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健康状况呢 2018-11-03 01:44:37

  蜡黄、焦黄。“有这两种面色的人,往往不是脾虚就是体内有湿气。”中医认为脾胃是先天之本,是营养物质的来源,如果脾胃虚弱以后不能正常运化,营养物质就不能滋润我们的面部,这时候会出现黄色。脾除了消化营养物质以外,还代谢水湿,如果湿邪不能正常代谢,营养物质异常积聚,也会造成面色出现不正常的黄。

  青

  铁青。青是属于肝的一种色,脸色发青一般是由气滞血淤引起的。这种人的性格特征很明显,比如多疑、爱钻牛角尖、容易莫名其妙地发火等。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寒,我们有时说“冻得发青”,就是因为气滞影响了气血的运行。

  面色青多吃山楂香菇。用玫瑰花、月季花沏茶喝,对女性改善气滞血淤、面容发青很有效。男性则可以多吃山楂、香菇、黑豆、藕等。

  黑

  枯萎、憔悴。发黑的面色会让人觉得“形容枯萎”,看起来像老了好几岁。脸色发黑和肾关系比较密切,肾虚的病人多见面色黑,中医认为五色对应五脏,黑是跟肾相对应,所以说肾虚的病人往往多见黑面色。黑眼圈也属面色发黑,它就是因为肾虚导致水代谢异常造成的。

  红

  通红、潮红。健康的红是由内而外散发的,而不健康的潮红有一个特点,就是像潮水那样,比如有人会在下午时面色发红。潮红和阴虚、上火有关,一般面色潮红的人还有五心烦热的表现,也就是心情烦躁、两手心两足心发热。如果上火属于实火,表现出来就是满面通红、如果是阴虚引发的上火,往往只是在颧骨发红。

  白

  苍白、煞白、惨白。这些白色没有光泽、不夹杂血色,都是人们用来形容脸部病态的白色。中医认为,这种白色多跟气虚、血虚关系密切。血液不足、不能营养面部,就会出现苍白色;血液的运行和生成又是靠气的,中医说气能生血,气虚了,生血的功能就减退了,血就不能够营养面部,就会出现苍白色。还有一种白是体寒引起的,这类人特别需要保暖。


浏览(9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2,8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