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abbage bank  
kabbage  
https://blog.creaders.net/u/144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州大学体系10所分校优劣对比 2018-08-02 09:38:05

很多人都有加州梦,我也不例外。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去加州留学,享受那里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最近我在网上发现了一篇留学中介写的10所加州分校的优劣对比。感觉获益匪浅。在此提供简要,如果想了解更多详尽的情况,请点击加州大学十所分校优势劣势,察看原文链接,下方还有每所学校的具体介绍及相关链接。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优点:无容置疑,作为全美大学公立第一名的伯克利,是学术界的佼佼者,声誉地位媲美斯坦福,尤其在基础学科,例如数理化和人文社科上位居前列。

缺点:住宿比较紧张,由于在市区,治安也是要注意的问题。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优点:学术出众,教育质量不亚于任何一间常青藤大学,学生社团、社交活动同样活跃。特色专业是医学、法学、商学和电影电视。

缺点:三四万人的大校园,可想而知到哪里都看得到人。由此引起的问题有:班级人数过多,经常要排队,车位不充足。目前,学校在建新校舍以容纳更多的学生,最近三届的学生可能会受到建筑工地的影响。此外,住宿和伙食都不便宜。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优点:学术上与UCLA平分秋色,同样是大校园,活动丰富,唯一不同的是专业特色。圣地亚哥分校能够跟哈佛、麻省理工一同入选全美十大理科热门院校不是徒有虚名的,它拥有一流的生物、物理、计算机研究中心,长居首位的专业有海洋学和神经学科。

缺点:班级人数众多对于这种规模的学校来说是正常的,但UCSD的校园更大更分散一些。运动不是强项。学校对学生派对有严格限制,如有违反还会罚款。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优点:以农学起家的戴维斯分校,在心理学、环境科学方面独树一帜,生物、教育学、兽医享誉很高。学术氛围好,班级规模中等,知名教授不少,友好社区。

缺点:相对独立的校园,离最近的城市——首府萨克拉门托有20多分钟车程。周边是农田,没有很迷人的风光,就是平静的小镇。学校人数倒是不少。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优点:在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中,这所美丽的高校位居前38名。学校本身确实有众多卓越的成就,热门专业众多。位处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塔芭芭拉市,是一个景色优美、文艺气息浓厚的小镇,因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UCSB自然成为UC中最热门的学校,国际学生不容易录取。

缺点:因为环境好,所以住宿也比较难找。常年派对不断,在这么美的地方生活,有学生表示难以专心读书。学生评价基础学科一般般,国际学生比例较低。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优点:加州大学系统里最好的研究型大学,学术界中许多热门课题都在这里进行,理科强势,网络设备一流。临近硅谷的地理优势,也为实习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

缺点:由于欧文市是一个典型的居住型社区,通往其他城镇都比较方便,学生也不太集中。没有球队,士气和凝聚力不是很足。学术要求很高,想得过且过的人不适合来这里。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Cruz

优点:作为一所学术顶尖的公立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光芒被系统里面的其他学校盖过。但是学术上,圣克鲁兹的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生物研究等专业还是非常有优势的。据统计,该校还具有相当高的就业率。

缺点:校园相对独立,没有高的建筑,在主干公路旁边,看起来校园有些有点荒凉。没有球队,没有派对。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Riverside

优点:河滨分校是被排名轻视了的加州大学成员,研究能力一流,社会学科全美前四位,学术新星全美第二。教授不仅学术声誉高,还非常友好。小班教育,学生活动丰富,公立学校的收费,私立学校的氛围,性价比高!商科优势也值得一提。

缺点:停车位不好找,有在建的工地,跟周边社区相连,没有明显的大学校园范围,治安管理不严格。宿舍一般,比较小而且旧。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

优点:唯一一所没有综合排名的UC分校,原因是它是一所独立的医学院。这里拥有全美顶尖的公共卫生、医药、护理专业。每年的联邦政府资金投入第一位,高于约翰霍普金斯、斯坦福、华盛顿和耶鲁。学校位于市中心地带,拥有城市提供的所有便利。

缺点:几乎没有校园,不注意看的话,路过也没发现这是一所大学。由于美国的本科不设医科,这所学校也只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无论录取标准或课程时间表,都跟其他UC大学不一样,录取非常困难。   

Univeristy of California - Merced

优点:加州系统里最新的分校,2005年才开始有第一届学生。研究型的大学,学生总人数不到两千。

缺点:校园非常小,学校区域也是全新开发的,基本没有太多的活动。

 

想了解更多10所分校的2018年最新申请资讯,请关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

加州大学美熹德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Merced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


浏览(48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kabba
注册日期: 2018-07-18
访问总量: 48,5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回国准备攻略
· 美国留学生报税相关问题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H1b签证
· 旧金山大学,健康保险和H1b签证
· 去俄克拉荷马大学之前要了解的事
· 犹他大学,健康保险和H-1B
· H-1B签证 Lottery前准备
分类目录
【un】
· 回国准备攻略
· 美国留学生报税相关问题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H1b签证
· 旧金山大学,健康保险和H1b签证
· 去俄克拉荷马大学之前要了解的事
· 犹他大学,健康保险和H-1B
· H-1B签证 Lottery前准备
· 莱斯大学
· Health Insurance for OPT stude
·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存档目录
2021-07-26 - 2021-07-26
2019-09-25 - 2019-09-25
2018-12-07 - 2018-12-21
2018-11-23 - 2018-11-30
2018-10-26 - 2018-10-26
2018-09-07 - 2018-09-14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20 - 2018-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