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漠戈壁的博客  
隨筆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關反滲透淨水器和瓶裝純淨水飲用水以及瓶裝礦泉水的健康安全問題 2018-08-30 20:46:47

 最近由於中國上海市政府公布不准在中小學校提供使用反滲透淨水器供孩子飲水,引發了有關反滲透淨水器、瓶裝純淨水飲用水以及瓶裝礦泉水的健康安全問題。但是也造成一些混亂的概念,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所謂的科學論證,造成了認知上的混淆。

4B7410B2-052C-431D-8429-919C1579DF25.jpeg

�先轉發一篇文章,其中就包括了一些似是而非的玄學。然後再提供一篇從科學角度上論證有關反滲透淨水器、瓶裝純淨水飲用水以及瓶裝礦泉水的健康安全問題。


——————————————————————————


(以下先轉發一篇文章,此篇文章所舉出的有關不同水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情況是屬實的。但是有些從化學物質及特性的角度缺乏論述。所以給以“玄學”的印象。例如說水具有”存貯記憶“的功能,純粹是胡扯,只有有生命力的大腦細胞,才能具有,“存貯記憶“的功能。純粹的無機化合物水是無生命力的!另外還提出了衰老水、老化水一些非經過科學論證的概念及理論。


[新闻】上海学校禁止饮用纯净水!

上海市政府規定中小学不得使用反渗透净水器供孩子们饮水!

昨天下午18:45CCTV13报道"水质越纯净越不宜健康"!请看以下内容:

我们知道:不管是瓶装水还是桶装水就两种:一种叫纯净水,一种叫矿泉水。

  

关于纯净水,2000年发生一个轰动整个上海的水官司。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1997年,一对高学历的夫妇生下一男婴,为了给自己的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所以从生下他们儿子那天开始就买来大桶的纯净水用来烹调、饮用。三年后,他们的儿子得了软骨病,而且智商不发育,三岁了还不会叫爸爸妈妈,只会哇哇哇叫,多方寻医未果。这对高学历的夫妇通过结识中国科学院水生理学家金日光教授,给他们破解了谜底:一切都是纯净水惹的祸。金日光教授指出纯净水的两个致命缺点:

  

第一,纯净水也叫“穷水”,因为纯净水不但不含有任何微量元素,而且它把水中所有滋养人体的生命离子也去掉了,这种水,越喝体液越酸。健康人的体液PH值在7.35—7.45之间,当一个人PH值降到7.3以下时,就是典型的亚健康(检查没病,但是全身很多地方不舒服);如果PH值降到中性7.0,已经是一个重大疾病患者,降到6.8—6.9就成为植物人,降到6.8以下,生命就不能存在。所以,饮用纯净水越多体液越酸。体液越酸细胞自我修复和基因的复制就越差,自我修复就越慢,免疫机制急剧下降。

  

第二,因为水携带各种信息,产生能量,水中的所有物质都去掉了,但水的记忆力并没有完全被抹灭,于是水来到了人体里,它发现被剥夺的所有微量元素在你身体里随处都有,所以水就会把人体大量的各种微量元素,钙、锌、镁等进行去除代谢,这样人体不仅没有补充到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反而纯净水还把体内的部分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带到体外。

  

至此以后,上海市政府强调中小学生一律禁止饮用纯净水。而事实上,大多数发达国家早在多年前就用法律规定,纯净水不能进入饮用水。

  

我们再看矿泉水

  

通常我们只知道动物和植物有衰老的过程,其实水也会衰老,而且衰老的水对人体健康有害。据科研资料表明,水分子是主链状结构,水如果不受到撞击,也就是说水不经常处于运动状态,而是静止状态时,这种链状结构就会不断扩大、延伸,就变成俗称的“死水”,这就是衰老了的老化水。现在很多桶装或瓶装的纯净水,从出厂到饮用,中间常常要存放相当长一段时间。桶装或瓶装的饮用水,被静止状态存放超过3天,就会变成衰老了的老化水,就不宜饮用了。

  

未成年人如饮用存放超过3天的桶装或瓶装水会使细胞的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生长发育,而中老年人常饮用这类变成老化水的桶装或瓶装水,就会加速衰老。

  

近年来,许多地区食道癌和胃癌发病率增多,专家研究提出,可能与饮用这类老化水有关,研究表明,刚被提取的,处于经常运动撞击状态的深井水,每升仅含亚硝酸盐0.017毫克,但在室温下储存3天,就会上升到0.914毫克,原来不含亚硝酸盐的水,在室温下存放一天后,每升水也会产生亚硝酸盐0.0004毫克,3天后可上升0.11毫克,20天后则高达0.73毫克,而亚硝酸盐可变成致癌物亚硝胺。


其次,矿泉水在市面上假冒的产品很多,难以区分。

  其三,随着喝桶装水的家庭的增加,装水的桶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制作桶的原料来自于回收塑料,回收塑料的途径是:捡垃圾。而进行塑料回收的厂家,绝大部分不消毒,就把回收的塑料溶化了之后,把杂物捞掉倒进磨具里面一压缩就是一个桶。去年315报道致癌的奶瓶,那就是回收塑料,用含大量致癌物质的桶天天装水,结果会怎样?癌症就在我们身边!

