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ncock的博客  
难消客气衰犹壮,不尽尘心老尚童。若问今秋何处往,应随丽日接春风。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2018-09-21 17:43:47

提示:长期贸易战将加速三种趋势:

1、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从中国向越南和柬埔寨等低成本国家转移;

2、外资逃离造成“中国制造”企业链断裂;

3、中国投资于高科技制造业和自动化领域的企图,在美国科技围剿之下屡遭挫败、步履维艰、前途渺茫。

川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拳打北韩,剑指中国、脚踏台湾”的世界战略部局,是美国共和党“政治精英”多年来深思熟虑的结果,建立在美国精神和美国人信仰理念的基础之上。美国精神和美国人的信仰理念是:个人自由+民主原则。


川普总统提出的使美国再次强大的“美国优先、美国第一”的原则,在国际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传统文化……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当今的世界潮流,潮流潮流,有潮有流,不可逆转。


川普世界战略的核心是“美中关系”重新定位:美国三大敌人“共产主义、独裁统治、恐怖主义”,中国占了两个半,是美国和民主世界的主要威胁、主要敌人。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土匪流氓破鞋国家正是这“一发”。


“贸易战”只是美国战略布局的战术步骤,最终必定以中国的大幅度“让步”而告终………这种让步不可能是彻底的,所谓“告终”不过自欺欺人,瞎掰。


中国痴人说梦,中国企业经不起贸易持久战,川普让美企尽快迁出中国,将导致中国大规模失业,外资逃离将导致“中国制造”产业链断裂………


眼看贸易战将是“持久战”,港商代工厂关闭,为防止跑路,已全部被监控。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开征关税,香港贸易发展局公布,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香港今年出口指数创12年来最大跌幅。全年出口增长预测下调一半至3%,料明年情况会更严峻,有在大陆设厂的港商直言悲观,加上10月大陆推行新税法,对港商是致命性打击,


【习近平病重,李克强承认中国经济实况】


美中贸易战令中国今年的经济数据下滑。其中,日本在华企业已有6成撤出中国,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再次要求“稳住投资”。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来自中国的货品加征10%的关税,明年1月1日增至25%。


据北京业内人士披露,当美国宣布新一轮对华贸易制裁措施后,中国方面除了公布对美国价值600亿美元的货品加征同等关税,也在部署长期应对方案。当局计划,通过扩大内需等措施弥补经济损失;外贸部门正在统计涉外企业的出口及库存商品数据,而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扩大内需及继续让人民币贬值,将成为中国政府主要经济手段。


据新华社报道,9月18日,中国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稳住投资保持正常增长”以及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建设等。


在这场贸易战爆发前后,已有大批外资企业撤离中国。据日本共同社调查所得,截至目前,有六成日本企业已经从中国转往其他国家或正在撤离中;剩下四成则正在部署如何撤资。


【不少学者认为,中国将面对无法逃避的高失业率局面。】


贸易战是中美两国争夺未来二、三十年世界领导地位的一次实力较量。因此,这种对抗是长期的,除非一方愿意做出较大的让步。这个争夺领导地位的过程还会持续。


北京有“独立学者”警告美国,不要误判中国政府的承受力。他说:“美方出台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措施,也表明了美方的自信,表明了美国对国内经济强势,中国经济陷入困局,以强压弱的姿态。但是美国一定不要轻估了中国的承受力,中国打持久战的决心,千万不要以为一压中国就会投降的。


舆论认为,中国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议表明,中国反制美国的措施已开始进行。


美中贸易战令中国今年的经济数据下滑。其中,日本在华企业已有6成撤出中国,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再次要求“稳住投资”…………由政治维稳发展到经济维稳。


《金融时报》【贸易战中的中企,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在中国政府的支持措施帮助下,中国企业应该承受得起短期的痛苦。但长期而言,关税大增造成的威胁实实在在。


当美国总统川普开始对中国加征关税时,数十家美国企业和行业代表为保护自己的生意请求豁免,并批评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


当川普对约为中国输美商品总额一半的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部分行业得到了豁免,但包括海产品和家电在内的数十个其他行业受到了关税冲击。特朗普威胁称,如果中美不能达成贸易协议,他将在2019年将关税加征税率提高至25%。


专家们表示,在中国政府帮助下,中国企业应该承受得起短期痛苦。中国政府已表示,将采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三表示,中国政府将减税并扩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周二,中国国务院安宣布了为企业进出口提供便利的措施,比如压减通关时间和完善出口退税政策。


但从长期来看,关税大幅上升的威胁悬在头顶,让中国企业面临实实在在的挑战。


对于中国福建的海鲜出口商东山华昌来说,这种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美国关税已产生了巨大冲击,”这家民营企业的经理林东华说,“我们束手无策。”


