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同志的博客  
风在变  
https://blog.creaders.net/u/146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理性分析香港人为啥这次起闹? 2019-08-16 06:45:56

   香港“反送终”风波已经三月有余,而且吹起在g20峰会“川习会”的关键节点上,延烧在中美贸易战的微妙大背景下,中间时跨中美贸易谈判以及北戴河会议等。关于这次事件的起因,党国邪恶体制的“历史决定论”还有少数北戴河权斗阴谋论等等说法皆喧嚣尘上,各路写手都开足了马力,兜售了口水,在此本人不作赘述。现试从香港人的角度分析这一问题:

    有人说香港人这次是在追求自由,非常伟大。香港人现在缺少什么自由?能不能举个例子?想去哪去不了?还是想做啥做不了?就是缺少推翻中联办的自由?最起码目前还是严丝合缝的一国两制吧?看过几个视频对香港人的采访,矛盾焦点还是集中在陆客陆配头上,可见港台人的脑子就不太清楚好使。那么香港人究竟缺什么,要什么?

    单论香港 人的问题我分析了一下:一是以前曾经阔过,自我感觉非常优越,现在发现自己穷得一逼,尤其跟大陆来的陆客相比,消费力惊人,那些店里面的东西自个啥都买不起,但大陆人说买就买眼都不眨一下,因此非常嫉妒心理不平衡,自己又撵不走有钱一方感到绝望;二是被那些“成功人士”大地主玩命剥削,房价物价都被推得极高,生活困难,但他们对这些人连个屁都不敢放一个或者没这个意识;三是被西方人洗脑,比如初高中都不学中国历史等,每天飙一口英文甚至连国话都不会说了,再加上一种狗仗人势的心理向往西方非常反中。第四,对大陆政权缺少法治和闭关锁国的不满,这总算是跟大陆人民利益一致,有点进步意义。

    总之,香港人目前并不缺少啥自由,送中条例也被他们“寿终正寝”了,为啥还从鸽笼里蹿出来闹呢?因为他们本身早已经变成了火药桶,只要随便来个火星就能点燃炸成遍地炮灰。如同《史记》所言,香港这一百年水港已是遍地干柴烈火。

   


浏览(19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同志
注册日期: 2018-08-14
访问总量: 2,5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绝对客观理性中立
最新发布
· 朱明看古今
· 万维网黄川粉言行记录簿
· 理性分析香港人为啥这次起闹?
分类目录
【思想综合】
· 朱明看古今
· 万维网黄川粉言行记录簿
· 理性分析香港人为啥这次起闹?
存档目录
2019-08-16 - 2019-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