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eixinmeifei  
meixinmeifei  
https://blog.creaders.net/u/138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站在六月的时光里,品读人生 2018-06-12 20:01:32

时光如梭,四季流转。爱着每一个诗意唯美的季节,穿过温柔的春天,来到绿意葱茏的夏季。又是一年夏花灿烂时候。行径在热情奔放的六月,花香氤氲,枝叶葳蕤蓊郁,心被一层层的花香包裹着,恬淡而惬意。

 

内心世界,也开始由春天的温婉,变得淡定从容。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幅秀丽的丹青画卷,在生命里,铺展开来,绘着人生路上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那些影影绰绰之美,怎不叫人心疼和痴迷?

 


行走尘世,有的人过得颠沛流离,总觉得生活里到处都是灾难,是老天对自己不公平;有的人却过得温润丰沛,对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有着美好的憧憬。

 

更多人把生活,过得死气沉沉,每一天为了柴米油盐,一日三餐,为了身边的繁琐事情,过得忘了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活在别人的眼睛里,身心俱疲。

 


喜欢那些把生活过成诗情画意的人,也许他们没有太多的收入,也许没有郎才女貌的婚姻,但是却拥有一颗浪漫相爱且知足的心。

 

他们懂得:诗意,不一定在远方,就藏在你身边的一缕风里,一袖云里;或者藏在一株草木里,一朵花里,一声鸟鸣里,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亦或者藏在茫茫人海里,在俗世的烟火里,在一粥一饭,一针一线里。

 


 

只要你愿意去发现美,美就无处不在。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所以我们必须懂得享受和发现生活里的美。

 

觉得生活如花儿般灿烂的人,是因为他的心里种着半亩花田,四季不败。生活如佳酿,越能经历人生的风雨,就越弥久沉香。在短暂的人生里,我们要用美好的心态,来感知生活的一点一滴,感知人生的美好。

 



很想去周边走走,看看这个六月荷花的样子。一直把荷花视为心中的图腾,喜欢一切关于荷花的诗句。虽然我们这里处处都是荷花,但是我却从来没有认真去为荷花的洛神之貌,赋下一句醉人诗句。

 

每一次想到,那一池田田荷叶,开过尚盈盈的芙蕖,含苞欲放的红萏,心就激动不已。

 


一直喜欢李商隐那那首《赠荷花》:“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此花此叶长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今天再次读到,心里却莫名的想落泪。

 

世间那么多的花,被移栽在花盆,高傲的生长着,叶子永远只是陪衬,那些花儿擎得高高的,人们重花轻叶,显得如此凄凉。

 


惟有荷花荷叶不同,相互辉映,荷叶有卷有舒,荷花有开有合,各自美好,各自优雅,他们像一对浪漫的情侣,相互依偎着,看月落荷塘,沐金色阳光,听风,听雨,是那么的快乐和幸福。

 

这个六月,我只想把生活过成诗的样子,躲在一朵盈盈荷花里沉醉,站在六月的时光里细细品读人生的美好。


浏览(22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eixinmeifei
注册日期: 2018-04-25
访问总量: 10,4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善良的人撕下面具,你连下跪的
· 爱的另一个名字叫“妥协”
· 牵挂
· 我可以不恨你,却永远无法原谅你
· 睡在天堂的爱
· 人,不能让心情生病
· 善良,就是后路
分类目录
【经典收藏】
· 当善良的人撕下面具,你连下跪的
· 爱的另一个名字叫“妥协”
· 牵挂
· 我可以不恨你,却永远无法原谅你
· 睡在天堂的爱
· 人,不能让心情生病
· 善良,就是后路
· 心中有多少恩,命里就有多少福
· 道德经最厉害的8种思维
· 一位考745分清华学霸,给中国家
存档目录
2018-08-22 - 2018-08-22
2018-07-09 - 2018-07-09
2018-06-12 - 2018-06-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