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这些“坏习惯”可以让老人越活越年轻 2018-10-18 22:49:16

1、常常吃肉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岁数大了之后,应该遵循食素的饮食习惯,高油脂高蛋白的肉类食物应该经量回避。事实上,这并不健康,资料显示,我国老年人口中,有相当大的比例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导致贫血、骨质疏松等一系列疾病。这与他们饮食习惯密不可分,长期吃素无法保证营养的足够摄入。老人适当的吃肉很有必要,保证饮食结构的均衡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

  2、多动症

  许多老人都闲不下来,一刻也不能在家里闷着,不是去广场上跳舞,就是去公园下棋,这看似不符合中国传统观念中的静养,但老年人喜动在科学山是更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多做身体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消除疲劳,减轻心肺负担,还能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衰老,增强身体体抗力。脑力运动,可以激发脑部活力,延缓大脑衰老。

  3、自娱自乐

  当前社会,很多老人都没有家人的陪伴,成为了空巢老人,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老人都有自娱自乐的习惯,喜欢自言自语,每天歌不离口,总要唱上两句,这都是很好的习惯。自言自语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排遣无人陪伴的苦闷,让内心的压抑有了合适的发泄渠道;唱歌可以促进多巴胺的产生,有助于缓解身心压力,保持愉悦舒畅的心情。

  4、退而不休

  老人到了退休年龄之后,很多人却不希望过平静闲适的退休生活,仍然选择继续工作;这一方面可以让他们的大脑和身体保持在极强的活跃度,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另一方面,大半生形成的社交圈,如果一下退出来,会产生强烈的失落感和孤独感,因此,如果老人愿意,完全可以选择退而不休的生活。

  5、懒惰

  老人觉少,如果老人存在睡懒觉的习惯,这可是件好事,保证充足的睡眠是抵抗衰老的有效手段。此外,起床之后,也不要急着叠被子,先将窗户打开,将被子翻过来,将被窝中的废气、杂物驱散干净后在叠起来。这些看似懒惰的习惯其实是科学的做法。



浏览(677)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猪恰恰 留言时间:2018-10-22 03:15:12

真的是坏习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3,0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