  

今天,我们所习惯的饮用水已经成为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

  

饮水,牵动了全世界的关注! 你还在等什么!水是生命之源!

——————————————————-

下面對於上文中導致各種飲用水的特性的科學(化學及生化)原理,做一個詳細的說明。

——————————————————

          有關反滲透淨水器、瓶裝純淨水飲用水以及瓶裝礦泉水的健康安全問題

有關瓶裝礦泉水或是瓶裝純靜飲用水,從科學角度做以下幾點說明:。                                                                                                  

1.純浄水:即蒸餾水的俗稱。天然水經過蒸餾的過程之後,即和由雲層凝結後成為的雨水一樣。其中所有的天然水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尤其是人體生命所需的必需的有效微量元素,全部被除去。因此長期飲用純淨水,會帶來由於不含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而產生的營養不良、及兒童影響發育的問題。                                                    

2.離子交換水:實際超市所發售的純浄水,不可能是真正的用蒸餾設備制出的蒸餾水,只是用化學離子交換器制出的軟化處理過的離子交換水。即市場販售的反滲透淨水器。                                                                                   

2a.因為真正的蒸餾水制作過程是需要經過加熱天然水至100度,讓其蒸發成水蒸氣。再用套管式或是螺旋式冷卻器,的水蒸氣再凝結成蒸餾水。這樣制作的高純度蒸餾水,成本太高,只能是用於科研,高精密度化學分析,或是物理實驗室之用。不可能用於超市供市民飲用。                                                                                                        

2b.離子交換水:離子交換水是將天然的含有鈣、鎂或是其它微量化學週期表中的付族過渡元素,俗稱是一般的硬度較高的“硬水”,通過含有鈉或是鉀的樹脂的離子交換器。以樹脂中的鉀、鈉來交換掉天天然水中含有的鈣、鎂及其他微量元素。因此使用離子交換樹脂處理過的天然水,從“硬水”变成了只含溶解度极大的钾、钠元素的、硬度很小的“軟水”。此種軟水純浄水在加熱煮沸時,也不會生成沈澱。                                                                                               

2c.由離子交換樹脂或是反滲透淨水器大量制造的低成本的純浄水, 一般投放超市,供市民飲用。但是離子交換器制作的純浄水,由於只含鉀、鈉,也和真正的蒸餾水同樣,缺乏人體生命必要的微量元素。同樣會產生營養不良、及兒童影響發育的問題。                                                

3. 反滲透浄水器是一種分子篩。即利用孔徑極小的0.001微米孔徑的分了篩滲透膜,只能讓水分子通過,以及溶解度高的離子態鉀、鈉。而過濾掉其他大直徑的無機鹽及金屬離子,以及直徑0.02-0.4微米的病毒,直径0.4-1.0微米的病菌。反滲透浄水器水和用離子交換樹脂獲得的離子交換水類似。所以也同樣存在缺乏人體生命必要的微量元素。同樣會產生營養不良、及兒童影響發育的問題。                           


4. 至於喝純浄水產生的pH酸度值降低的問題。這是因為經過離子交換樹脂處理過後的只含鉀、鈉離子的軟水,所以偏酸性,一般pH值小於中性的7。没有任何鈣、鎂離子,此兩種金屬元素在化學上又俗稱”礆土金屬“。顧名思義是指在土埌中含有的礆性金屬,使得天然水pH值大於7,偏鹼性。所以長期飲用純浄水,可以導致體液偏酸姓,不利於健康。                                                                     

5.所谓的純靜水有“記憶力“的功能,才能去除人體內的原有的微量元素。這完全是一種卡通式的形象說法!因為只有有機生物體的細胞,尤其是腦細胞,由於大腦皮層的皺紋才能形成記憶力。而簡單的無機化合物水沒有任何生命力,也當然也不可能有任何“記憶力“!至於純浄水通過胃腸吸收進到了血液及人體細胞後,由於純淨水中不含除鉀鈉之外的金屬離子及其他元素,造成與原來細胞中含微量元素的體液電解質不平衡,而造成的兩者之間的滲透壓力。所以造成兩種不同濃度的液體互相滲透混勻。因此稀釋了原本在細胞體液中的微量元素濃度,再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這完全是一個互相滲透溶解的物理過程。並非水具有的神奇的”記憶力“!。           

