宁夏,香港有很大概率会卷入军事战争。

  

  

  

浏览(9510) (45)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8-12-08 14:45:49

鱼囊大侠是否也准备组织一支鱼囊部队,去逐鹿中原?

回复 | 0
作者:鱼囊 回复 盲从 留言时间:2018-12-05 23:40:05

中共会分裂,然而,我不认为它会分裂成两党,而是都认为自己是正统,务必会凶残的灭掉对方,这个共产党和封建世袭的杂交体容不下异端的,只能有一个王道存在。

回复 | 4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18-12-05 18:34:00

不一定发生动乱。

如果中共统治集团能够从血腥的“暗斗”逐渐演变成堂堂正正的“明争”,并最终和平分裂成两个以上的政党,即可避免动乱。

那将是中共之幸,中国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因为到那时,军队自然不会属于其中任何一个党派而必然国家化。随之而来的将是以分裂后的两党为主体的多党制,中共近70年的一党专政也就寿终正寝了。

回复 | 4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5 09:39:11

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地步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鱼囊 留言时间:2018-12-05 09:37:29

哈哈,俺这是个人理念问题。我就是曾经的国内国企里的小员工。建议对事不对人。好吧?

回复 | 1
作者:鱼囊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5 03:00:18

奴隶主你好,敢问你在国内圈养了多少奴隶呢,养了多少韭菜,才活得如此滋润,是不是可以和小金媲美了呢。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5 02:20:23

人这个东西就是永不满足,吃不饱的时候盼着有饭吃,盼着有房住,吃饱喝足了,又想着有选票,又想着少劳动、不劳动吃福利,还盼着能旅游度假。所以我说那些吃着福利的懒汉和傻瓜们,你们最好和北朝鲜的老百姓比比比,你们已经在天堂了,别瞎JB折腾了。西方的那些政客们少TM为了选票干些毫无原则的屁事。现在动不动就罢工游行,搞暴力,提些无理要求,如果把你们这些家伙放到北朝鲜,你们敢放一个屁吗?

西方不讨论,那是西方傻瓜多,装B的多。现在开始就应该大力提倡按贡献大小给予不同的选举权。同时对那些为富不仁的富豪苛以重税。

美国在民主党、白左的煽动下,工会已经把资本家挤到其他国家去了,还想怎么闹?!

法国离完蛋也就只有几十年了。光是穆斯林的繁殖就可以要他们的命。

/////////////////////////////////////////////////////

这也是西方民主制度的缺陷,但是是操作层面的,而不是理论层面的。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5 01:58:50

想想在法国、荷兰、德国,纳税人勤劳工作,没有时间和精力养育孩子,而领福利的穆斯林生一大窝娃还这不满那不满,上街搞暴动,荒唐吗?

////////////////////////////////////////////

这个我完全同意。这是西方民主制度的致命缺陷:没法对付利用民主制度来破坏民主的势力,尤其是这个势力有锲而不舍的宗教背景。

我和西方人讨论这个问题时大家都说民主有其缺点,但是它是最不坏的政治制度。但是我不理解的是:既然知道它不完美,大家为什么不努力让它完美,或者尽量改正它的缺点呢?

我的解释是西方人的骄傲自大让其嘴上能够谦虚地说民主有缺陷,但是骨子里却以为民主是万能的。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23:28:46

想想在法国、荷兰、德国,纳税人勤劳工作,没有时间和精力养育孩子,而领福利的穆斯林生一大窝娃还这不满那不满,上街搞暴动,荒唐吗?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23:19:14

人这个东西就是永不满足,吃不饱的时候盼着有饭吃,盼着有房住,吃饱喝足了,又想着有选票,又想着少劳动、不劳动吃福利,还盼着能旅游度假。所以我说那些吃着福利的懒汉和傻瓜们,你们最好和北朝鲜的老百姓比比比,你们已经在天堂了,别瞎JB折腾了。西方的那些政客们少TM为了选票干些毫无原则的屁事。现在动不动就罢工游行,搞暴力,提些无理要求,如果把你们这些家伙放到北朝鲜,你们敢放一个屁吗?

西方不讨论,那是西方傻瓜多,装B的多。现在开始就应该大力提倡按贡献大小给予不同的选举权。同时对那些为富不仁的富豪苛以重税。

美国在民主党、白左的煽动下,工会已经把资本家挤到其他国家去了,还想怎么闹?!

