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林漫话  
观知观知,观天下知生活;观而知之,择其善者而从之。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众与大同 2018-07-02 06:28:19

朋友米雪儿从远方给我寄来她新编的杂志,里面有一篇文章是对一本西方流行杂志的介绍,这本杂志的名字是《Colors》。读完文章,我又登陆了这家杂志的网站(http://www.colorsmagazine.com/),欣赏了其中的一些图片和最新一期(Back to earth)的主要文章。那篇介绍文章将《Colors》与《国家地理杂志》相比拟,认为后者是世界大同的地理人文,而《Colors》则强调的是世界大同的人居人文,简言之,《Colors》是一本世界大同的杂志,它超越国界、人种、语言的界限,如同“色彩”大同于天下。



再次浏览《Colors》每一期的主题与精美的图片、简明深入的解说之后,我感觉摸到了她的灵魂。作为一本以全球青年为阅读对象的季刊,她在世界七十余个国家发行,有八种语言、七个双语版本,讨论了当今社会一系列打动人心、反映人文精神的题材,在人居、种族、艾滋病、饥饿等话题上施展着全球大同的媒体影响力。《Colors》的视角是具体的、单个的,她把我们出其不意地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我们了解我们自身及其周围这个小众世界(little universe)之外的另一个不同的小众世界。她探讨的范围都不大,目标却很明确,通过一个又一个似乎和我们无关的小众世界里发生的故事,世界的整体便呈现在读者的视野之中。



《Colors》的另一个特点是不给读者以预设的前提,不带入任何主观的观点与解说。就象记录片一样,真实准确地记录采访的对象,把判断是非对错的权利留给了读者。实际上,《Colors》的文字是远逊于图片的,一幅幅写真的图片清楚直观,她相信真实本身就是打动与牢牢吸住受众的力量,而主题的寓意也就在这些图片和简短的说明中揭示得更加深刻透彻。



比如她的四十七期,把“老年问题”这个不容回避的现实,带入了时下各个领域被中青年文化主流主导的世界中。如果世界由老年人控制,将会变成什么样呢?她的答案是:世界将变得悠闲自在,地球村成为退休村,但是安逸的世界并不是所有老年人都可以负担的温饱乐园。在她的四十九期中,《Colors》避开旅行社俗套的线路和人手一本的旅游指南,而是带我们走近最古怪、最有趣、最可怜、最性感、最粗俗、最辛酸、最荒谬、最煞风景、最不合时宜的一些独有的旅行点,这实际上为追求个性化的读者提供了大多数旅行社所忽略了的对世界的独特视角。



《Colors》丰富多彩的选题涉及了各个知识门类的广泛领域和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人们。为了制作一期青年犯罪的专题,他们采访了14个国家监狱,与谋杀犯、强奸犯、恋童癖、小偷、骗子、毒贩及其看守、监狱长交谈,最后提出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通过将罪犯逐出社会的办法可以把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好吗?《Colors》当然也会涉及轻松的话题,比如她会带你去看世界上最残忍、最有趣、最古怪的食物,探讨食物与政治的关系。她也会带你游览英国的伯明翰,向你展示作为英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的另一面。

《Colors》最宝贵的一点是:不把世界的不同价值观放在一起来比较,世界的大同不是意识形态的大同,而是平等宽容关怀互助的大同。她的人文关怀精神还体现在:即使是在最黑暗最凄惨的难民营中,“每一张面孔都在无言诉说着不同的关于尊严与美丽的故事”,即每一个小众都有其存在的独特价值。而最朴素、最自然、最真实的芸芸众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一起创造着我们共同的未来。这就是《Colors》的办刊宗旨: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刊物的总部只有12个人,依赖着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的33个通信员和摄影师,以世界大同的人文关怀为维系理念,确保了《Colors》自创办至今独特的风格取向,在不事声张、低调运作中把影响力扩大及渗透到当代社会的多个层面。


浏览(1015)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容若
注册日期: 2018-06-24
访问总量: 376,7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先别围观佩洛西了,地球村还有很
· 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两地重洋相
· 三位房车女侠的一场灵魂对话
· 当权力侵犯权力,我们的未来在哪
· 移民二十载,急诊头一回——加拿大
· 理论上可以探亲与实际回到亲人身
· 独家访谈:新晋耶鲁女孩的妈妈谈
分类目录
【艺术天地】
· 2017年秋北京故宫《赵孟fu书画特
· 欧菲姆大剧院:温哥华的欧陆经典
【往事回眸】
· 从family man 到司法评论员
· 流失之痛:东京博物馆的中国文物
· 观展系列之一:西班牙普拉多国家
· 天伦聚散两依依
· 怀旧系列一:老莫,洋快餐与煎饼
【热点乱谈】
· 先别围观佩洛西了,地球村还有很
· 三位房车女侠的一场灵魂对话
· 当权力侵犯权力,我们的未来在哪
· 男女平权,说来容易做来难
· 广厦千万何所居
· 剧变中国万花筒之一景:白猴子
· 哈佛人的性自由比我们想象的要保
· 俞飞鸿与《欲望都市》:专治亚洲
【历史探秘】
· 引介书局“宋朝人”
· 东国儒英内藤虎:汉学领军与侵略
· 啉呱和他笔下的“中国病人”
· 伯驾:治病救人的救世情怀与“ben
· 19世纪中西画师笔下的世界首富和
【影视书评】
· 灰色中年如何破?不乱于心,不困
· 星巴克的世态人情
· 小众与大同
【随感杂文】
· 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两地重洋相
· 移民二十载,急诊头一回——加拿大
· 理论上可以探亲与实际回到亲人身
· 独家访谈:新晋耶鲁女孩的妈妈谈
· 绝佳的海天风景,丑陋的历史一页
· 我和我的房车(之五)
· 我和我的房车(之四)
· 我和我的房车(之三)
· 我和我的房车(之二)
· 我和我的房车(一)
存档目录
2022-07-10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5
2022-05-22 - 2022-05-28
2020-04-30 - 2020-04-30
2018-08-10 - 2018-08-14
2018-07-02 - 2018-07-28
2018-06-26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