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漠戈壁的博客  
隨筆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人的睡觉方向、床铺及房屋走向对于人体健康影响 2018-08-28 13:35:01

关于睡觉之向,自古以来,世間有讲法为:“睡觉忌头朝东,脚朝西”。“人死喻为西去,所以不能“。另一讲法、”床頭亦忌朝西”。古人認為西方為極樂世界,是死後嚮往之所,所以床頭切忌朝西。虽为“迷信”,但言之可鉴。

為什麼東西方向入睡不好?當然可以從迷信一事解釋。但是即便以現代科學觀點來看,床頭朝东或者西也是不妥的,因為地球自轉是從東向西。所以頭朝西睡覺,會使血液更多的衝向頭部,造成腦部不平衡充血引起脑部局部血压上升,而感到发涨,自然睡不安稳。而頭朝東睡覺,會造成血液反向流向腳部,造成腦部供血不足,造成脑部局部低血压。就會有一種混混欲睡、意识不清的感觉。这也許就是解釋人類到臨終前,由于腦部供血不足,而首先喪失意識。

所以從醫學觀點來看,東西向或是西東向睡覺,均不如南北向睡覺。                                                           

因此有關睡覺方向,從科學角度來講,是應該推崇南北向。因為這樣人體血管循環方向和地球磁力線重合。而血液是帶有電極性的,不是中性的。所以南北地球磁力線可以幫助人在入睡时候的血液循環,造成良好的睡眠狀態。                                                            

     從人體工程學的角度來看,頭朝南或北睡眠較有益健康,因為在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它們的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當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此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品質也最好,可以深度睡眠。因此南北睡向有利身體健康,具有一定的提高人的睡眠质量,防病和保健功能。

有關地球磁力缐對於人體血液循環的影響的详细解释,人體是不可能被磁力缐極化的。而地球磁力線對人體血液循環的影響,應該是由血液的弱極性所至。即形成血液主要成分的血紅蛋白,即紅血球,就是一種含二價鐵離子的具有极性的有機大分子化合物。所以不必經過磁化,其中的鐵離子自然就會受到地球磁力線的影響。促进主动脉的血液循环。當南北入睡中,由於主動脈和地球磁力缐平行,所以血液循環所受到影響最大。虽然人在入睡以后由于心跳减慢,而使得大脑的供血量减少。但是由于地球磁力线,通过影响二价铁离子,使得血液循环在磁力线的作用下,又会均匀加速。而补充了人在入睡之后的大脑供血量。因此人的大脑,比较較東西向入睡,得到的供血更為充足。有宜於人的深度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以利于健康。

因此来讲,南北向睡能起一个催动血液循环作用。但是要头脚方向定期改变。因为地理北极实际是地磁南极,地理南极实际上是也磁北极。但是二者有一个角度。地磁南北极很长时间会互变一次,是地质年代。

尽管从地球磁场及磁力的角度来说,南北睡觉方向是能的促进人入睡后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增强人的深度睡眠质量。但是尚未有实验报告,真正的报道过对于南北方,以及東西方向入睡时,兩者之間的血液循環差小差別的測試數據。以及兩者之間入睡後人腦電流的不同測試實驗數據。这應該是一個很有興趣的研究課題。对于人体找到正确睡眠方向、以提高睡眠质量,大有益处。直接有利于身体健康。

FF55B219-22FB-4F07-803F-78F7A30EE6FF.jpeg

人在童年、青少年時期,適應力強,所以睡覺方向對人影響不大。尤其是兒童,一夜之中常常是亂轉方向,但是仍然熟睡。但是隨著年齡增長,人的適應能力降低。尤其是老年人群,睡覺質量下降。所以才對於睡覺的方向感、仰睡、臥睡、側睡等更為挑剔。其實到了老年這個年紀,不論早睡、晚睡,或是午睡,如果入睡的方向。因人而异。只要每日長長短短,加起來睡足七小時,都可以保持健康的身體状況。不必過度解讀睡覺的狀態、技巧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

其實在世界各地,正南正北、正東正西的城市建設及住房不似东方亚洲、尤其是中国及日本,那样众多,以及一成不变。而且街道的走向往往也隨著地勢高低及地形走向而變化。所以街道两侧的房屋各自方向千差万别。甚至有的房主特意在方形院落中建立带角度的侧型房屋。即特别选择带角度的房屋方向,以及床的摆设及睡眠的方向。 一般来说,大多数是與正南正北向相差十幾度。甚至更是相差近三十度左右。很多人经过二、三十次搬迁,三分之二以上都是方向带角度的住宅。反而更少机会赶上正東南西北的住宅。                                                                                                       

所以在西方国家基本上不太注意房間的東、南部、西、北房之分。當然也就更談不上由於房間的方向,以及及床舖的擺設方位所帶來的“风水”、或是健康的問题了。现在更有甚者,更是实施在较大的房間内,数月或者是数年就更改家俱摆设,尤其是卧房的床舖的方向。这样以得到在不搬家的條件下,获得改为室内家俱设计、犹如住入新居的新鲜感。这就是现代人追求新鲜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浏览(184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漠戈壁
注册日期: 2018-06-23
访问总量: 111,7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分类目录
【教育及科技】
· 有关朱清时及施一公的科学研究中
· 有關中國的傳統教育模式和國際啟
· 從王安電腦近40年的大起大落開始
· 有關計算機、綱絡和搜索功能的發
【世界历史文化地理】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從金屬錫的化學物理性質看青銅時
【海外見闻】
· 從紐約時報刊登的高官匿名文章看
· 日本人为什么热衷于捕殺鲸鱼及海
· 紅遍中國大陸的中華歺飲界新星-
· 漫談美國地下岩洞潛水之趣事
· 真假川金會的“陰陽合同“爆光
· 天鹅喂食锦鲤的场景之解
· 由中國拒收洋垃圾看美國的可回收
· 關於中國、日本及歐美大學師資教
· 有関中東阿拉伯国家的宗教信仰及
·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音乐文艺体育】
·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上,最
· 瞎子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現代
· 對於現代交響音樂的一點評價
【中国及中华文明】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愛因斯坦的種族歧視的日記,以及
· 跨越 50 多年的两张照片,看出了
· 對照顧殘疾人的道德綁架
· 由贸易战开始的美国新“麦卡锡主
· 有關國際上的房地產稅介绍
· 有關中國從油母頁岩中合成石油
· 從北京東方飯店及新北京飯店貴賓
【健康医疗保健】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老年群体长寿的两个关键 - 日常
· 《有關日本福鳥核電站洩漏引發核
· 心臟真的可以分泌特殊的荷爾蒙殺
·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
· 新型的天然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虾青
存档目录
2018-09-01 - 2018-09-23
2018-08-14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