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的博客  
抒发一个在北美和中国各生活了半辈子69届知青, 他的土洋插队生活经历及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2018-08-04 09:19:16


毛泽东的儿子死于朝鲜战场是60多年前的事,想不到60多年后毛的女儿也专门赴死命丧朝鲜, 想必是毛家人上几辈子欠金家人的债。是不是命数?


凡大陆出来的人基本上都是无神论唯物主义,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及社会阅历的增加不由得会对因一些无法理解的事物而产生出来对无神论的怀疑。求神问卜不仅见诸于农村乡野,很多庙堂高官也心往趋之。


中国算命的源远流长肯定有一定道理, 我这里分享几个有关算命的小故事:


一,算命有一种是求签问朴策字:


古时有两个同乡学子(秀才)到省城赶考,考试完后两人逛街遇到一个抽签算命的, 两人心中对考试无底,于是甲就从签桶中抽了一个签, 签上有一字,甲交于算命的, 算命的问先生所问何事?甲说:会考之事。 算命的讲:大吉大利!也, 两中也, 必是先生先中乡试(府县主持的考试为乡试, 考中为秀才,才有资格再上省会参加省里主持的考试即会试, 考中为举人即可吃官饭故有范进中举之趣事)又中会试。甲听后大喜随之把签子放到签桶中。乙随后抓过签桶但没像甲抽签时先把签桶摇摇再抽而是直接把甲放进签桶那支签抽出交于算命者。 算命的问乙,这位先生所问何事?乙说,也问会考之事。算命的脸色为之一变说:先生不好,不但不中还有大祸患临头。乙者不解。算命者答曰, 那位先生无心抽签而先生有心为之, 串字底下加一心字为,故先生有祸患临之。乙闻之急返回乡里, 家已遭遇火灾荡然无存。


二,算命有一种是算八字:


八字是由天干地支中各两字分别抽出标定年,月,日,时的八个字。每人出生日期不同故八字不相同, 而八字中的金木水火土之多寡而决定人的命运好坏。由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很多,由此解释起来颇费周折。 于是, 有一次某人拿着一个八字砸馆,让算命批八字的人给批八字,算命的看后说此人命不好五行缺水, 是个贱命无疑。此人说不对, 此人乃现任总督, 你这算命的该关门了。算命的说且慢, 我找我的师父再批一下, 看看我师傅怎么批。于是此算命的找到其师傅。师傅就是不一样。师傅说, 你要问的此人八字我知道,现任总督乃出生在船上, 其有如此多水自是大富贵命。(批人八字讲, 如果八字不缺不少乃此人乃命运平平;如某人五行缺少什么则命运不好,缺的越多命越不好;但如某人有缺有补就特别好,缺的越多补的越大则命运最好)。


三, 批八字算命看似简单实则不然, 曾有某人拿朱元璋,大财主及剃头匠三人八字找批八字大师刁难,此三人八字相同你该如何解释?大师曰:当今皇上朱洪武初生之时乃早上公鸡打鸣之刻,格格格....”当初啼音至最高点时洪武降生,继之......”大财主出生;最后公鸡.....剃头匠落地。


以上这些故事我想似有算命大师的机智其实也还有很多是我们不知道的世界即神的世界里。


浏览(993)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sq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8-04 13:24:33

http://video.creaders.net/2018/08/03/1980415.html

李敏之死闹乌龙:此毛女为啥特别受关注?(视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8-08-04 11:00:40

黑龙江省省长的老婆跑到朝鲜去朝什么圣? 去的人都是毛左,我看这个李敏有习胖送的海大花圈,豪华型的,旁边还有小一号的花圈,写的韩文,想必是金三胖送的,如果不是太祖的女儿,配这么高的殊荣吗? 两个皇帝都送了花圈,应该是长公主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08-04 09:40:12

这命算的。居然把人都搞错了。人、命,关天呀!

李敏 抗联老战士。1924年生。13岁参加抗联,在李兆麟将军率领下转战林海雪原。她是抗联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女兵之一。她做过炊事员、前线补给员、宣传员。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08-04 09:33:36

死的这个李敏不是毛的女儿。是黑龙江前省长的老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注册日期: 2018-03-23
访问总量: 105,2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十年前我的亲身经历__“六.四祭
· 华人参选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 南橘北枳-也论“中国人不守规矩”
· 海外华人的“龙”与“虫”之说
·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 周立波事情推论
· 从周立波结案回看我5月10日对周
分类目录
【2019】
【2018】
· 三十年前我的亲身经历__“六.四祭
· 华人参选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 南橘北枳-也论“中国人不守规矩”
· 海外华人的“龙”与“虫”之说
·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 周立波事情推论
· 从周立波结案回看我5月10日对周
· 从“六四”结局看改良与革命
·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六四“追记
· 从朝鲜半岛停战谈判没有中国想到
存档目录
2019-06-04 - 2019-06-04
2018-10-24 - 2018-10-24
2018-08-04 - 2018-08-17
2018-07-28 - 2018-07-28
2018-06-03 - 2018-06-05
2018-05-02 - 2018-05-30
2018-04-16 - 2018-04-28
2018-03-26 - 2018-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