法国离完蛋也就只有几十年了。光是穆斯林的繁殖就可以要他们的命。

回复 | 2
作者:SimonN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4 22:55:02

文革的典型特征就是愚民加上愚民政策。

民主国家只要给予傻瓜们、懒汉们过大的选举权利,那就难得搞好了。

///////////////////////////////////////////////

西方民主是有其不完美之处,你提及的在我看来就是最大的问题。奇怪的是西方知识界从来不讨论此事。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15:08:46

文革的典型特征就是愚民加上愚民政策。

民主国家只要给予傻瓜们、懒汉们过大的选举权利,那就难得搞好了。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04 14:53:50

【而且一旦中日韩组成自贸区,规模就超过美国,】

从数据看,这个说法应修改为:中日韩自贸区的规模已经十分接近美国。再过几年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了。

2017年美国的GDP是19.4万亿美元。中国是12.2万亿。中日韩自贸区的GDP比重是4:2:1,即日本4.8万亿,韩国1.5万亿。

中日韩自贸区三国加起来:18.5万亿。比美国的还差1万亿不到。

//////////////////////////////////////////////////////////////////////

痴人说梦啊!人家日韩自由民主国家,竞争性市场经济,不跟美国混跟你个专制腐败无赖国家混?

回复 | 3
作者:SimonN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4 14:51:24

你觉得人民什么时候给予了它们打砸烧杀抢的权力?

像文革红卫兵小酱一样的行为代表了人民?

//////////////////////////////////////////////////////

说得好!可惜中共不听你的。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2-04 14:50:17

有一个概念需要清楚,只有开放市场一说,没有公平市场一说,因为公平是没有标准的,别跟着川普学瞎掰。

市场是否值得进入取决于成本,因此人们对一个市场是否存在有自己的看法,对你是市场未必对他人也是市场。

比如欧盟本身是个封闭市场,其自定规则,不满足ISO9000系列标准的产品不能进入欧盟,这就屏蔽了多数美国产品。中国大概在十几年前举国行动通过ISO9000,集中培训,据说平均一年培训29万ISO检查员(这是MBA的课程),这属于中国特色,但明显有成效,使得中国很多产品能够进入欧盟,但美国始终在这方面差点,各公司自己折腾。

日本对美国关闭农业市场,台湾禁止美国牛肉,等等,都是自己定义市场规则的例子,你认为这是公平还是不公平?

你这里的概念从根本上就不成立,不过川普在贸易战上使用的词汇而已。

开放市场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让人认为有可能和值得进入,比如美国急于国安因素禁止华为产品,你认为这是公平市场的概念,还是各国有权利自己定义市场准则?

///////////////////////////////////

又来似是而非了。

尽管可能没有公平市场这么一个定义,但是美国该用就用,中国还不乖乖就范。美国用得,欧盟日韩自然也用得。

当然,中国政府没有你那么聪明,忘了告诉美国人没有公平市场这一说法!如果说出来还不把川普吓死!

回复 | 0
作者:凡是派 留言时间:2018-12-04 13:23:31

中国动乱是不会的,可领导人被替代是必然的,美国极限加压的目的也就在于此。

大家猜猜看,是哪一类人会上台替代习?

回复 | 0
作者:西岸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12:17:28

有一个概念需要清楚,只有开放市场一说,没有公平市场一说,因为公平是没有标准的,别跟着川普学瞎掰。

市场是否值得进入取决于成本,因此人们对一个市场是否存在有自己的看法,对你是市场未必对他人也是市场。

比如欧盟本身是个封闭市场,其自定规则,不满足ISO9000系列标准的产品不能进入欧盟,这就屏蔽了多数美国产品。中国大概在十几年前举国行动通过ISO9000,集中培训,据说平均一年培训29万ISO检查员(这是MBA的课程),这属于中国特色,但明显有成效,使得中国很多产品能够进入欧盟,但美国始终在这方面差点,各公司自己折腾。

日本对美国关闭农业市场,台湾禁止美国牛肉,等等,都是自己定义市场规则的例子,你认为这是公平还是不公平?

你这里的概念从根本上就不成立,不过川普在贸易战上使用的词汇而已。

开放市场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让人认为有可能和值得进入,比如美国急于国安因素禁止华为产品,你认为这是公平市场的概念,还是各国有权利自己定义市场准则?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10:08:32

下次再发生人民革命运动时先把你这个站在人民对立面的反革命分子干掉!

+++++++++++

你觉得人民什么时候给予了它们打砸烧杀抢的权力?

像文革红卫兵小酱一样的行为代表了人民?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2-04 09:39:04

【而且一旦中日韩组成自贸区,规模就超过美国,】

从数据看,这个说法应修改为:中日韩自贸区的规模已经十分接近美国。再过几年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了。

2017年美国的GDP是19.4万亿美元。中国是12.2万亿。中日韩自贸区的GDP比重是4:2:1,即日本4.8万亿,韩国1.5万亿。

中日韩自贸区三国加起来:18.5万亿。比美国的还差1万亿不到。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09:20:22

法国是民主国家,有不满可以通过选举解决,而不是这些穆斯林,难民,吃福利的通过上街烧杀抢的暴力解决,即使是上街也应该是和平的抗议方式。小孩,懂不懂?

