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ix Years In Between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网络日志正文
(54)那个“利”字藏在哪一层深处呢? 2018-05-21 07:40:30

放下电话,邱董闭目养神。这些年,南京上海两地里,各式各样的“海归”他也见过不少了,澳大利亚的,新西兰的,英国的,香港的,新加坡的,日本的,甚至俄罗斯,以色列的,墨西哥的。美国回来的也有一些,但他接触不多,这个行业的美龟,几乎都去了大学或是外企,轮不到他这儿接。他也见过几个被推荐人吹嘘得天花乱坠的“海归”,但大体印象都不过是一些在海外混不下去,回国来讨饭的。甚至有几个,脸上透着聪明,但一看就是自己家小倩这种,国内考不上个好大学,不得不选择出国上学的。当然那些进入学术界的美国“海归”,他在饭局上也颇认得了几个,那些人的机心,在他眼里自然一览无余。“不过就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罢了。其实,也就是邱董日理万机,不愿意看闲书而已。否则,他一准儿会惊喜地发现,他的这些观察与思考,与半个多世纪前的老舍和钱钟书遥相呼应。

那老冯从哪儿弄了个稀有的美龟加盟呢?老冯这个公司里的半闲之人,心眼儿有,思谋有,但人懒,胆儿也不大,成不了什么事,常日里但求无过地混着日子。这次带石溪来自己这儿,倒未必是有什么太大的图谋。共事久了,邱董深知老冯的心,他无非是想在自己这儿讨个保险的稳稳的功劳,最多结个联盟罢了。可是,石溪自己又是什么心思呢?这姑娘带给他的最初的感觉虽说楞,虽说嫩,可并不傻,他不敢轻心掉之。毕竟还没有接触太多,谁知道那个“利”字藏在哪一层深处呢?想到此,他起身,推开办公室暗门,拨了个电话,说了几句。

 

十分钟后,老冯和石溪坐在邱董办公室的沙发上。

邱董和颜悦色:“石溪啊,欢迎欢迎啊。老冯这次把你挖来,老冯有功啊。”

石溪想起上次在Beck驻沪分部的经历,说:“宝成集团在行业内的名气我有耳闻,感谢您提供的这次机会。”

邱董:“上次见面,宝成的创业史呢,我也跟你说过一点。我们宝成人,不怕苦不怕累,靠着拼搏精神走到了今天。接下来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我老了,别的干不了,就只能在后头给你们保驾护航了。”

石溪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老冯接过:“邱董,石溪刚刚受我所托,研究了小倩的大学申请材料,有一些想法,我们来跟您交流一下。”

石溪:“小倩材料原本就不错,学业背景很强。唯一就是过去这一年的经历要解释一下。”

老冯:“你说有个gap year?”

石溪:“对啊,美加还有北欧的高中毕业生,不少人都会在上大学前四处游历一番,长长见识,一年后再入学。小倩如果也是出于这种想法才推迟上大学的话,很正常的。”

老冯:“所以,邱董,小倩的材料按照gap year的思路,解释一下就没问题了。”

石溪:“小倩过去一年做了些什么呢?”

邱董和老冯都知道,这丫头吃喝玩乐,除了换几个男朋友,没做过什么事,但又不太好明说。略沉默一会儿,老冯决然地说:“支教,小倩去贫困山区支教去了。”

石溪眼睛一亮:“这样的经历很好啊,能为申请材料增色不少呢。真没想到,国内的小孩子也这么热心公益呢。”

邱董和老冯交换一下眼神。

老冯知道,邱董心里头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老冯:“那就让小倩补充一下信息,补充完后,石溪再帮忙看看。”

石溪:“没问题。”

邱董:“嗨,老冯,工作时间你怎么总是跑题,说啥小倩的事情呢?对了,我上周就让你草拟的石溪工作职责说明,你怎么还没拿给我看?“

 

邱董当然是从来没有让老冯草拟什么子虚乌有的工作说明。老冯清楚,石溪这样的背景,在邱董的眼里,价值在哪里。老冯当然也知道,邱董突然提工作安排,是为了给他自己个台阶下,毕竟接下来不可避免地要说到石溪的工作安排。

老冯夸张地一拍脑袋,把这个无中生有的工作失误给担下来了,说:“真是对不起对不起,我这阵子好几件事情,给忙忘了。”

石溪不解地看着老冯。

邱董假装生气地叹了口气,然后对石溪说:“公司大,事情多,石溪,你不要介意啊。不过呢,我想了想,目前先让你从两个方面协助公司。第一呢,你就做我的助理吧,职位就叫董事长助理,我自己的一些事情会交代你做,有些跟外界接洽,还有出国访问你也跟我一起去;第二,你兼做研发总监,公司不是最近正在跟振华大学搞合作嘛,这事先前一直是老冯管,你来了就你接手吧。我打算啊,公司接下来跟振华成立一个合作的研究中心,研发一些新技术,就算是公司研发部门的雏形了。你就大胆地干吧。”

老冯频频点头,石溪完全抓不住状况,她问:“那么,具体的工作内容是哪些呢?汇报上级又是谁?可不可以有一份更详细的说明?”

邱董不知该如何回答。

老冯看石溪说话不太对邱董的路子,赶紧接过话头:“没事,石溪,具体内容就我来起草一份工作职责描述。邱董助理一职,当然直接向邱董汇报了。研发总监嘛,你自己担起来,有事情随时找我,咱们商量着来。”

邱董:“老冯,有人才加入宝成,不能只是你一个人用,看看肖总那里有什么难啃的骨头,石溪也可以帮帮忙嘛。”

老冯频频点头。

石溪愈发迷惑。她不喜欢做研发,她擅长的是具体的工程项目的规划和实施。而且,什么董事长助理的,还有给肖总帮帮忙这样的说法,更是莫名其妙。她还想再问,门开了,进来三个人,邱董跟他们打着招呼,并介绍石溪认识,他们是公司的另外几个副总。

 

刚寒暄完,老冯就悄悄拉了石溪一下,然后跟大家说:“那我们先走了,你们聊,你们聊。”

一头雾水的石溪跟着老冯走出邱董的办公室。


浏览(42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时隙
注册日期: 2018-04-03
访问总量: 58,6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参考和引用
最新发布
· 无用之用逍遥游 * 查理钟本纪
· (71)可惜乔治不是胡适
· (70)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有她
· (68)所见即所得
· (67)Point of No Return
· (66)窗帘背后
· (65)老冯灵光一现
分类目录
【拾回来些旧字儿】
【缝隙之外】
· 无用之用逍遥游 * 查理钟本纪
【在时光的缝隙里】
【鸡毛和蒜皮】
存档目录
2018-06-02 - 2018-06-24
2018-05-16 - 2018-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