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2018-09-21 04:35:08

介绍美国女权运动,目的在于,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妇女解放”落后美国200年。中国想和美国平起平坐要等到驴年马月,取代美国,要等到太阳从西边儿出来。


即使被习二中国倍加推崇的恩格斯也曾经说过;妇女解放的程度,是人类解放的天然尺度。从下面对美国女权运动的介绍可知,美国是人类社会现代文明的象征。


对比之下,中国的“妇女解放”,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解放来解放去,仅仅是婊子、娼妓世界第一。*

32AE861F-D07B-4410-BE4D-B35401DA66A4.jpeg

下面详尽、翔实的介绍200多年来至今未结束的美国“女子平权运动”,在介绍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段,它指出了“女子平权运动”难以结束的原因。


【NOW的最高成就在于,它推出了“女性平权修正案”(ERA)。很多人反对ERA,他们认它取消了部分保护女性的条款,这将使传统家庭及传统观念受到伤害。………】


这段话说出了“女子平权修正案”难产的关键:女性要确认“排除家庭以外”的独立身份,脱离家庭主妇和母亲的角色非常困难。因为女子独立身份一旦被确定,就要取消部分保护女性的条款。


美国早期的殖民者(注意殖民者、殖民主义不是贬义词),没有精力或没有条件改变女人的社会地位。对绝大多数殖民者来说,生存是第一位滴,他们所关心的是:种植和收获粮食、盖房子、穿衣服……以使自己不受外界侵害,得以生存。


早起殖民者的婚姻,多数以邻居、经济条件、门当户对为基础。男人种植、打猎、钓鱼;女人操持家务、生孩子、照顾子女、做饭洗衣服。在小城镇,商店、服务行业的主人也是男人,妻子从旁协助,只有男人去世,女人才得以继承。


1800年代,经济的快速膨胀和发展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女人的社会地位发生显著变化。雨后春笋般的工厂开工,为人们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工作”,离开家门,按劳动力取得报酬:工资。


随着工业的发展,女人逐渐走出家门,参加工作。她们的工作大多数是教师、护士,或是靠近河边的纺织厂女工。(水力纺织厂一度盛行,是美国纺织工业早期的革命性变革)公民社区服务学校、医院更愿意雇佣女人,一是她们适合于此类工作,而是女人的工资比男人低得多。女人试图干男人干的工作,常常受到讥笑。社会普遍认为,女人只能做女人的工作。以下分八个不同标题,阐述女子平权运动的漫长、艰难的发展历程。


一、男人女人的社会角色不同


1800年代,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男人和女人生活在不同领域之中,与男耕女织类似。男人的领域大部分是粗糙、粗旷、竞争性强滴政治、经济、企业、公共事业领域;女人只属于家庭,女人是家庭的忠实保卫者、“人类文明的起源”(civilizer of mankind)。


但是,贫穷女人条件更为艰苦,她们基本上没有休闲时间,尤其是刚刚移民到美国的女人,她们很难找到工作,或只能找到最坏的工作,她们往往一天要工作十二个小时,工资却低的可怜。


奴隶制下的黑人妇女更为凄惨,除去极度劳累,还经常遭到性侵,奴隶制下,人同畜生没什么区别。


二、女人社会道德的捍卫者


女人是社会道德的捍卫者,这一理念鼓舞了部分美国女性。1983年,她们开始了废除奴隶制运动。


多数参加废除奴隶制运动的女性,被称为“废除主义者”,不主张女性在国家范围内,讨论有关的“公众话题”。女权运动仅仅局限在“废除奴隶制”范围之内。


尽管态度不一致,1833年,废除主义者Lucretia.Mott在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建立了第一个女性反奴隶制社会。十年以后,Mott成为新生的女权运动的领导人。


1840年,Mott在英国伦敦加入一个女性废除主义者组织,拒绝与“反废除奴隶制者”签署公约。


Mott与到伦敦旅游的Elizabeth.Cady.Stanton讨论了自己的挫折感,两人共同决定今后要为世界女性自由而奋斗,这当然包括为黑奴解放而奋斗。之后,她们一起建立了第一个世界女性人权组织。


三、初创女权组织


1848年7月,Mott和Stanton在纽约Seneca、Falls组织召开了一个女性人权大会。会上宣读了一份草拟的“宣言”,宣言模仿美国独立宣言的模式。其中提到,女性要得到与美国公民一样的全部权利。


举国上下对“Seneca Falls”宣言嗤之以鼻,人们认为这简直是开玩笑!有些人形容:这是人类历史上自有女人以来最震惊、最违反自然规律的意外。更有人嘲笑这是“裙子暴乱”。但Stanton宣称这次大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随后,在1861年,国内战争开始,有些州制定州法律,允许某些够条件的女性拥有个人财产。由于战争,很多女性不得不以各种方式参战,女权运动暂时中断。


四、第十四修正案:女性被排除


国内战争(南北战争)期间,Elizabeth Cady Stanton和其他一些女性领袖包括Susan B.Anthony协助通过了有关结束奴隶制的第十三修正案。


