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hangl  
常乐:人间记录和探讨  
        http://blog.creaders.net/u/146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薄熙来和习近平的外媒 2019-10-08 02:05:44

薄熙来的外媒,领头羊是所谓“一报一刊一台”: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亚洲周刊》和凤凰卫视。

“一报一刊一台”这个说法,是模仿文革中所谓“两报一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和《红旗》杂志(现《求是》杂志)这三家党媒领头羊。那时电视机很少,央视影响力很有限,电波党媒的领头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比它们地位更高的领头羊是新华社,因为新华社的触角不但遍布各直辖市和省会,而且扩展到境外。新华社总部门口照壁上的大字是毛泽东的指示:“新华社要把地球管起来。”新华社搜集的情报,很多并不发表,而是编成保密级别从高到低的多种内参(内部参考消息),呈送党魁们和官员们阅览。

《联合早报》的“早报网”率先开出“重庆频道”,为薄熙来叫好。该报属于新加坡报业控股(Singapore Press Holdings)。后者是新加坡最大报业集团,目前拥有11家报纸、16家杂志,几乎垄断新加坡所有报刊的出版发行。

“重庆模式”这个名称就是出自《亚洲周刊》记者纪硕鸣的报导。纪硕鸣毕业于复旦社会学系,曾在大陆高校任教,后移民香港。该刊总编是来自台湾的深蓝派邱立本。该刊属于明报集团,后者的大股东和董事长张晓卿是马来西亚大亨,生意主要是木材、棕榈油和媒体。他还是中国政协委员,曾到重庆开会,与薄熙来相谈甚欢。

“重庆模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唱红打黑”吧。

大搞红色洗脑,对于不红的信息封杀到电视禁播广告。

黑打的开始,是在关于重庆出租车司机工潮的座谈会上,私企老板黎强顶撞薄熙来。黎强的头衔很多: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重庆人大代表、巴南区政协常委、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会长、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出租与租赁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道路运输商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华帝国的老话说:灭门的知县、民不与官斗。黎强胆敢与薄熙来讲理,就成了薄熙来黑打的第一个黑老大。

《凤凰周刊》曾经报道,薄熙来与周永康谈论中国的贫富悬殊是政治机会,说共产主义的幽灵在中国游荡。类似的,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后,胡锦涛说,现在看来,朝鲜和古巴同志是对的。

薄熙来倒台后,被黑打者并未平反,被没收和官员私分的财产并未清理,更谈不到归还。习近平的黑打更厉害了,都打到幼儿园小朋友了。唱红也更厉害了,媒体一片红,妄议就拘留。习近平的中国模式2.0就是重庆模式的推广加强版。

凤凰卫视是香港上市公司,2011年年底的三大公司股东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前解放军军军官)掌控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占股37.13%,中国移动的子公司Extra Step Investments Limited占股19.69%,香港娱乐界大亨和黑帮新义安老大向华强家族控股的中国星娱乐集团有限公司(Star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imited)占股17.44%。 

这三家外媒并没有被薄熙来重庆买下来,而是获得了后者的巨额赞助。重庆市的财政预算是没法列入对外媒的巨额赞助的,薄熙来黑打没收的钱却可以随便用。

习近平收购和贿赂外媒就完全不受限制了,例如富士比中文网被中资收购,台湾中时集团被红色台商蔡衍明旺旺收购。

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曾经写信给习近平,提出疏通美国主流媒体,为习近平塑造美好形象,希望获得有关部门的支持。所谓支持,最主要的就是出钱。不知胡总编的贿赂美媒工程干得怎么样了。


浏览(1937)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08 12:32:05

薄熙来原来弄了不少出口转内销的新闻,主要是为上大位做舆论准备,可惜最后是水月镜花一场空。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