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意生活的博客  
随意的生活是最好的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以暴力换取民主自由的出路 2019-10-21 08:16:53


香港以暴力换取民主自由的出路


随意生活


20191021


纵观古今中外历史,坚持以暴力行动追求所谓民主自由的运动,无不以武装暴动为选项,最后结果总是要死人的,死相当数量的人。至于民主自由是终极目标、还是夺取政权的宣传幌子,就只有运动发动策划者心知肚明了。


武装暴动的结局,往往是被政府以更大的武力镇压下去,而不是政府屈服让步,无论这个政府是集权的还是民主的。香港过去两次(19561967)暴动就是如此。


即便有武装暴动夺取政权的成功例子(如中共1949建政),也要经过几十年不懈的努力方能取得胜利。这一过程要经历各种挫折,时进时退,运用各种文武策略,并牺牲成千上万的人或炮灰。企图凭一次运动一蹴而就,几乎是痴心妄想。


2019年的香港示威运动就面临类似的抉择。在发动武装暴动之前,运动背后的那些人们必须回答下面三个问题。

1)香港广大居民都发动起来、并准备好牺牲一切了吗?

2)武装暴动的资金都到位了吗?

3)将武器装备运入香港的通道建立起来了吗?


如果上面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Yes,接下来就看运动操纵者如何行事了。但是,香港武装暴动出路却不大乐观。香港是连接大陆的弹丸之地,大陆甚至不必出兵,只要将进出香港的海陆空通道统统切断,不出三五个月,香港就会不战而屈了。


浏览(47421) (2)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WWGK 留言时间:2019-10-25 15:12:52

“如果兑付承诺让港人自治,无异是开了一道口子,是会导致特权专制跨塌的,就是说拼命无底线的镇压香港是别无它途的。”

对后半句基本同意。不过,双方对“兑付承诺”的解释可能不一样。于是产生了冲突。。。

回复 | 0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9-10-25 14:27:07

香港的局势是政治道路社会模式、而不是行政治安问题,就算暴力局面平息了,也只能是暂时的,原因在于中共尚不能像控制大陆人民衣食住行社会生活一切方面的方式那样来控制香港。中共的目标当然是逐步向那个方向过渡,所以什么一国两制,从中共这方面说肯定是骗人的,除非它准备放弃在大陆的统治方式,这个显然是不可能的。问题还在于,中共在大陆本来已经是越来越要花费吃奶的力气维稳的,如果兑付承诺让港人自治,无异是开了一道口子,是会导致特权专制跨塌的,就是说拼命无底线的镇压香港是别无它途的。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25 11:18:42

李柱铭最近支出:只有当港府接受了示威的若干诉求,暴力自会平息下来。这个“指示”值得玩味,基本有两层意思:(1)示威暴力后面有人操纵;(2)以暴力追求所谓“民主自由”是既定方针,而民主自由旗帜背后是夺权独立。

至于中央政府接受与否,这是另外一回事了。我猜不会。大家接着玩下去。俺们接着看戏。呵呵!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WWGK 留言时间:2019-10-25 10:34:06

所以呢?暴力与暴力镇暴将必然发生,大量死人的事件不可避免,对吗?当然,大家可以不断谴责党国的“倒行逆施”。然后呢?任何一个运动,不管如何正确,无论得到什么人什么派别支持,如果只会冲而不知战略撤退不知见好就收,注定会失败的。

回复 | 0
作者:WWGK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25 09:53:53

岂能以评判个人行为的思维来评判整体社会现象呢?共党本身是以国家和法律的面目和地位存在的,由于制度性国家机器暴力的作用,执法者犯法,社会秩序必然失控,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更不要说所谓示威者的暴力本来就是官方力量挑起甚至亲为的呢?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WWGK 留言时间:2019-10-25 07:56:47

所以香港示威的任何暴力行为,甚至可能出现杀人爆炸,都是应该的合法的,对吗?呵呵!

回复 | 1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9-10-24 18:06:48

共党靠谎言和暴力夺权建政,靠谎言和暴力续命,自身不合法在先,哪有资格谴责人民暴力呢?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22 10:56:51

示威暴力者一直都宣称为“民主自由”奋斗,却并没有见“主流”示威运动参与者出来谴责。示威运动搞到这会儿,早已不分你我了。更有甚者,有人企图将暴力行为合法化,曰:政府对诸多诉求不理睬,故只有采取暴力行为,却隐去了违法犯罪的基本事实。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10-22 09:01:05

香港示威运动背后有三股势力:外国势力,本港势力,大陆势力。这些势力操纵示威的初衷各有不同,但都想逼迫中央政府让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通过暴力来达此目的,党国根本不可能答应。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0-22 08:51:34

“香港人的运动主流是和平理性的,勇武派只是少数人,不是运动的主流”。

你说的好轻巧啊。如果不是主流,为何不见内部有人出来制止。显然是各司其职乐观其成吧。按你的理论,将来这些人杀人爆破,也与示威无关,对吗?

真是一个华丽的转身,一退六二五,跟那个黎姓大佬如出一辙。呵呵!

