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虔谦:天涯咫尺
  Who will be a witness for my Lord?
网络日志正文
刁兵张晓峰 40 来得不是时候 2012-02-07 08:06:48

 

师长和林凤玲旋风式到来又旋风般离去,张晓峰心里有种不安,一下扭转不过来。回到班里,全班战友都用羡慕眼神看着他,晓峰感到浑身不自在。战友们问这问那的, 叫晓峰讲讲艳遇,交流一下经验,把张晓峰给弄得哭笑不得。为了不扫大家兴,他还是现着笑,只是不言语。一阵玩笑后晓峰严肃地说:“大家赶快给家里写信吧,可能马上就不能往外发信了。也许就要开往前线了。

 

张晓峰估计的没错,师部里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军区前线指挥部关于向作战区开进的命令。接下来师部就开始布置各团及配属部队,务必在十天内作好一切准备工作,并不准士兵走出营门口,停止部队发住各地信件,待部队出征后才可以发。这命令的电波在空中迅速抵达军营,以铿锵之声震撼着每个战士。

战火开始升腾,热血在澎湃,微笑变得冷酷起来。炮在怒吼,枪栓已张口 ......

 

   姜雪蕊这几天心里总是忐忑不安,夜里常常自己吓自己,每次醒来都会坐床上发呆,她就这样陪着黑夜渡天明,几次写好了的假条又一次次失望的撕毁。今夜又不能眠了,爬起来坐立不安的寻找着什么,可总是找不到也模不着。一种莫名冲动让她胀红了脸。她使劲摁亮台灯,又一次握住笔把这救命假条重新写在纸上,又偷偷拿出与张晓峰的合影看了又看。摸了二三下后,指尖就开始掐住晓峰脖子骂一句坏小子你等着

天没亮姜雪蕊就出现在单位门口。她把假条从门缝递入领导办公屋,来个先斩后奏。又匆匆赶回家和妈妈坦白了早恋情况。事到如今,女儿和情人的生离在即,妈妈看着女儿忘情的焦虑样,除了疼惜同情和一同焦虑外,还能怎样呢?

“唉,去吧,趁还能见面说清楚……”妈妈一声叹,雪蕊便随滚滚车轮上路了。

  照着晓峰部队地址雪蕊一路颠簸来到了营门口,被哨兵挡住了去路。因为是非常时期,哨兵作了详细登记后让雪蕊等着。这时张晓峰正在和全连战士紧张训练,突然接到通知有家属来探亲,心里犯嘀咕这是谁啊,这不是添乱吗? 会是妈妈还是何蓉蓉呢? 管不了那么多了一路小跑来到营门口确认。远远的就听有人喊;我在这里晓峰,在这那!。顺声一望,只见姜雪蕊兴奋地挥着手脚踮得高高的呼喊着。张晓峰疾步赶到,不语接过哨兵登记薄签了名后对雪蕊说:“走啊!也不知你来做什么,唉!

看着晓峰很不高兴的神色雪蕊眼泪夺眶而出,心里堵着一口气难受得快晕了。雪蕊背过身去蹲在地上抱头抽泣。她也知道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刚才她跟哨兵聊了一下才知道了内情,也看到了这气氛。整个军营戒备森严,一排排军车被伪装网盖着,一门门火炮悄悄张着口,一个个全副武装战士表情严肃冷酷,一声声的喊杀声震耳欲聋。

张晓峰慢慢走过去双手扶起雪蕊,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平静:起来啊,来了就好,一路多辛苦啊。走吧别在这呆了,战友会笑话我们的。晓峰牵着雪蕊手十指相扣向连队走去。别这样牵着呵,多难为情啊!雪蕊很不情愿,甩开晓峰手,低着头羞羞的跟在晓峰后面。

  五班长家来了家属的消息很快在全连蔓延开了,大伙都擦亮眼睛想一睹尊容。哎呀,高兴点嘛,别绷着你那烧饼脸啊!好丑哟!晓峰开玩笑的对雪蕊比划着。姜雪蕊气得重重举起小拳头又轻轻地落在晓峰背上骂:坏小子,你才丑呢!

