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夜微凉的博客
  夜微凉 人未央
网络日志正文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奸犯都去开顺风车了?! 2018-08-26 19:13:43

前天,国内20岁乐清女孩被滴滴司机奸杀一案告破,今天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


 01 


在案情曝光没多久,就有网友爆出“武汉滴滴司机群”里的聊天内容。


里面的消息可以说是不堪入目,充斥着各种污言秽语,甚至还有对刚遇害女孩的侮辱性语言。



“20岁懂太多,穿的看得出来”

“最后爽了一次.......”


看到这种消息真的很让人气愤!女孩尸骨未凉,这些滴滴司机就开始肆无忌惮地,侮辱那个被他们同行杀害的女孩。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个群里1232人在线,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制止,反而是讨论得越来越热烈!


凶手杀人是为禽兽,那他们同样是人面兽心。


人性固然有低俗的一面,但这种公然侮辱逝者,恬不知耻的行为,真的是人渣才能做得出来。


而更可怕的是,如果滴滴再不作为,他有可能就是你下一辆网约车的司机!


能对一个刚被自己同行杀害的女孩说出那种污秽的话,还满不在乎。这样的群体土壤,这样的人,干出伤天害理的事来一点都不奇怪。


同时被爆出的,还有一些司机的报复行为:



一名司机因为乘客投诉他,就在群里声称要强奸乘客,而其他司机在这个时候是怎么做的呢?有人怂恿强奸乘客,也有人出主意表示要强奸乘客后诬陷乘客勾引司机。


我们永远不知道一件件悲剧的后面,有多少这种人在出谋划策。如果说凶手是直接杀害了女孩,那这些人起码是帮凶!


当该群内的消息被曝光后,有人告诉司机时,司机还无耻地表示:


“开心就好,并不会受影响。”



把一件件悲剧当成你们口中的笑料,在一次次谈笑中种下阴暗的想法。


我忘了原来有些东西根本不配叫人。


 02 


随后又曝出了国内各地的滴滴聊天群,像东莞滴滴聊天群,成都滴滴聊天群,里面聊天内容如出一辙,侮辱加语言性侵。





不禁让人想问一下,难道顺风车平台是一个大型的人渣集中营吗?


随后就有记者调查了凶手钟某的过往经历:


钟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以前每月工资1000元,花完后常向父母要钱。钟某向父母借钱开奶茶店失败,转让了奶茶店之后,购买了本案中用于杀害赵女士的那辆车。钟母曾告诉邻居,他花光了家里的四十多万,目前还有五六十万的债务。


顺风车司机有一部分是这种走投无路的人,他们干不了其它的,所以选择去开顺风车。而最恐怖的是,这已经成了一条洗白司机的产业链......



甚至连驾驶证都不需要,只要借朋友的走下过场。


那些接送你的司机,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之前是做啥的,有没有前科。


有些司机履历是被洗白了,但心还是黑的。


然而,在这一事件的评论中,还是不乏一些这样的声音:


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年轻女孩出事故之后,这种“荡妇羞辱”就会席卷而来。尤其这次还是下午两点,女孩穿得整整齐齐,还是被残忍的杀害。


追求美丽本就是女生的权利,凭什么变成了畜生伤害她们的理由


这个乐清姑娘在打车之前据说还是去和男朋友约会,这是她出发前发的最后一条微博。



想象一下,一个小姑娘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翘首以盼着跟小哥哥出去吃饭。


然后她打了一辆顺风车......



出事前两天,这个善良的姑娘还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句“觉得女孩子真的太幸福了”一度看得我落泪。


这么一个热爱生活,与人为善的小仙女,在人生刚开始绚烂的时候,就这样离开了。


如果让我回到三天前,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去她微博底下说一句,“姑娘,记得等下别坐顺风车。


 03 


我曾经问过我国内的女性朋友两个问题。


一个是,你们会在夜里上陌生人的车吗?


她们说,不会。


第二个是,你们会在夜里叫滴滴的车吗?


她们说,会。


相信任何一个有安全意识的女生都不会胡乱的坐上一个陌生人的车,但是我们依然还是会选择打滴滴的车。


为什么?


因为我们以为滴滴会严格审核司机资格,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和性命负责。


但是现在......


网友称,滴滴平台俨然已经成了“流氓”司机的聚集地。


我去搜了一下滴滴顺风车的注册流程。



简单到什么程度呢?


5 秒钟手机号注册,一分钟填资料,48小时出审核结果。


只要有车,然后上传驾照就行了,试问一下,和黑车有什么区别?


在遇害女孩已经做到她能做到的所有自救方式后,还是被残忍杀害了。


试想一下,如果下一个遇到这种情况的是我们,我们能怎么办?


我们对抗不了那些早有预谋的罪犯,我们需要的是执法机关和相关平台来帮我们避免这种威胁!


 04 


相信这两天大家也看到很多教女孩乘车安全的内容,比如:


1、打开滴滴的紧急联系人功能


2、短信报警

12110请记住这个号码。

这是全国公安机关统一的公益性短信报警号码,当你身处险境,不方便打电话报警时,就发短信给它。

3、视频报警

在当地警方的公众号、当地警方的APP中,一般都嵌入报警的系统。具体方式不介绍了,请花几分钟时间,在网上搜索一下自己所在的城市视频报警的相关信息,一看就能明白。


切记:感觉遇到危险之后,如果还能打出一个电话,请打给110。如果还能发出一条短信,请发给12110。如果还能发出一条微信,请选择视频报警。(消息来源 @警务军)


但相比于一遍遍地教女孩子如何保护好自己,七叔觉得更需要的是,确立监管机制,完善打车平台,让每个人都打上放心车!



如果所有的罪过都要让女孩来承受,那真的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罪恶。


浏览(16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夜微凉
注册日期: 2018-08-15
访问总量: 3,5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
·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 中国女性 人到中年 为什么不幸福
· 女性心衰死亡率高于男性 这4种症
· 借光、吃醋,这些俗语背后的典故
·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
分类目录
【影视】
【情感】
·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
· 中国女性 人到中年 为什么不幸福
· 借光、吃醋,这些俗语背后的典故
·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
【新闻】
·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
【健康】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 女性心衰死亡率高于男性 这4种症
【美食】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