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时的博客  
以文会友,无论你在哪里,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会成为知音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日记-3 2020-04-02 00:10:49

2020-3-30

    工作量急剧下降,很多医生诊所关门了,有些只接受急诊病人。牙科医生给我打电话,一听到是他们,我就说我得要取消预约,他们马上就说,他们给我打电话,也正是为了取消预约。

    工作闲了也头疼,忙了不好,闲了也不好,左不是右也不是。闲了时间特别难熬,虽然可以上网看新闻,把美国媒体浏览一遍,什么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新闻、华盛顿邮报等等,可花不了多少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没兴趣阅读详细内容,倒宁愿工作多一些,正好干到下班。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下降了,比如血液细菌培养的标本就猛增,因为每一个冠状病毒阳性的病人都要作血液培养——不知道为什么。检验室里面一共有20多台血液培养仪,每一台可以装400个标本。现在标本猛增,公司又进了新的仪器,工作异常忙碌。

    政府说20万人可能死于冠状肺炎,特朗普也说了,10万到25万之间的人数可能会死亡。这是多大的数字啊!简直令人胆寒。

    三个员工请病假,昨天没来上班,今天也没来。没人议论他们,疑心他们生了什么病,也没人揣测。同事之间只字不提冠状肺炎,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大家该工作的工作,该说笑的说笑。今天开会,主任从头到尾一个字也没有提到它。我们处在疫情漩涡的中心,可人们安之若素,十分淡然。连我的老朋友大卫——他是意大利后裔,也是这样,情形就像美国人不谈论政治一样,哪怕美国在和外国打仗,哪怕明天就要总统大选了,也不谈论。

    就更没有人责怪中国了,没人说:看看你们中国,都做了些什么;滚回你们中国去!

    同学汪化在同学圈里面发信息,说终于找到了冠状肺烟零号病人,即五年前参加武汉军演的一个美国女兵,连照片都有。我哭笑不得。就是说是美国把这个病毒带到了中国去,想坑害中国人,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自己成了疫情最重的国家,而且看这个势头,死亡也可能成为全球之最。美国会做这种蠢事吗?会制造一个病毒出来坑害自己吗?让自己国家的经济几乎停顿下来,让政府拿出几万亿来拯救吗?

    汪化经常发送类似的消息,对美国恨之入骨。我敢保证,晚上他难以成眠,心里汹涌着对美国的仇恨。他就像中国人说的:位卑未敢忘忧国,因为他的境况在同学当中是最差的,人也是最落魄的,穷得要命。早早就内退了,靠着一点微博的退休金生活;虽然跟着别人卖过骨灰盒、放过高利贷,开过餐馆,什么坑蒙拐骗的事情都干过,可一事无成。

    如果说他母亲当年跟着他父亲一块自杀的话,他的爱国热情可能会翻倍,比现在更加炽烈。当年,他从县里面调往省城,可资料被卡在了省教委,苦等两年无果。他父亲是一个旧知识分子,爱国人士,九三学社社员,编过教材,是一位既德高望重,又无权无势的人。他见儿子被省教委拖着,心里郁闷,有一天跑到省教委,质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没想到招了一顿狠狠的训斥。他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侮辱。人们把手指到他的鼻子上来了,唾沫四溅地责骂他,声音整个办公大楼都听得到。老人家心里难受,回到家想不开,把一瓶敌敌畏喝了下去。等到汪华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老人家就这样离开了人世。我发现,中国人的爱国和受欺凌有关,越受欺凌越爱国。这可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而是一个民族的问题,非常具有共性。试想想,如果没有三反五反,没有土改,没有大跃进带来的大饿饭,以及后来让中国濒于崩溃的文化大革命,中国人会那么爱国吗?爱党吗?进一步说,如果现在的中国政府没让中国人吃地沟油,喝具有三聚氰胺的牛奶,让猪肉价、水果价暴涨,压制冠状肺炎的吹哨人,中国人又会那么爱国吗?爱党吗?

    汪华无非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所以我想,如果当年自杀的不光是他父亲,还有他母亲的话,他可能就会加倍地爱国了。













浏览(1695) (2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4-03 10:43:07

党国忠犬。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0-04-01 22:41:33
自虐症群体
回复 | 3
我的名片
随时
注册日期: 2018-06-29
访问总量: 24,1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分类目录
【美国故事】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 美国故事-2 “我很节俭”
· 美国故事-1 长舌妇学英语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3
2020-03-27 - 2020-03-27
2018-07-01 - 2018-07-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