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少皆宜的六经舒肤操 2018-09-03 02:24:11

人体有十二条经脉,包括手三阴经(手太阴肺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阴心经),手三阳经(手阳明大肠经、手少阳三焦经、手太阳小肠经),足三阳经(足阳明胃经、足少阳胆经、足太阳膀胱经),足三阴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具有表里经脉相合,与相应脏腑络属的主要特征。

十二经脉通过手足阴阳表里经的联接而逐经相传,构成了一个周而复始、如环无端的传注系统。气血通过经脉即可内至脏腑,外达肌表,营运全身。其流注次序是,从手太阴肺经开始,依次传至手阳明大肠经,足阳明胃经,足太阴脾经,手少阴心经,手太阳小肠经,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阴肾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少阳胆经,足厥阴肝经,再回到手太阴肺经。其走向和交接规律是,手之三阴经从胸走手,在手指末端交手三阳经手之三阳经从手走头,在头面部交足三阳经足之三阳经从头走足,在足趾末端交足三阴经足之三阴经从足走腹,在胸腹腔交手三阴经。

“六经舒肤操”分为四节,分别为手指健康操、下肢拍打操、面部舒肤操及耳部调理操。手指健康操及下肢拍打操是通过激发手足三阴三阳经脉之气,达到调整十二经脉阴阳平衡的目的;面部舒肤操舒缓面部皮肤,使其光泽荣润;耳部调理操利用生命全息论,通过局部耳部的按摩,以调节脏腑功能。

“六经舒肤操”适宜于所有人群,男女老少均可练习,尤其是患有慢性皮肤疾病如湿疹、荨麻疹、皮肤瘙痒症、痤疮等的患者,对于关注皮肤健康、对皮肤健康有所要求的爱美人士,六经舒肤操可以作为预防保健的方法。若患有急性、传染性疾病,请停止练习,或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练习。六经舒肤操可随时随地练习,在上下班的途中,在工作学习劳累困倦之时。坚持练习,您将拥有健康的肌肤、健康的身体与健康的心态。


浏览(157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2,8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