回复 | 0
作者:鱼囊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04 03:33:46

西岸是高级五毛,他的言论尽管和五毛一样不值得一辩,不过还有一定的逻辑性。而其他的五毛就不值一提了,让人怀疑是不是没吃药就跑来回帖,哈哈,看来赵家人气数已尽。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foodgiver 留言时间:2018-12-04 03:09:18

文化大革命是革命战争后用和平手段肃清社会人渣的有效手段,

//////////////////////////////////////////////////////////////

怎么没把你这个人渣肃清呢?真是革命尚未成功啊!

回复 | 5
作者:SimonN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4 03:03:19

法国等国的欧洲人渣上街胡闹。如果是换了在北朝鲜,等着他们的除了机枪子弹就是刺刀吧。

///////////////////////////////////////////////////////////

下次再发生人民革命运动时先把你这个站在人民对立面的反革命分子干掉!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2-04 02:40:21

....

但从欧洲DW的报道来看,中国与欧洲走得很近,欧洲也是争取建立欧亚大陆市场,而这与所谓的一带一路目的是一样的,尽管不喜欢这个说法。

而且一旦中日韩组成自贸区,规模就超过美国,美国就成为经济与亚洲关系有限的国家,因此中国并不是很在乎这个贸易战,也就对国内的经济影响忧虑不会那么大,尤其是可以撒钱的情况下。

这也是为什么川普需要在中日首脑互访前与中国休战的原因,因为中日韩组成自贸区最有可能会从这个互访开始,三国都与美国有贸易战冲突。

//////////////////////////////////////////////////////////////

痴人说梦了。中国想和欧洲或日本韩国走近,前提必然也是公平开放市场。但是,凭中国权贵统治的那个烂经济怎么可能在公平开放的国际市场存活。没有中国官方在暗中全力支持,华为吉利阿里巴巴其实都是垃圾、毫无竞争力。

中国想和欧洲日韩共处的唯一办法就是对付美国的那一套 - 利用这些国家的单纯骗加赖,长期下去欧洲和日韩也不会同意。

其实除了骗加赖这两大招外,中国还有一招就是大撒币,但是西方如果对中国关闭市场,这个币从哪里来?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2-03 18:40:13

法国等国的欧洲人渣上街胡闹。如果是换了在北朝鲜,等着他们的除了机枪子弹就是刺刀吧。

回复 | 3
作者:foodgiver 留言时间:2018-12-03 18:34:35

文化大革命是革命战争后用和平手段肃清社会人渣的有效手段, 文革极大地促进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是中国的等级文化愚昧落后的封建迷信被彻底破除,中国下流的上流社会被消灭,使中国人民焕发出磅礴的力量!中国可以仅仅几十年就赶英超美,与毛和红卫兵的功劳是分不开的!

回复 | 4
作者:foodgiver 留言时间:2018-12-03 18:24:06

反毛的都是人渣,绝无例外,都是中国最下流的上流阶级!他们的狗命就该一茬被割掉, 直到世界大同实现真正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自古义不守财,那些土豪劣绅,不论过去现在将来,不论古今中外,都是有罪的,流人血的必被流血! 山西煤老板每百万吨煤死亡17位矿工,台湾鬼岛在大陆纳粹集中营工厂,一个月连续二十几人跳楼自杀,现代资本家用尽高科技手段压榨工人到了生不如死的程度,这些资本家死有余辜!

回复 | 6
作者:鱼囊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8-12-03 17:41:08

是啊,国外资本主义都水深火热中,你主子纷纷将家属送到地狱,留下你们这些奴才享受中国的天堂。

回复 | 7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8-12-03 17:24:39

别做梦了,呵呵,海外民运和轮子这类东西总改不了躺被窝里做春秋大梦的臭毛病。

法国正在动乱,未来欧洲一些国家会有更多的动乱,因为政府的无能和逐渐的穷困;台湾这种烂地方动乱的可能性也很大,台湾文革一直在搞;美国再这么玩下去也有可能动乱,现在两党已经基本势不两立了。

跟以上这些混乱的地方比,中国是最不可能发生动乱的地方。

回复 | 5
作者:鱼囊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8-12-03 17:02:13

中国和东欧,苏联没有可比性,中国是家天下,权贵家族掌握国家命脉。

回复 | 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