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漠戈壁的博客  
隨筆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中学、大学及研究生三個同学聚会看寿基因 2018-08-24 19:51:56

有關长寿基因取決於人的精神狀態很正确。⼈生的快乐、有目标、心态平衡、不等死、等等

应占第⼀位,百分之五⼗。其他合理的膳食和运动各占百分之二十五。此次到亞洲中国及日本等

地,经历了了三个⽼同学聚會。經過畢業後幾⼗年的間隔,每⼈都均有不同。但是尤為不同樣的群體,不不同的環境經歷。身體健康及長壽情況的表現亦不同。

⼀個是小学及中学,同学会。發现老同学们虽幾乎全部都已經早早退休了了。虽然⼈⽣一路各有⾟苦, 經歷各有不同。但是⼤多数⼈人在退休前並⽆轻历激烈烈的競爭。所以所見到的,老同學們個個⼼態平 衡、紅光滿⾯。⼤多數各⾃有安祥、⾃由⾃在的退休興趣及生活。我也未聽說已聯絡上的⽼同學 中,已經有⾒上帝的消息。真是我的⼈生楷模!

反觀當年考進中國⾸屈⼀指的北京XX大學的驕驕之子。在同班50個同學中,38亇男同學、12个⼥同學。有不乏在国内曾经当过⼤学校长、系主任、名教授,还曾出过⼀个院校女教务长。但是⼤多 数男生、均曾經由于处于⻛风头及⼤大学职场的竞争之中。猜测可能是由於⼈人生中压⼒过⼤大,競爭激 烈烈。從近⼏年退休后到现在、已经陆续有七位男生不幸早早到另一个世界去了。在同班38亇男⽣中占百分之二十左右。实在是太吓⼈人的比例!反观⼥⽣,在国内的、在大學毕业后虽然也在不同大学工作过。但是成就大多數不不如男⽣生,除⼀⼥⽣XX少將军衔學院教务⻓以外,另外無⼀⼈曾任过系主任,大多为退休前普通讲师级⽽已。但是显然压力比男生小。所以现在全體⼥⽣仍然安在。 生活悠闲⾃自得。即使是曾經當少將銜教務⻑的女⽣,由於是當年校隊隊員,有了此身體健康的底子。所以退休後⼼心態平和,含眙弄孫。因此此次在大學老同学聚会时,虽然大家⻅⾯都⾮常高兴。但是谈到已走的男同学,⼀片挽惜之声。甚至有的向我们打听在国外予先設立生前遗嘱⼀事,感覺甚为悲壮。

另⼀个是日本東京XX大学的当年博⼠研究⽣的同学会,我们每次返日本时都由当年的名指导教授 主持召开同学会。我们也每年都收到東京XX大学同学录,从1900年記錄到此。雖然畢業的博士生同學們和北京的⼤學畢業生很象、大多不乏曾擔任⼤學校长、專業研究會會長、甚⾄有政府業務主管官員。不少⼈退休后還出任名譽會長,也有由於研究成果昭著,⽽曾参加過和日本天皇共進早餐、午餐的在專業領域中著名學者會(相當于受到中國領導⼈接⾒吧)。但是大多數博士老同學,取得博⼠學位之後毕业后专⼼一致力於研究,发表论文。从不受人事及政界的影响。亦很令⼈羨慕! 由於心態平衡,退休后遨遊世界,當年的同學中年近七十歲左右,⽆⼀人早早離世的。

我們的當年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今年已經92岁。⾃東京大學退休之後,曾經又擔任國家研究所所長,以及聯合國科學顧問等職務。在專業領域聞名世界。雖然已經92歲高齡,但是还是健在。

日本的這種對於學者專家的政策,是日本政府從明治維新來一貫的國策。當時在二戰時期,所有大學生都不必參軍入伍。因此我們的指導教授當時得以幸免。並且他在二戰結束後,在東京大學 㧱到博⼠學位之後,⼜前往美國哈佛大學繼續博士後研究。為第⼀批二戰後留美的⽇本學者。在 六十年代末期,經過15年的研究經歷之後,由於專業研究上的世界首創成就,終於成在有關專業

研究上,世界著名的帶頭的領銜學者之一。為此受到日本政府邀請回日本,在大學建立了有關的

先進研究專業。並籌建了了有關的國家國⽴立研究所。

所以經過參參加以上三个不不同的同学聚會的親身體驗,相⽐比之下,也从侧⾯面检证了了这⼀一⻓长寿秘诀!

僅僅以这次三個不不同經歷歷的同學聚會為證,供参考!


浏览(152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漠戈壁
注册日期: 2018-06-23
访问总量: 111,7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分类目录
【教育及科技】
· 有关朱清时及施一公的科学研究中
· 有關中國的傳統教育模式和國際啟
· 從王安電腦近40年的大起大落開始
· 有關計算機、綱絡和搜索功能的發
【世界历史文化地理】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從金屬錫的化學物理性質看青銅時
【海外見闻】
· 從紐約時報刊登的高官匿名文章看
· 日本人为什么热衷于捕殺鲸鱼及海
· 紅遍中國大陸的中華歺飲界新星-
· 漫談美國地下岩洞潛水之趣事
· 真假川金會的“陰陽合同“爆光
· 天鹅喂食锦鲤的场景之解
· 由中國拒收洋垃圾看美國的可回收
· 關於中國、日本及歐美大學師資教
· 有関中東阿拉伯国家的宗教信仰及
·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音乐文艺体育】
·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上,最
· 瞎子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現代
· 對於現代交響音樂的一點評價
【中国及中华文明】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愛因斯坦的種族歧視的日記,以及
· 跨越 50 多年的两张照片,看出了
· 對照顧殘疾人的道德綁架
· 由贸易战开始的美国新“麦卡锡主
· 有關國際上的房地產稅介绍
· 有關中國從油母頁岩中合成石油
· 從北京東方飯店及新北京飯店貴賓
【健康医疗保健】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老年群体长寿的两个关键 - 日常
· 《有關日本福鳥核電站洩漏引發核
· 心臟真的可以分泌特殊的荷爾蒙殺
·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
· 新型的天然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虾青
存档目录
2018-09-01 - 2018-09-23
2018-08-14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