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左手敬礼的博客  
大陆政治、经济、文化随感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有感 2019-01-02 18:21:52

川普的好朋友,彭妈妈的法定配偶又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洋洋撒撒4、5千字,一如既往的冗长。但其中还有亮点的,除了又出了几十句金句外,罕见地没有明显地读错稿子(不容易),但是,包子毕竟不是馒头,还是有馅的,现在重点分析馅料组份:

“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一国两制”的提出,本来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这并不是一段平常的官样文字,稍加分析,是会让人细思恐极!

(一)“一国两制”

讲话指出因为制度不同,为了维护台胞利益,大陆提出“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和平统一后,台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将得到充分保障。

制度不同,那什么叫制度,官有制/私有制、有神论/无神论是不是制度?

讲话提出台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将得到保障的假设后,那么一个合理的推论就是,海峡的彼侧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没有保障。有人可能说这种推理太过牵强,但不幸的是,现实就是如此;

(二)国家至上

讲话中承诺,台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得到保障。但这种承诺不是没有条件的,是有前提的——“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这种提法,从理论上与天赋人权的概念是冲突的,其实质就是国家至上主义。事实上,什么叫国家利益,又没有明确的文字定义,解释权完全在党,在于习总个人意志,所有这种承诺是不可信的。

(三)香港梦魇

习通篇讲话,却没有一句提到香港,一国两制的最早实践就是香港。而本文所分析的文字,实质是就是以香港为模特,作的台湾梦。

可惜的是,香港的一国两制已经成为两岸三地的梦魇。以桂民海事件为例,因为出了本描写包子外遇的闲书,就泄露了国家机密,破坏了国家安全,然后就被包子从香港住所跨境绑架到了大陆。别说他的私人财产了,连他的人身自由也都没有了。对了,他是瑞典籍香港居民,你让中华民国籍台湾居民情何以堪啊。






后记,果不其然,讲话成功地激怒了小蔡,马上就不承认九二共识了。台海的局势又要紧张了。现在就在等小蔡和习二的干爹——定于一尊的川普,口含天宪,推特劝和了。

浏览(3449) (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01-02 22:11:43

“讲话提出台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将得到保障的假设后,那么一个合理的推论就是,海峡的彼侧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没有保障。有人可能说这种推理太过牵强,但不幸的是,现实就是如此;”

此地无银三百两,老兄这个是解读习主席偶尔的右手敬礼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左手敬礼
注册日期: 2018-07-30
访问总量: 34,1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
· 一个作恶的社团-读韩秀的故事有
· 新年祝愿
· 致敬并转载 《萧瀚:中国2018:
· 圣诞节春联
· 华为问题的无解
· 真快成国耻了,不会说话,就不要
分类目录
【散文】
·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
· 一个作恶的社团-读韩秀的故事有
· 新年祝愿
· 致敬并转载 《萧瀚:中国2018:
· 圣诞节春联
· 华为问题的无解
· 真快成国耻了,不会说话,就不要
· 中国梦和美国梦
· 六神磊磊和forevernile的作品
· 不该被抱怨的吴小平
存档目录
2019-01-02 - 2019-01-02
2018-12-18 - 2018-12-28
2018-11-06 - 2018-11-06
2018-10-21 - 2018-10-21
2018-09-02 - 2018-09-18
2018-08-05 - 2018-08-30
2018-07-31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