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宝宝哭闹时先别慌 你该做这几件事 2018-10-15 01:41:27

宝宝哭闹的原因很多,事实上谁也听不懂宝宝的哭声,父母听不懂,医生也听不懂。但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来判断宝宝到底有没有问题。

  排除生理性哭闹

  1.宝宝吃饱了吗?

  这个问题似乎很简单,父母都觉得一试便知,宝宝吃就是饿,不吃仍然哭就是不饿。实际上,很多宝宝一开始不吃,往往是闹脾气,也有可能刚开始哭时的确不饿。但是,哭闹一会儿他就是饿了,所以,当宝宝哭闹时,不管你认为是怎样,也不管你刚才喂过没有,请再喂一次。

  2.是不是该换尿布?

  这个更简单吧?但是这是小婴儿哭闹常见原因。

  3.是不是抱着就不哭,放在床上就哭?

  小宝宝最常见,主要是因为宝宝缺乏安全感。解决方法很简单,宝宝需要你抱,你就抱吧,等他睡着了你再试着放下来。

  4.穿得是不是太紧太热?

  这个摸宝宝的手、脖子与后背就知道了。

  5.渴了吗?

  这个见于大一点的宝宝,特别是在夏天,太热太闷的环境里。

  这几个都是很容易发现的,挨着试一遍也花不了多少时间,这些都叫生理性哭闹。生理性哭闹至少占宝宝哭闹的80%。如果这些都不行,那么走下一步。

  盘点宝宝目前已经知道的“不舒服”

  仔细观察和回忆,宝宝有哪些会让他不舒服的疾病:比如感冒、拉肚子、发烧、鼻塞、口腔溃疡、蚊虫叮咬湿疹……一句话,只要他不舒服,他都可以哭闹,宝宝生病了都比较容易哭闹,这个时候重点应该是处理疾病才能缓解哭闹。

  需要提醒的是,记得对宝宝全身皮肤做仔细的检查,看看是不是红屁股,有没有过敏等。

  另外,如果是打了疫苗之后的哭闹,则需要观察注射部分有无异样发生。

  判断有没有严重的情况

  我们不可能完全明白宝宝在哭闹什么,但是我们必须判断宝宝的问题是不是很严重。

  1.哭闹能通过转移注意力而缓解吗?

  你可以用什么玩具或者什么东西逗宝宝玩,如果他立即不哭,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好一会儿才会又哭,至少说明一个问题:此时此刻他至少没有什么很难受很痛的的因素,或许病情不是特别急。

  2.精神怎样?脸色怎样?哭声是不是很尖锐或则很微弱?

  如果精神很不错,可能问题不是特别急。如果精神很差,脸色苍白可能就得小心了。

  3.肚子有没有压痛?腹胀?

  宝宝常常有腹痛,但我们得排除最要紧的。如果宝宝一摸肚子就哭和避让,那你可以耐心多试几次,如果真的哭闹,就得小心了。如果同时还有腹胀,可能得及时去医院。


浏览(84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猪乔治社会人 留言时间:2018-10-15 20:14:56

我宝宝快出生了!学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2,8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