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bcjk5566的博客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起起伏伏,绝代双骄也一样 2018-07-28 06:14:49

人生起起伏伏,球星也一样


如今志得意满的C罗,也并不是没有面对黑暗的时刻。在2008年首次获选金球奖之后,梅西竟然在随后4年里连续夺得4次金球奖,一举将两人的夺冠次数逆战成1-4。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时巴萨和皇马之间力量的对比情况,在那几年,巴萨不仅夺得2008-2011的西甲接连夺冠,而且在欧冠中也两次夺魁。而皇马在那时则显得暗淡许多。

人生就像潮水,潮涨潮落都有时。皇马在2015-16赛季实现三年两夺欧冠的成就时,也帮助C罗开始实现金球奖夺冠次数的逆袭。在去年底,C罗已经实现了金球奖夺冠数量和梅西的五五开。如果硬要从荣誉数量来比较梅西和C罗,那用不分伯仲或许更合适。只是,正如梅西和C罗在多次访谈中提到的那样,他们彼此的存在,是对方不断提升自我、不断超越过去的一大动力。两人的相互辉映,让整个足坛都有月明星稀的感觉。

在俱乐部方面,梅西和C罗为所在的球队各有贡献。在国家队,两人也经历过不同的起伏。梅西能够在2014-16年,连续三年帮助阿根廷打入世界大赛的决赛,他的个人能力和在球队的作用已经有着充分的证明。事实上,虽然葡萄牙在2016年实现了夺冠,但在之前的漫长十年时间,C罗率领的葡萄牙,也经历过多次惨痛的失败,其中,便包括2014年巴西世界杯,葡萄牙小组都没能出线。

球星的起起伏伏不足为奇,正如人生。何况,横向对比一下同时代球员,梅罗的总体表现在过去十年里已经算是超乎常人的稳定。他们的天赋、勤奋、自律,造就了他们的才华,他们所在的球队,以及球队中的队友,也是帮助他们实现今日成就的重要因素。虽然闪耀球场的表现确实是赢,但一时的萎靡不振也并不是输,有一句话说得好,“你陪我东山再起,我陪你坐看江山”。陪伴一个人走出低谷,支持一个人重回巅峰,与在一个人的荣耀时刻为他喝彩,同样珍贵。


浏览(841)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bcjk5566
注册日期: 2018-07-19
访问总量: 2,1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起起伏伏,绝代双骄也一样
分类目录
【博论天下】
【体坛风云】
· 人生起起伏伏,绝代双骄也一样
存档目录
2018-07-28 - 2018-07-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