    说话间已来到连队了,战士们不由自主的鼓掌欢迎,羞的雪蕊不住点头致谢。战友们很热情地说起了风凉话。有的说:“唉,五班长真幸福啊,这个时候未婚妻来看他,甜死了,浪漫死了。有人接着说:“是啊!多好的一对帅哥美妹!哎,这位比那个女兵漂亮吧?”“什么啊,两个都好看,各有千秋么。这张晓峰真有艳福,我们啊,该干啥干啥去吧,别流口水了。

   指导员迎了上来说:来啦? 我代表全连欢迎你!说完主动伸出手来握住姜雪蕊手。连长也笑着握了握雪蕊手。张晓峰赶快作了介绍。指导员的语气总是很恳切,让很不好开口说的话变得不刺耳:小姜啊,你来的真不是时候啊。情况你已明了了。从个人感情来讲很是欢迎的,但情况特殊,我们五班长不能久久陪你了,很是对不起!

    连长手托腮想了片刻,说:这样吧,我的权限是只能批晓峰一天假。今不算从明零点起到24时晓峰必须归队。我已努力了。晓峰你把班里工作交代一下就尽量陪小姜吧。。连长又叫来饮事班长道:晚上多炒几个菜招待未来的军嫂啊!

    晓峰和雪蕊感谢二位首长和大伙的关照,然后朝团招待所走去。

  团招待所是专供部队来客用的住处,地处团卫生队旁边,环境很好且清幽,是部队官兵叙旧的好去处。平时连续不断有欢笑声传出,而今却只有几声凄楚鸟鸣。张晓峰领着姜雪蕊作了简单登记后上楼入室。雪蕊从简陋背包里拿出几包家乡麻辣牛肉干和一瓶纯粮酒,开了瓶撕了包说:吃吧,你最爱吃的,还有两条烟。

好吧,先尝一点,留下的待会给战友们尝鲜。

不行,这是我给你的,你留着慢慢吃,慢慢抽吧。雪蕊抓起一包牛肉干说。

看你小气了吧,都是兄弟,有什么区别呢?

送给自己心爱人东西,很自然首先是想让心爱的人独自尽情享受。人之常情。不过非常时期,雪蕊也不再说什么了。晓峰抬手一看时间不早了,就叫上雪蕊到连里进晚餐。刚出门又回身把能吃的东西全都带上。姜雪蕊摇头轻捶晓峰背:唉,没关系了,他乐意他高兴就行。

 

   饭堂里今多了一桌饭,晓峰和雪蕊双双腼腆入坐。晓峰说: “战友们,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女朋友 --- 姜雪蕊。也请大家尝尝她带来的牛肉干和烟酒,不多,一块享用哈。战友们连声道谢。晓峰和雪蕊分别给每桌上菜敬酒献烟。

哈哈,有点像婚礼哦!看我们新郎新娘多幸福啊!指导员一说大家热情一下高涨了,都嚷着抱一个,亲一口。张晓峰不管什么情况下都是很主动的。也不讲什么理了顺势抱住姜雪蕊。雪蕊躲避不了也就不躲了。

哎呀!亲啊张晓峰,还等什么啊,快啊!占领阵地啊!战友们又一阵大喊。这一下可急坏了姜雪蕊,她连连说:不行,不行,羞死人了!张晓峰见大伙难得这么高兴,于是心生一计,用手一指大声对雪蕊叫道:“你看那是谁?趁雪蕊一扭头时,晓峰迅战速决抱住她并亲吻了她脸庞。由于太用心了太用劲了, 这吻声特别响亮。大伙一瞧笑得人仰马翻,又吼:“再来,再来,这个不算,不准耍阴谋诡计。又有战友说:晓峰舞跳的不错,干脆大家把桌收了,让他们俩来一个好不?

“好!赶快行动!”战友们有的拉桌有的去活动室提唱机。悠悠乐曲伴着轻柔舞步在时而高亢、时而低吟中飞旋,战友的拍手声不断,绿色军营陶醉了……      


上一集:刁兵张晓峰 39 我命令你不准死!

下一集:刁兵张晓峰 四十一 贞


“韩寒”“方舟”遐想

悲悯致远,点评阿麦诗

 做得太过分!

乡爱文革 《阿葱寻妹》五

《小女人》:每个女人生命里都有一个仙

《怀念战友》三版本

《山音风彩》再创佳绩;五个月内四度获奖

浏览(15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