很多人问她们、向她们提出,第十四修正案中应包括保障女性权利的条款,当时的第十四修正案中,保障了男性黑人的公民权和投票权。但是很多宣扬废除奴隶制的领袖,包括强力主张女性权利的Frederick Douglass让这些人等一等,她们认为,此时提出将女性权利条款加入第十四修正案,时机还不成熟,在国会很难通过。


其他的女性领袖坚持宣传女性的包括投票权在内的全面的公民权。其中包括杰出的女性发言人Sojourner Truth,早期解放黑奴的倡导者,她坚持说:普世的公民权和投票权应该对所有公民一视同仁,不论黑白和男女。


五、女性教育先驱


女性不需要用投票权来改进教育。


这里,有一位做为女性领袖人物的教育改革家Emma Willard。她是一位教师,她深信受到良好教育的女性,更容易成为好妻子、好母亲。1833年,俄亥俄州的奥柏林(Oberlin)学院成为全美第一个允许女子入学的学院。1837年,马萨诸塞州的Mount Holyoke成为第一个女子学院。


到1800年代后期,众多女性俨然成为国家公众生活中的道德捍卫者。在禁止酒精饮料销售运动中女性是领袖和倡导者;在监狱管理和精神病医疗机构,女性是最佳管理者。


早期的职业女性愿意、热衷于参加各类社会工作。那一时期,最著名的社会改革家是Jane Addams,她建立了美国第一所“难民收容所”。被称为“船屋”,地点在芝加哥的贫民窟,专门为穷苦人提供帮助。著名的“收容所”工作人员Addmas,她的唯一工作就是帮助附近的穷苦人。她们为公众健康、大众保健奔走,为穷人房屋呼吁,对结束“未成年人劳动”(童工)法的通过起了重要作用。


六、Susan B.Anthony修正案


1878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A.A.Sargent率先提出一项修正案:给女性以投票权。此项动议被称为“Susan B.Anthony修正案”。Sargent的条款没有被通过,但自那以后,近四十年以来,国会几乎每年都要为此进行表决。


同一年,Elizabeth Cady Stanton的女儿Harriet Stanton Blatch在纽约,着手组织了第一次要求女性参政大游行。所有游行的女性,穿着长长的白色裙子,这幅图像成为美国女性参政的象征。

1913年,在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Woodrow Wilson就职典礼的前一天,五千要求参政的女性大游行照片,登在美国时代杂志的头版。


七、Susan B.Anthony修正案通过带来的后果


1919年,美国国会最终通过了Susan B.Anthony修正案。一年之后,美国追认它为联邦宪法第十九修正案。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1920年是改变他们生活方式的年代。很多家庭主妇,从此,她们宁愿在超市买面包、在商店买衣服。到1929年,超过70%的美国家庭有了各种家用电器,这些家用电器很大程度上代替了原来很繁重的家务劳动。


那个时代的女性有两大象征:一种被称为“flapper”,她们穿短裙、嘴里叼着烟,打扮的花枝招展;另一种被称为“working girl”,未婚女性走到职场,承担了很多原来只有男人才做的工作。


到1925年,超过八百五十万的女性走出家门,参加各种专职工作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反对、指责女性参加工作,即使是在19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我宁愿妻子在家中洗衣、做饭,也不愿让她参加工作,那样,我的家庭就解体了,也无人再支持我的工作”,甚至一个失业者也会这样说。


尽管如此,当1941年的世界大战来临,数百万美国女性不得不参加工作,代替出去参加战争的男人。但当1945年,战争结束时,多数女性又重新回到家庭。


经过了“经济大萧条”和二战之后,美国的男人、女人又开始建立稳固的家庭。很多女性辞去工作,回家做家庭主妇。到1959年,美国有一半以上的女性在二十岁时结婚;实际上,接受大学教育的女性,在1940年到1960年间,有所下降。


八、平权修正案


“美国女性的个体改变和成长的形象,在复杂纷乱的世界中,常常遇到挫折、甚至粉碎……她们的外部世界会把女性挤压回舒适的家庭围墙当中。”1963年,著名作家Betty Friedan在他的书中写道,书名《The Feminine Mystique》。


Friend辩称,女性却要确认自己排除家庭以外的独立身份,脱离家庭主妇和母亲的角色。


1966年,Friend协助成立了世界女性组织NOW(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用以推动强化女性权益的法律的制定。


NOW的最高成就在于,它推出了“女性平权修正案”(ERA)。很多人反对ERA,他们认它取消了部分保护女性的条款,这将使传统家庭及传统观念受到伤害。


1972年,国会以微弱多数通过了《平权修正案》,35个州同意,要成为联邦宪法条款,还差三个州。今天,改善女性社会地位的斗争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女性乃是半边天。


浏览(1128) (6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群山 留言时间:2018-09-21 05:48:18

中国女人都是精通“女戒”的,都是三从、四德的典范!不是落后200年,而是先进2000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8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