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夜微凉的博客
  夜微凉 人未央
网络日志正文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初见》 2018-08-27 18:35:57

前几天在家修电脑,翻出了女儿小学时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初见》


小时候放学的路上捡到只小奶狗,带回家后,爱不释手,那么小小的一团,真想一直照顾着他。然而和狗狗频繁互动被爸妈认为影响学习,于是尽管我极力反对,狗狗还是被送人了。

人的感情或许就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对狗狗的思念逐渐被时光冲蚀了。

再次见到狗狗,是两年后去外婆家时,狗狗再也不是幼崽的模样,稚嫩的毛发变得浓密柔顺,身躯宽阔不再是瘦小的模样,眼中放出的不再是好奇的光芒,看着狗狗鼓起的腹部,我知道,狗狗长大了。

出人意料的是,狗狗竟然很快就认出了我,只是一愣,不顾自己的大腹便便,向风一样向我跑来,抬起前腿,搭在我的身上,俨然是最诚挚的拥抱的样子。我从来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是,当狗狗像幼时一样趴在我的身上,用充满欣喜的目光看着我的时候,一阵暖意会蔓延全身,让人控制不住得想流泪。狗狗在告诉我,尽管只相处了短暂时光,但它,从不曾忘记。

在外婆家待的时间里,得知狗狗生下了宝宝。我想去看看狗狗,但外婆一再告诫我:“刚生下宝宝的狗妈妈会很暴躁,可能会咬人的,最好不要靠近。听说前两天有人去看小狗,就被咬了一口,最好不要靠近。”我却始终放心不下。怀着忐忑的心情去接近狗狗,狗狗拖着尚且还虚弱的身体向我走来,我已经打定了狗狗要露出凶相我就逃跑的注意。

可是,狗狗只是慢慢向我走近,当母亲的狗狗似乎变得更加温馨和善,狗狗走到我手边,用头部磨蹭着我的裤腿,眼神不断望向狗狗的宝宝们的方向。鬼斧神差地,我走向了狗狗望的方向,狗狗静静地跟着我。

甚至当我抚摸拥抱狗狗的孩子时,狗狗也只是一脸温暖地望着。只是那一瞬,我突然会觉得这真是一种神奇的物种,不会说话,却比谁都善于表达爱意,不善记忆,却比任何人都长情。短暂的回忆,却用所有的余生去惦记一个人,再相逢时,仿佛还是最初遇见的模样,用最真诚的行动告诉人,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


浏览(1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夜微凉
注册日期: 2018-08-15
访问总量: 3,5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
·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 中国女性 人到中年 为什么不幸福
· 女性心衰死亡率高于男性 这4种症
· 借光、吃醋,这些俗语背后的典故
·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
分类目录
【影视】
【情感】
· 女儿写的一篇小文:《再相逢仍如
· 中国女性 人到中年 为什么不幸福
· 借光、吃醋,这些俗语背后的典故
· 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
【新闻】
· 国内滴滴司机群聊大尺度曝光,强
【健康】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器官会受累?
· 女性心衰死亡率高于男性 这4种症
【美食】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