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肉肉妈的博客  
分享与肉肉的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分享教儿子学中文的方法:中文教材的选择 2018-03-05 18:25:26

就我用过的三种说说感受吧~

马立平教材:适用于打算先学一些汉字再学拼音,且有点中文基础,打算长期学习中文的人。

暨大中文:如果想让娃先学拼音入门,就是它了~

四五快读:这套是我一直用的,和马立平理念一样,是汉字入门,对于没啥基础的娃比较有难度,我在上篇文章也说了悟空识字是个好东西,希望大家也用起来~说回四五快读,娃这一年反复看它还是有好处的,起码这套书号称的1000个汉字我们是扎扎实实记住了的,我现在偶尔会quiz一下他,基本上字都还认得,意思都懂。

但是!敲黑板划重点~教材只是精读的一个部分,而不能靠那一点点东西让孩子学会一门外语。我理解语言学习的顺序是听说读写。大概就是“大量地听--大量地读(绝对不是死记boring的教材)--引导孩子去写 --再反馈到读上面,进一步提高阅读理解和应用能力”这么一个过程。这就是为什么我会给他报中文网课(传送门:1to1 Mandarin tutoring),一来确实方便了我,周末在家都可以看着他学,而且是一对一,二来私教和娃交流给了他一个听和读的氛围,我觉得这很有用。

最后,我想说我们还是得顺着孩子的天性,慢慢地激发他的内动力去跟孩子共同成长~

浏览(21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肉肉妈
注册日期: 2018-02-24
访问总量: 4,1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分享教儿子学中文的方法:中文教
分类目录
【2018】
· 分享教儿子学中文的方法:中文教
存档目录
2018-03-05 - 2018-03-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