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2018-08-11 22:04:54

关于文革,习二中国所谓的“文革专家、文革学者”全部虾扯蛋。简单说,文化革命不是文化革命,是“武化革命”。


毛泽东的共产党,通过发动群众、挑动群众斗群众,在全国、全民范围内进行了一场“人民战争”,毛泽东的共产党趁乱夺权、篡权,把中国变成了“党军主义国家”,完成了全国的“军事化”统治,军委主席成为中国实际上的最高领导人。

………

时至今日,习主席皇帝发布号令: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如党章,标志着中国向世界自由民主制度宣战,现代版“文革”开启。枪杆子政权更加稳固,“挑动群众斗群众”手法运用的更加纯熟。就是在下所说“狗打架、鸡自掐。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第一次串联,我们走得是“京广线”,来之前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中国地图,途经有名的城市有哪些?分别有什么著名的“景点”?那时还没有“景点”一词,所留意的无非是革命圣地或出名的风景、古都、佛门圣地等等。在车上闲下来的时候,几个人也讨论个不休。


单平例外,这小子是个疯狂的“革命派”,脑子里没别的,除去睡觉梦见“毛主席”,就是如何做好革命工作。其余几个人都对“旅游”感兴趣,特别是张玉龙,喜欢听我讲故事。而我的肚子里,

故事多,老想讲,渴望听众。


据我们几个讨论下来,沿途应该注意的地方有:保定、石家庄、邯郸、郑州、武汉、岳阳、衡阳、湘潭、衡阳,当然还有广州。特别是湖南湘潭韶山冲,那是毛XX老家,不是有首歌儿吗?“浏阳河,转过了几道弯?几十里路到湘潭?湘潭有个什么县?出了个什么人,领导人民把身翻?”


单平开始主张在湘潭下车,去毛XX老家参观,大家都不同意,特别是张玉龙说:“我们出来主要是干革命来了,不是出来游山玩水来了,先完成到广州的串联任务为主,回来时,有时间再去韶山冲。”这么一说,单平也就作罢了,毕竟革命比参观毛XX老家重要。


所谓到广州的任务是这样的:来之前,对外联络部长刘志良,从外校红卫兵总部了解到,广州的红卫兵分为两派,一派是“革命派”叫做“红卫兵革命总司令部”简称“红革”,另一派叫做“红卫兵造反总部”简称“红造”。据当时的分析,“红革”基本上属于“老兵”,干部子女居多,因为造反造到自家老子头上了,觉得过份了,趋于保守,被称为“保皇派”;而“红造”大部分出身不好,后起来造反的,主张一反到底,打倒一切“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被成为“造反派”。


另外还有“中间派”,就是那些“出身既不是特别好,也不特别坏的”,像什么“工人、贫下中农、知识分子、职员、高知”等等。北京后来分别叫做“老兵”、“四三派”、“四四”派。


广州的中间派叫什么还不知道。按理,我们几个从出身上说应该算是“中间派”,不过呢?因为种种原因,我倾向于“保皇”而单平倾向于“造反”,我们俩经常争论,其他人不表态,说是到了广州看情况。刘志良还引用了一段主席语录:“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必须亲口尝一尝。”这是以后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


因为有了事先的计划,车到了每一个相应的车站,我们都格外留心,一是留心听列车广播对当地情况的介绍,二是伸出头仔细观看窗外景色,或是下车,到站台上感受一下,就事儿买点儿当地特产。


比如车到邯郸,列车广播就会介绍:邯郸处于晋冀鲁豫交界处,曾为边区政府所在地,战国时期是赵国的首都……我们广播时,我特地加了点儿内容,像什么赵国地处中原腹地,古时争夺天下叫做“逐鹿中原”,而中原指的就是晋冀鲁豫四省,就是现在的华北平原所在地。一马平川、沃野千里,但是易攻难守,所以战国时期,受到外国军队攻击最多的国家就是赵国;所以邯郸的城墙必定非常坚固:再有就是廉颇和蔺相如的故事、成语“邯郸学步”、“郑人买履”……这下儿倒好,列车长让我把广播稿重新整理一下,写好,她们要整理、印刷出来,做为以后的广播资料。


途经郑州市,列车上的广播除去说郑州是河南省省会以外,还会提到“花园口”事件:1938年6月9日,国民政府为了阻止日军沿陇海铁路西进,选择将花园口黄河南岸的堤防炸б栽斐Q堤,史称花园口决堤事件……这是我们以前不知道的……


途经武汉,正值黄昏,列车通过我们心中向往已久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我们激动的从车窗向外望去,灯光辉映之下,大桥如一条跨越长江的水上长龙,长江也远比我们想象的宽阔,


您想,长这么大第一次做火车的人,哪儿见过什么大江大海呀?心中暗下决心,有机会一定到海边儿看看,大海一定比江水更加宽阔!一时间思绪纷云,从“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再到“海阔从鱼跃、天空任鸟飞”,全想起来了,当然,免不了想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事实上,单平早已把这首诗准备好啦,准备在列车通过大桥时让我到广播室高声朗诵。


“才饮长沙水, 又食武昌鱼。 万里长江横渡, 极目楚天舒。 不管风吹浪打, 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馀,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风樯动, 龟蛇静, 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璧, 截断巫山云雨, 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 当惊世界殊 。”


不料,列车通过大桥时,正是开饭时间,广播时间已过,我又忙着送水、收垃圾,没朗诵成,单平和我心中是老大的遗憾。更遗憾的是,怎么也找不到“龟、蛇”在哪儿,不是说“龟蛇锁大江”吗?刘志良就解释:“这都不懂?龟蛇指的是长江两岸靠近大桥的两座山丘,一座叫龟山、一座叫蛇山,火车从桥中的铁路桥穿过,当然看不见,要是白天走最上面的公路桥没准儿能看见。”说得我恍然大悟,不过还是觉得诗中对大桥的描写太过离谱,这大概就叫做“诗人的浪漫主义”情怀吧?


更令人失望的是,列车途经岳阳的时候,刚巧碰到个“临时停车”,据列车长介绍,岳阳的两派革命小将打起来了,把铁路堵塞了,接上级指示,最起码停车四个小时!我们听罢倒是挺高兴,就跟列车长商量,能不能让下车,到“岳阳楼”看看,列车长笑了:“那有啥好看咧?湖边一个破亭子,要去恁就去,按时回来就行,别耽误上车,列车可是不等人!”这位漂亮大姐是个河南人,说话带点儿河南口音,说出话来有点儿“河南豫剧”的味儿,挺好听也挺亲切。


得到列车长的允许,我们几个兴高采烈,下车,直奔闻名天下的“岳阳楼”,所幸许剑先戴了块手表,出门前他爹给的。那时没有一个学生戴表。所以我们的串联准备工作是相当充分的,张玉龙带了一个120照相机,两卷胶卷儿,也兴冲冲的背上,……


准备来个“洞庭湖畔岳阳楼,革命小将望神州”!


浏览(128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7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