回复 | 3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0-22 08:46:53

“说明你是一个头脑极其简单的家伙”。请注意你的言辞。这次暂且保留,下次再犯,一并删除。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0-22 03:34:19

[大陆甚至不必出兵,只要将进出香港的海陆空通道统统切断,]有这种可能吗?你居然能够想出这种方法,说明你是一个头脑极其简单的家伙,[将进出香港的海陆空通道统统切断,]和[大陆出兵]那一种的代价和成本高?连这你都不知道,还在这里装模作样的写评论,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0-22 03:29:20

[香港以暴力换取民主自由的出路]你的标题就是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污蔑,香港人的运动主流是和平理性的,勇武派只是少数人,不是运动的主流,你的屁股坐在了共产党那一边,污蔑香港人的运动。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10-21 22:32:12
香港的外国人用恐怖主义暴力夺权,只会导致自身灭亡。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10-21 20:51:23

是的。香港政府从来就没有独立性,过去听命于英国,现在受控于中国。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10-21 19:41:55

没有内地的话香港政府已经被推翻了,但有了内地香港政府不可能被推翻。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9-10-21 13:33:28

“最终这些暴力示威者都会被法律制裁”。

是的。想以“追求民主自由”的伟大旗帜来遮掩暴力犯罪的肮脏行为,在当今任何一个社会都不允许。在这个意义下,一切为暴力犯罪推脱的说道都是别有用心的、徒劳的。

回复 | 2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10-21 13:22:28

这件事情继续发展一年后,香港社会受到的影响就是多方面的,很多人会受到影响,民意关于镇压就会不同。

看看菲律宾就知道了,对毒贩的镇压得到西方世界一片批评,认为完全是独裁体制的做法。

但得到菲律宾社会的广泛支持。

香港也会走到这一天,最终这些暴力示威者都会被法律制裁。不论什么社会体制,没有政府会无限度地允许这种行为继续,最终会采取武力镇压方式,仅仅是什么规模的问题,也许对少数人的镇压就足够了,比如占领华尔街运动。

等到香港经济开始出现问题,即使美国政府也会不公开地主动要求中国政府镇压,否则美国人的退休金都会黄了。

回复 | 1
作者:西岸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21 13:15:42

如果实现民主制度并不能带来经济发展,有什么意义?

最近出来的李光耀关于民主自由的谈话,是92年在香港的,举了斯里兰卡的例子,这个32年就实现了民主,而且具有当时英国殖民地国家不具备的经济优势,得到的是内战。

“我从来不相信民主自由能带来发展”,这是他这个讲话的中心。

他明确指出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普世价值。不得不承认这种接受过西方精英教育的人更认识西方文化的本质和后果,因此不盲从,能在冷战刚结束,西方文化占世界主流地位的时候说出这种观点,不能不佩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fm7vmJ0Bs&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21 13:15:16

“如果做出让步,是不是等于承认暴力的作用?”

这句话说得好。如果中央政府对香港暴力让步,紧接着就会有很多省份依样画葫芦,揭竿而起。这是一些外国政客们所期待的。

有鉴于此,中央政府就算任凭香港变成死港臭港,也不会对暴力让步,对可能出现的武装暴动绝对会铁血镇压。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21 13:14:13

【大陆政府,由其属性,不可能让步。】

同意!

大陆政府其属性,符合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牛顿第三定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或者说,大陆政府其属性更符合一句成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外界压力越大,反倒迫使中共向相反的方向走。

而缺乏压力时,倒是中共乐于作出变化的时候。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21 13:02:50

“以暴力换取民主,与以暴力夺取民主,应该有区别的。”

是的,你的说法比较精准。现在香港示威的暴力行为是在逼迫中央政府让步,还不到夺权的地步。以后就不好说了。

大陆政府,由其属性,不可能让步。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21 12:48:18

【香港以暴力换取民主自由的出路】

以暴力换取民主,与以暴力夺取民主,应该有区别的。

一个以不推翻政权为前提,一个以推翻政权为前提。

一个通过对方让步获得,一个通过对方倒台获得。

俺的问题是,大陆政府会做出让步吗?

如果做出让步,是不是等于承认暴力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21 10:34:54

是的。中共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封锁香港。同时,为了显示人道主义,封锁海陆空通道后,仍会按每人每日半斤粮半斤蔬菜一颗鸡蛋供给香港居民,甚至包括暴徒们。不过,白斩鸡姜葱龙虾鲍鱼捞饭恐怕就不大容易吃到了,张黄瓜李豆角则另当别论。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21 10:27:33

“你举的都是天朝的例子,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不流血的成功案例,很多国家都实现民主自由一个多世纪了,最近的还有东欧的例子。”

谢谢留言。非暴力不流血的和平运动确有成功的例子。遗憾的是,中国不是欧洲,中国的政府与百姓与欧洲的也大不一样。从陈胜吴广到黄巢宋江,武装起义都打着美好的旗帜,最后要么以“皇帝轮流做”换了人间,要么以“满门抄斩”悲惨结束。本人看不出此次香港运动引发的暴力甚至暴动会有什么不同。

而运动后面的大佬们真的那么为了“主义真”而愿意抛弃一切吗?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21 09:19:52

这又是一个先入为主,站在统治者一边的虚假命题。

你举的都是天朝的例子,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不流血的成功案例,很多国家都实现民主自由一个多世纪了,最近的还有东欧的例子。

流不流血并不取决于人民,而是取决于统治者野蛮·残忍到什么程度。

面对一个能在和平时期屠杀本民族几千万人民的反人类犯罪集团,香港人当然知道他们所要承担的巨大风险,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令人敬佩。

香港人不仅是为自己争取,也是为台湾,更是为大陆人争取自由的空间。

回复 | 5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21 09:04:37

【大陆甚至不必出兵,只要将进出香港的海陆空通道统统切断,不出三五个月,香港就会不战而屈的。】

早在6月,满是黄尸的国泰航空之所以迅速向中央政府投降,迫使外籍CEO,还有一个什么港籍运行总长辞职,然后是外籍董事会主席提早退休;其原因很简单,如果对抗中央,那么从香港机场起飞的所有飞机就只能绕着香港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转,一架也飞不出去。

因为香港的四周,除了北面是陆地联接以外,东南西面全都是中国广东省领海和领空。

回复 | 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