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2018-09-15 22:28:11


奥斯陆到斯德哥尔摩的飞行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北欧的这几个首都机场到市区的交通都有好几种选择,前面已经用过了express火车和一般的火车,这次试试大巴。前面一天就从网上买好了票,单程每人10刀,从email收到了二维码。出了机场就看到了大巴,扫码上车,大约40公里路程走了约45分钟,主要是当中停了很多站,乘火车可能20来分钟,所以你不在乎多20来分钟的话乘大巴也很方便。到达市中心天已经开始暗起来,订的旅馆就在车站附近,很快就找到旅馆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早上起来在旅馆吃过早饭就出发去老城区Gamla StanStockholm的大部分景点都在这老城区,步行都可到达。一般收票的景点都要10点开门,10点前就在老城区和河边走走,看了Stockholm最老的广场,Sweden Academy就在广场边上,里面是诺贝尔奖博物馆,但是要11点才开门。到10点左右去王宫参观,看到很多人等在门口我们还以为是等买票的,结果是先来一个换岗仪式,然后从里面开出来王家马车队沿王宫转一圈,原来大家都在等这二个仪式。看完后进去参观了王宫内部的各个房间。


从王宫出来后又经过Parliament Building, 那建筑也很醒目。然后走过一座桥去旁边的小岛看市政庁建筑,这是1911年化了12年时间建成的一个有名建筑,每年的诺贝尔奖仪式就在此进行。市政厅的塔楼有365级台阶,106米高,塔顶上有9bells,每到正点钟会响。走到一半有一个陈列室有许多当地名人雕塑,到最上面有一个360度的观景平台。买了票上去走了一次,鸟瞰了Stockholm全城。


旅馆很近,就吃完中饭回家休息了一下,据书上介绍河对岸有一条石子路叫Monteliusvagen是看城市景观的好地方,走了二哩路去那里看了,景观确实不错,很多游人在那拍照。附近的居民区老建筑和石子路也很值得看。回来的路上又顺道看了一个大教堂。


Stockholm的印象不错,比起另外二个北欧城市这里更有现代气息,老城范围内保留了原有建筑,但老城外面都是宽广的马路,新式的建筑。老城内的很多建筑都很有特色,路面都保留了过去的石子路。这里的食品价格比前二个便宜很多,与美国价格差不多,但在老城内专做旅游人的生意要贵很多。


连续几天玩下来每天都走810哩路,所以要想玩的朋友能走的时候赶紧玩,不要等走不动的时候再想到玩。在Stockholm住了二天后,今天算休息,不用走路。早上起来在旅馆吃了丰盛的早餐,乘BusStockholm机场飞赫尔辛基,然后直接上游船去圣彼得堡。





浏览(4260)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8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