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张吞吞的博客
  随便聊聊
网络日志正文
德国队已经凉了 默克尔会比德国队还“凉”吗? 2018-06-28 22:58:17

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未能逃过“卫冕冠军魔咒”,爆冷0:2输给韩国队,以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黯然出局。 大概广大球迷们千算万算,都没算到德国队“凉”得这么快。

德国队球员在去机场的大巴上,集体板着脸

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德国队的“头号球迷”,自担任德国总理以来,历届男女足世界杯、欧洲杯比赛,她都会到场为德国队加油助威。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默克尔还探访了德国队训练营,与全队共进晚餐。

在德国队惨遭淘汰出局后,默克尔通过她的发言人塞伯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届世界杯不属于我们,太难过了。我们会再一次在其他的赛事中欢呼胜利。”


其实,默克尔的现状并不比“凉”了的德国队好到哪里去。在昨天的比赛前,默克尔接受采访表示:说实话,我们都已经经历了一场炼狱,希望会有好的结果。

漫画:左为德国队的主教练,右为默克尔

 默克尔所说的“一场炼狱指的是自己在欧洲难民问题上“腹背受敌。6月28日至29日,欧盟夏季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此次峰会将讨论难民解决方案,达成与否将直接影响默克尔的政治生涯。为了“抢先手”,默克尔在6月24号发起了一次“小峰会”,希望同欧盟最重要的成员国提前达成接收难民的协议,以减轻压力。不过此次“小峰会”无果而终,默克尔的愿望也随之落空。

 欧盟小型峰会领导人合影


自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德国接收了大量来自叙利亚、伊拉克、非洲等地的难民。这也直接导致德国执政联盟内部对于难民政策争执不下。默克尔执政伙伴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甚至威胁称要“单飞”,他警告默克尔称:如果未能达成欧盟级别的解决方案,他将下令遣返难民,甚至结束和默克尔的执政联盟。

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称:在难民问题上,默克尔面临内外重压,如果此次峰会不能达成一个各方满意的协议,这位连续十多年“叱咤”欧盟峰会的领导人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

       默克尔自己所在的基民盟也起了“内讧”,一方赞同“牺牲”默克尔而保全与基社盟的联盟,另一方则愿意保住默克尔从而牺牲联盟。但有德国媒体分析基民内部目前没有更合适的领导人人选,一旦默克尔下台,党内将进入群龙无首的局势,将对德国未来的政局带来许多未知的变数。

      来自德国民众的不满也让默克尔感到压力山大。据英国《每日快报》6月22日报道,一项民调显示,因不满默克尔的移民政策,约半数德国民众希望默克尔辞职。德国《明镜》周刊也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中显示,默克尔所在政党在民调中支持率下降4%。

携手几十年的执政盟友会不会走向破裂?执政近13年的政坛地位会否动摇?一切就看默克尔能否抓住欧盟夏季峰会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


浏览(593)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05:51:38

东德出身的女人。没戏。

回复 | 1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04:18:46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张吞吞
注册日期: 2018-06-06
访问总量: 52,7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X线、CT、B超、核磁……最适合检查
· 为什么越是亲密的人,越容易不耐
· 大汉帝国不败战神霍去病究竟有多
· 什么都不在乎的人,是无敌的
· 古今10位历史人物精彩述评
· 一个江湖骗子是如何整垮一个帝国
· 你连拍马屁都不会,被人潜规则一
分类目录
【杂谈】
· 大汉帝国不败战神霍去病究竟有多
· 古今10位历史人物精彩述评
· 一个江湖骗子是如何整垮一个帝国
· 你连拍马屁都不会,被人潜规则一
· 别拿什么都当回事
· 东亚女性为何不想生孩子
· 辽宋两国情报战,契丹人竟是个中
· 除了方便面和水,大战来临前,我
· 互害式的中国人
· 鸦片战争真源于鸦片吗?
【老北京】
【情感】
· 为什么越是亲密的人,越容易不耐
· 什么都不在乎的人,是无敌的
· 女人的记性吵架时最好,男人的耐
· 关于婚姻的真相,你敢听吗
· 爱的5种语言:多少爱情,败在“语
· “这就是男人啊。”男心理专家给女
【健康】
· X线、CT、B超、核磁……最适合检查
· 打游戏到底能不能打出病?
存档目录
2019-01-01 - 2019-01-14
2018-12-05 - 2018-12-11
2018-11-04 - 2018-11-04
2018-10-17 - 2018-10-17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08 - 2018-08-08
2018-07-18 - 2018-07-18
2018-06-10 - 2018-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