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多吃洋葱好处多,但和这些同食会中毒 2018-08-18 23:25:19

圆圆的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洋葱是很有保健作用的蔬菜,同时洋葱的营养价值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像是洋葱中的硒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物质,同时可以减少人们患上癌症的几率。日常食用洋葱还有哪些好处呢?下面一起和小编了解下吧。

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可以帮助人体降血糖,糖尿病患者每天吃洋葱25~50克可以有缓解病情的作用;洋葱可以杀菌、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同时也有了可以预防感冒和祛痰的作用。

洋葱是很普通的蔬菜,但是洋葱的营养价值可是不小的,中医有时候会那洋葱入药的所以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洋葱的营养价值:

1、吃洋葱可以抗寒杀菌

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具有辛简辣味,这种物质能抗寒,可以帮助身体发散热量也有杀菌的作用。

2、吃洋葱额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洋葱的营养价值很多,洋葱的食物性味辛辣,洋葱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3、洋葱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是目前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洋葱中含量丰富的槲皮素,其生物的可利用率很高,科学家研究报告指出,槲皮素可能有助于防止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氧化,对于动脉粥样硬化,能提供重要的保护作用。

4、洋葱有提神的作用

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蔬。

5、洋葱可以抗癌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相克:

1、千万不要和蜂蜜一起吃

洋葱和蜂蜜分开单吃,对人体都是挺好的。但是洋葱和蜂蜜一起吃,对人体伤害却挺大,特别是对眼睛不好,还很有可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可不能一起吃,我们都知道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而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两样配在一起吃,人体吸收后很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同样一起吃,因为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洋葱里含有草酸,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并使鱼的蛋白质沉淀,从而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4、洋葱和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如果两样一起吃,很容易让吃的人产生结石。


浏览(8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2,8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