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学龄前的孩子应少吃13种食物 2018-10-17 00:43:41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饮食上要尤其注意,下面这13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橘子:橘子虽然营养丰富,但其中的叶红素含量很高,吃得过多,容易产生腹痛、腹泻。

  菠菜:作为补铁的最佳植物食品的菠菜中含大量草酸,草酸在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很容易排出体外。儿童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锌,如果缺乏会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甚至会影响智力的正常发育。因此摄入菠菜一定不要过量。

  动物脂肪:儿童过多食入动物脂肪,不仅会造成肥胖,还会影响钙的吸收利用。

  咸鱼:各种咸鱼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摄入体内后一部分转变为具有致癌物质的二甲基亚硝胺。有关研究显示,10岁前开始吃咸鱼,成年后患癌症的危险性比一般人高30倍。

  豆类:豆类含有一种能致甲状腺肿的因子,可促使甲状腺素排出体外,容易使体内甲状腺素缺乏而导致体内甲状腺体积增大。儿童处于生长育时期更容易受害,故豆类,尤其是未煮的豆类不宜常食。

  人参:人参有促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孩子吃这类产品会导致性早熟。

  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孩子吃多了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影响肝功能。

  爆米花: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对铅解毒能力弱,常吃多吃后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

  可乐:可乐饮料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

  泡泡糖:容易造成肠胃道疾病。

  果冻:果冻不是用水果汁加糖制成的,而是用香糖、增稠剂、甜味剂、色素调制而成,这些物质对人体没有多少营养价值,多吃对孩子的健康无益。

  方便面:方便面中含有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等,孩子常吃或多吃容易引起营养失调。

  爆米花: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对铅解毒能力弱,常吃多吃后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

  罐头: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了一定量的添加剂,有微量毒性,对成人影响不大,但对儿童却有很大影响,难免造成慢性中毒。


浏览(69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猪快快跑 留言时间:2018-10-22 03:19:48

多次青菜水果是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2,8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