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2018-09-20 06:02:05

川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拳打北韩,剑指中国、脚踏台湾”的世界战略部局,是美国共和党“政治精英”多年来深思熟虑的结果,建立在美国精神和美国人信仰理念的基础之上。美国精神和美国人的信仰理念是:个人自由+民主原则。


川普世界战略的核心是“美中关系”重新定位:美国三大敌人“共产主义、独裁统治、恐怖主义”,中国占了两个半,是美国和民主世界的主要威胁、主要敌人。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土匪流氓破鞋国家正是这“一发”。


“贸易战”只是美国战略布局的战术步骤,最终必定以中国的大幅度“让步”而告终……所谓“告终”纯属瞎掰。做买卖:“也有买、也有卖,谁是老板谁发财”,不可能“告终”。美中双方,谁是老板、谁是客户不言自明,狗都看得出来。不过双方倒是都可以吹嘘“取得了重大胜利”。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千人计划”是一项中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战略,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有近8000位在海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知名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等等入选。也就是说,中共下了很大的功夫,几乎掌握了所有海外华人学者的资料。“千人计划”中的专家学者能获得人均100万至200万人民币的资助经费,回国工作后,薪资水平会高出岗位平均工资2至4倍,此外还有不少特殊福利。


川普新任命的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早就就表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最令人担忧的威胁,其间谍活跃全美50个州,窃取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从反情报角度来说,中国在许多方面构成对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重大的威胁。*

7074224C-3298-46F3-BCD7-0D4CAD9DCB96.jpeg

中国倾举国之力,不仅派出传统间谍,也派出经济间谍;不仅派出传统情报人员,也派出非传统情报人员收集资料;不仅展开网上间谍活动,也展开实体间谍活动。


FBI在全美所有50个州的每一个州,都有可以找到有关中国经济间谍的案子,涉及一切领域,从爱荷华州的玉米种子到马萨诸塞州的风力涡轮机。因此,中国间谍案的数量之大、如此普遍,是美国不可低估的。


美国贸易代表2017年发布一份的报告显示,中共盗窃商业机密、盗版、仿冒等行为给美国造成6,000亿美元的损失。


虽然美国需要积极对付俄罗斯,但中国要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唯一的经济大国”的野心更令人担忧。它试图取代美国,聚焦于每个行业、每个社会层面,包括学术、研发、农业、高科技等各个层面。因此它对美国的威胁更普遍、更广泛,在许多方面更具有长期性。这并非外界首次谈及中国有长远策划,更有耐心,因此对美国的干预远比俄罗斯成功。


当此美中贸易战进入白热化阶段,并没有因为双方将要再次举行谈判的消息而使人们的精神放松,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加强对中共科技盗窃的打击,进入中国“千人计划”名单的华裔学者变得更加紧张了。


9月12日,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强调,没有任何国家比共产党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更大,中共是FBI反谍报工作的首要任务。他指出,美国与中国人民没有冲突,这是一个遵循法治和秩序的体系与一个不守法体系的冲突。


中共间谍活动以不同形式展开,从网络攻击到盗窃知识产权、到对外宣传,通过不同的人群进行,影响到日常中的美国人、美国商家、美国就业以及美国消费者。他说,联邦调查局在俄罗斯身上也花费了许多时间,但中共则是反间谍工作的首要任务。这是雷在7月指出中共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之后,又一次强调中共的威胁。FBI正在“照着千人名单调查,一个不漏”。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指出,中国借“一带一路”项目从事间谍活动,收集相关企业和国家的情报,中国利用“一带一路”项目收集相关数据并加以利用。*

04579613-6ABA-40A1-9A56-A431F24370E5.jpeg

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的中国网络间谍活动正在增多,专家警告,北京方面正利用这些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来搜集企业和国家的情报并抑制反对意见。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的报告显示,中国已把目标对准白罗斯、马尔代夫、柬埔寨、欧洲国家的外交部以及非政府组织。


火眼副总裁乔伊斯表示:“他们感兴趣的似乎是那些对他们来说有重大金钱利害关系的国家,或者是那些正在制定一些政策、而这些政策会影响到未来项目的国家。”


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顾问表示,除了监控大型项目和收集情报外,中国很可能还想利用所收集到的数据来抑制反对意见:“此举还旨在在一些有特定安全和外交后果的地方控制争论和意见。”

“中国在海外的“数据驿站”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孔子学院、电信网络、运输企业、酒店、金融支付机构和物流企业,它们“将通过后端把数据发送到位于中国的集中分析中心”。


另一个名为“Roaming Tiger”的中国网络间谍组织已将目标对准了白俄罗斯,中国正在该国修建其在欧洲最大的工业园区。 2017年底,“中国间谍组织所独有的”恶意软件攻击了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且有多个欧洲国家的外交部被钓鱼邮件瞄准。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指出,如果外国政府允许中国科技公司(它们跟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安装复杂的数据通信系统,将产生地缘政治影响。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布报告说,一个很大的担忧是,中国公司将安装“后门机制”,这可能增加中国在“一带一路”伙伴国家的情报和宣传行动。


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不仅给合作小国带来债务风险,还给他们带来了间谍风险。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披露,和该项目相关的中共网络间谍活动正在增加。中共的这一间谍活动旨在搜集相关公司和国家的情报信息,并抑制反对意见。


已经发现迹象,整个东南亚的网络间谍活动正在增加,因为中国间谍正在寻求获得有关“一带一路”项目和交易的信息。


FireEye表示,中共政府赞助的黑客可能正在瞄准马来西亚的公司和国家机构,因为该国寻求审查与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相关的几个重大项目。


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5月10日就任后,叫停了多个中共投资项目,包括规模200亿美元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及另外两个价值超过23亿美元的项目。


FireEye的全球情报部门负责人乔伊斯表示,马来西亚近期的政治变动以及其对中共支持项目的重新评估,使其面临中共间谍活动的风险增加,似乎该国正成为“中共国家支持的间谍活动典型目标”。


随着中共投资的这些重大项目在马来西亚继续受到审查,这将成为中共间谍组织实施间谍活动的动力,他们想要获得决定这些项目未来的更多情报和信息。“预计中国针对马来西亚组织的间谍活动将会增加,企图深入了解该国时事。”乔伊斯说。


FireEye称,一个叫“TEMP.Toucan”的中国黑客组织已经尝试过侵入马来西亚公共和私人组织的网络。FireEye对马来西亚的观察与对其它具有“一带一路”国家的观察结果保持一致,例如白俄罗斯。


FireEye报告发现,一个名为“Roaming Tiger”的中国网络间谍组织已将目标对准了白俄罗斯,中共正在该国修建其在欧洲最大的工业园区。中共国有企业中兴通讯是该园区投资者之一。已经将目标瞄准了白俄罗斯、马尔代夫、柬埔寨、欧洲外交部和非政府组织等。


“它们感兴趣的似乎是那些对它们来说有重大金钱利害关系的国家,或者是那些正在制定一些政策、而这些政策会影响到未来项目的国家。”乔伊斯说。


FireEye表示,在2017年底,“中共间谍组织所独有的”恶意软件攻击了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且有多个欧洲国家的外交部被钓鱼邮件瞄准。


“一带一路”倡议此前已经受到诸多的抨击。多个调查报告显示,该项目令众多的合作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去年12月,斯里兰卡因无力偿还债务不得不向中共交出了汉班托塔港以及港口周围1万5,000英亩的土地,租期长达99年。


如今,FireEye报告披露,该项目还可能带来网络威胁,《金融时报》说,这令投标过程和中国的动机受到进一步质疑。


浏览(175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9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