6. 瓶裝礦泉水:在超市可以看到大批低價位的瓶裝礦泉水。但是這不是真正的天然礦泉水。這只是用軟化後的離子交換純浄水,再募仿天然礦泉水的微量元素的比例,添加各種比例的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以達到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的不足。                             

7.不存在衰老水、老化水一說:在任何瓶裝水中,由於水分子的化學結構式非常簡單,具有極性,不像是非極性的含有共價鍵的有機化合物。所以不會形成有機化合物中的鏈式結構。不存在存放過久而形成具有共價鍵的鏈式結構的”死水“,或是”老化水“一說。這和大自然界中的由於滋生微生物菌類的“死水一潭”完全不同,二者不應互相混淆。                                                                                        

8.但是為什麼提倡要盡量飲同新鮮的瓶裝礦泉水或是瓶装純浄水,不要長期放置後飲用。而且長期放置的瓶装水被俗稱為”老化水”。其實存在以下瓶裝水中霉菌滋生、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塑料瓶裝水中塑膠溶解的三個重要的問題。                                              

8a.任何瓶裝礦泉水或是純浄水,因為塑料瓶並非真空包裝。所以瓶中的上部少量空氣中的氧氣,可以在常溫下引發水中的霉菌等微生物滋生。放置時間越長,滋生霉菌含量越多。在這個意義上來講,新鮮的瓶裝水,可以形像的比喻為流動的活水不腐敗。而長期放置的瓶裝水,可以比喻為滋生了太多霉菌的天然界不流動死水一潭!                                                                                                    

8b.亞硝酸鹽致癌物:在瓶裝礦泉水中,由於同時含有鉀鈉及其它金屬離子,同時也有因為室氣中含氮氧化物,而形成的較多濃度的硝酸鹽及較少濃度的亞硝酸鹽。長期放置的瓶裝水,其中的硝酸鹽可以被逐步還原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公認的致癌物質。一般24小時之內的新鮮飲用水,其亞硝酸鹽含量在百萬分之0.015(ppm)左右,而三天之後可以升高10倍、到0.15ppm 左右。而20天之後可以升高到50倍,0.75ppm!所以美國的飲用水測試,為了准確測試,要求在飲用水採樣品後,要求在24小時之內测定亞硝酸鹽的含量。這也是一種意義上的所謂”老化水“。                                                                                                       

8c.塑料瓶裝水中的塑膠溶解:在室温中長期放置的瓶裝水,塑膠材料會逐漸溶解于水中。尤其是放在汽車中、仃車的高溫條件下,更加劇了塑膠的溶解。至少有60~70%以上的瓶装水,都会或多或少有毫微米直徑的溶解於瓶裝水中的極微小的塑膠顆粒。長期飲用會對于人體的健康帶來影響!


浏览(152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漠戈壁
注册日期: 2018-06-23
访问总量: 111,8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分类目录
【教育及科技】
· 有关朱清时及施一公的科学研究中
· 有關中國的傳統教育模式和國際啟
· 從王安電腦近40年的大起大落開始
· 有關計算機、綱絡和搜索功能的發
【世界历史文化地理】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從金屬錫的化學物理性質看青銅時
【海外見闻】
· 從紐約時報刊登的高官匿名文章看
· 日本人为什么热衷于捕殺鲸鱼及海
· 紅遍中國大陸的中華歺飲界新星-
· 漫談美國地下岩洞潛水之趣事
· 真假川金會的“陰陽合同“爆光
· 天鹅喂食锦鲤的场景之解
· 由中國拒收洋垃圾看美國的可回收
· 關於中國、日本及歐美大學師資教
· 有関中東阿拉伯国家的宗教信仰及
· 有关印度的剪影及介绍
【音乐文艺体育】
·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闭幕式上,最
· 瞎子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現代
· 對於現代交響音樂的一點評價
【中国及中华文明】
· 從 “如果沒有監控,永遠看不到這
· 從中美貿易戰看有關中國糧食發展
· 從基尼斯大全記錄看漢語和英語的
· 愛因斯坦的種族歧視的日記,以及
· 跨越 50 多年的两张照片,看出了
· 對照顧殘疾人的道德綁架
· 由贸易战开始的美国新“麦卡锡主
· 有關國際上的房地產稅介绍
· 有關中國從油母頁岩中合成石油
· 從北京東方飯店及新北京飯店貴賓
【健康医疗保健】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需要服用的维生素等對於健康有益
· 老年群体长寿的两个关键 - 日常
· 《有關日本福鳥核電站洩漏引發核
· 心臟真的可以分泌特殊的荷爾蒙殺
·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指南中的低鈉盐
· 新型的天然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虾青
存档目录
2018-09-01 - 2018-09-23
2018-08-14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