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ziaiqiaoqiao的博客  
宣传正能量  
网络日志正文
这个刑到底该怎么判? 2018-12-08 23:50:00

早前有报道称,除了麻原彰晃,其他10余名主要成员也被判死刑。分析认为,如果地铁毒气袭击案中的10余名罪犯同天执行死刑,将是日本现代史上单日执行死刑数量第二多的案件。此前,1911年1月24日,日本曾将被控谋划刺杀天皇的11名政治犯同日执行绞刑。


不过也有报道指出,该案的部分幸存者反对执行死刑,称这将使该案再也无法得到充分阐释。教主麻原彰晃在其8年审判中从未承认自己的责任,或提供任何有意义的解释。其家人称他已支离破碎,在牢房里一直弄脏地面,不与家人或律师交流。他34岁的女儿松本里香早前表示,父亲不理解自己的判罚,她认为他需要治疗,以帮助他恢复并能说话。她说,“我只想听到父亲自己的解释。”


此外,有观点认为,部分罪犯已表达悔过之意,并对反恐措施有所贡献。一名长期追踪该案的记者提议,应该让他们活着,以此为日益面临极端主义威胁的世界提供教训。另有专家警告称,执行死刑可能会使其他教众视其为“殉教者”,从而进一步滋长他们对麻原彰晃的崇拜。


浏览(16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ziaiqiaoqiao
注册日期: 2018-08-09
访问总量: 1,0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个刑到底该怎么判?
分类目录
【论坛】
【新闻】
· 这个刑到底该怎么判?
存档目录
2018-12-08 - 2018-12-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