中国是最大的冷冻鱼出口国,去年向美国出口了逾10亿美元的鱼片。民营企业占到了出口总额的45%,而国有企业占比仅为10%。剩余份额属于外资或合资企业。

受川普最新加征关税举动影响的其他行业包括家具和家电业——低利润行业中的中国制造商受到了威胁。*

B3A0A710-0F02-40BE-8895-5ABA34507A3C.png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商,中国的海尔(Haier)已取消了在中国市场销售其在美国生产的通用电气(GE)品牌厨房电器的计划,理由是贸易战带来了额外成本和不确定性。


广州一家家庭照明设备制造商的总经理Kevin Hu表示,今年的订单量减少了“约30%”。他正在考虑将部分业务转移到东南亚的其他市场。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的盛敏表示,该行业的许多项目“自(8月份)美国加征上一轮关税以来就搁置了”。


对于中国的回收设备制造商来说,美国是一个巨大的出口市场,目前回收设备面临被加征25%的关税。盛敏表示,由于该行业的大多数设备都是定制的,出口商很难在其他市场迅速找到买家。

为Gap和Mango等零售商提供供应链咨询的亚洲品质检验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柏涛表示,多数公司将能够承受加征10%关税的影响。


“也许一半的影响会被人民币贬值所吸收;2到3个百分点将由工厂承担,其余部分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他说。


投资银行光大新鸿基的政策研究负责人乔纳斯•肖特持同样看法:“对中国来说,美国关税的总体成本是非常可承受的。目前面临的加征关税成本——200亿美元——很容易通过财政政策抵消。中国很有可能为进出口公司减税和提供补贴,甚至可能减免电费和土地使用费。还有一些间接方式来刺激经济,比如所得税抵减。”


这场争端将加速两种趋势:

1、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从中国向越南和柬埔寨等低成本国家转移;

2、中国投资于高科技制造业和自动化领域的企图,在美国科技围剿之下屡遭挫败、步履维艰、前途渺茫。


浏览(1802)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ncock
注册日期: 2018-06-27
访问总量: 102,9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分类目录
【杂文四】
· 中国上下一起吹,牛皮一捅就破
· 瑞典人嘲笑中国人与“辱华”不沾边
【政论一】
· 美中贸易大战,进入新一回合
· 川普联大讲话,打击中国毒品。
· 向中国大外宣宣战,司法部打响第
· 金将军文总统嘲笑中国,中共卖国
· 达赖喇嘛受欢迎,中华民族是幻影
· 习近平疯了,取代毛泽东、超越邓
· 有钱不会不能花,习撒币走投无路
【杂文三】
· 美国公民VS美国绿卡
· 伟大的谦虚:美国是发展中国家。
· 中国女人比美国女人落后200年
· 推特治国锦上添花,手机用户新警
· 毛泽东自称卖国贼,徒子徒孙妄多
· 瑞典警察好心肠,中国巨婴白眼狼
· 《文革大串联》二十一、大结局
· 唐人街的萧条=华人融入美国
· 《文革大串联》二十、摩拳擦掌渡
· 《文革大串联》十九、武斗煽风点
【杂文二】
· 《文革大串联》十八、兵工厂子弟
· 《文革大串联》十七、新战场
· 《文革大串联》十六、重打鼓另开
· 《文革大串联》十五、狼狈逃窜
· 《文革大串联》十四、兵败如山倒
· 《文革大串联》十三、继续革命
· 《文革大串联》十二、抄家
· 《文革大串联》十一、交流大会
· 《文革大串联》十、夹道欢迎
· 《文革大串联》九、安顿
【杂文一】
· 《文革大串联》八、故事
· 《文革大串联》七、失望
· 《文革大串联》六、风景
· 《文革大串联》五、宣传
· 《文革大串联》四、为人民服务
· 《文革大串联》三、吃饭
· 《文革大串联》二、火车
· 《文革大串联》告诉你啥叫文革
· 《插队风云》歪打正着,脂粉阵。
· “知青运动”50年,《插队风云》重
【杂文】
· 习撒币比华国疯,巴结屠夫、强奸
· 关于女人和婚姻的终极真理
· 美国帮助和拯救中国的历史
· 美中关系爷孙论
· 中美关系首要问题:分清公母
· 中美关系:中国扁担,美国板凳。
· 佳诗雄文赞川普
· 疯狗武僧访中国,中方跪地求和。
· 中国国家的土匪流氓逻辑
· 伸出左手打川普,伸出右手打习近
【政论】
· 贸易战,中国短痛易挨、长痛难熬
· 千人计划千人贼,一带一路间谍路
· 朝核问题写新章,习二中国陷绝望
· 中国慌了,失业大潮将滚滚而来……
· 关税战,中国只能束手就擒体面投
· 中期选举:川普胜算多,中国干瞪
· “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原因
· FBI入正轨,“千人计划”千人间谍
· 美国烧火中国开锅,习二缺钱女星
· 一篇“回姥姥家”的高精尖深度好文
存档目录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13
2018-06-28 - 2018-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