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网络世界  
网络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143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怎样的Logo才算是是一个好的Logo 2018-07-24 13:36:10

客户来找我开发网站,我了解完他们的具体要求,第一件事会问,你们有LOGO吗?

LOGO很重要吗,是的,LOGO承载着人们对于一个企业形象的认知和定位。不管是从视觉的品牌传播方面,还是对于传达企业对内对外的精神和文化理念方面,小小的一个LOGO都处在一个举足轻重的位置。LOGO的元素,色彩,线条,字体已经奠定了企业的网站设计的风格和产品长期宣传的风格。

和专业的设计师Daniel共事时间久了,看到他完全用圆弧或者线条设计出的一个个LOGO,极简,而蕴含着深意。所以就想问,究竟怎样的LOGO算是一个好LOGO呢

1、应当尽可能的简单,并且富有寓意。

像Facebook,Mcdonald这样直接简单的LOGO,很容易被记住,拥挤繁杂的LOGO设计会导致你的品牌难以被辨认,一个好的LOGO应当尽量简单,并且传达出你的行业信息和独特的品牌标志。

2、外形和行业的匹配。

五官再好看,长在一张梨形脸上就成了悲剧,可见外形的重要性,设计标志时,我们可以尝试把标志的外形设计成这几种类图形:

a. 弧线形:圆形、椭圆形能够营造出一种家庭亲和的氛围,所以非常适合传达社区,友谊,团结,人文的信息。

b.几何图形:方形、菱形、平行四边形、三角形、星形、多边形等,这些经典的形状包含着技术,力量,手工等蕴意,适合科技、工业类的品牌。

c.从大自然的元素中提取图形:植物、动物、人、云、水、火、山等。

3、色彩是非常有力量的。

和自然、生态、发展、安全有关的公司常常选择绿色;和清洁、健康、治愈有关的公司常常选择蓝色;黄色常常象征着欣喜和欢愉,所以常常在食物和玩具业中使用。

颜色运用正确的时候,你的客户会会和你的品牌产生情感上的回应和连接。很多品牌就是用这种方式从潜意识的层面打动客户的,所以这是LOGO设计时很重要的一环哦。

4、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优秀的LOGO设计,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可以使用十几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可口可乐和迪斯尼的LOGO从他们设计之初到现在基本上只做过微笑的调整。他们制作了独一无二的LOGO字体。手画的LOGO很难被复制和模仿。这样可以使你的LOGO脱颖而出。

反过来看一下Pepsi的LOGO历史,他们经过了很多次的修改,才能保持LOGO的时尚的风格。所以设计师如果只仅仅局限于迎合当下的设计潮流,会导致企业的LOGO无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5、很强的延展性,可以运用于各种不同的场合。

LOGO之所以那么值钱,当然是因为它有很重要的价值,对于很多品牌或者公司来说,LOGO就是他们的招牌,以后这个东西会一直出现在品牌的各个地方。所以,LOGO的延展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很多LOGO很漂亮,但是使用场景却非常有限,很难再实际中应用起来,这就算不上是一个成功的LOGO。还有的LOGO不便于在传播中使用,很难与品牌和产品结合,这样的LOGO也不好。 

要做到这一点也并不太难,一是我们要注意我们的LOGO图形和字体不能图复杂,要保证在可能用到的最小尺寸内也要能做出各种工艺;二是要保证标志在黑白稿的情况下还具有识别性。

6、从最简单的黑白设计开始。

颜色可以为你的LOGO增加元素和情感的力量,能够吸引眼球,达到强烈的视觉效果。可是设计的时候,要从黑白元素开始。因为logo核能会用在许多单调颜色的场景中,比如黑白打印纸,如果这时,你的LOGO是用色彩的对比来展示品牌形象的,这种状况可能会让LOGO大失风采。

7、字体的选择。

很多好的LOGO可以让人一眼判断出,它大概是什么类型的公司或品牌,一般来讲工业、科技类品牌的LOGO看具有阳刚、硬朗、稳重等特性。护肤品类的LOGO会比较女性,字体大多会比较纤细、柔美。而且字体的选择应当尽量不多于两种,保持简洁,一致。

祝愿大家的企业都能找到完美的形象定位,也祝愿大家的事业蒸蒸日上。如果您在设计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contact@designbuildwebs.com


浏览(24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Johanna
注册日期: 2018-07-08
访问总量: 1,7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怎样的Logo才算是是一个好的Logo
· 设计UI时,比精致的界面需求更深
分类目录
【网站建设】
【平面设计】
· 怎样的Logo才算是是一个好的Logo
· 设计UI时,比精致的界面需求更深
存档目录
2018-07-24 - 2018-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