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一:组队 2018-10-02 14:04:56


自从二年前独自走了TMB以后,很喜欢欧洲的山和管理完善的山屋系统,决定以后要经常出去走各种不同类型的山。去年找了一个比较好走的苏格兰West Highland Way, 与太太一起走了七天,除了走完以后登上了英伦岛最高的山Ben Navis 还有些挑战,总的来说有点平淡。今年决定自己找一个难点的山,经过一番研究与权衡,决定走意大利Dolomites 山区的Alta Via 1 (AV1)路线。买了书正做功课,新泽西州的朋友,同是走山发烧友的Z女士来问今年我的计划。我家与Z女士(为保护隐私此文全用代号称呼)一家是去了十几年的为期一周的中国家庭夏令营的朋友,我与Z的先生还多年共同服务于中国家庭夏令营董事会,而且小孩也从小在夏令营一起玩耍成了朋友。Z女士一听我的计划一拍即合,决定邀几个朋友一起加入。Z女士走过坚难又寒冷的尼泊尔的高原山径,她的能力是绝对没问题的,但我还是担心她叫来的朋友是否会拖后腿。最后Z女士邀请了六人参加,加州一对夫妻和新泽西州四人,组成一个八人团队。搞了一个微信群看了他们的介绍后我倒担心我不能跟上他们的步伐。新泽西的W先生走过JMT,跑过马拉松,今年正在训练铁人三项比赛。加卅的E先生和J女士夫妇共同登过非洲最高山峰,走过TMB,一起在训练跑马拉松。当初在国内年轻时绝对不会想到有朝一日还会热衷于这挑战体力的事,所以往往是家里一人独战,像E和J那样二人都喜欢又能力相当实属难得。H女士几年前就跑过马拉松,还有J女士也是今年要跑马拉松的。最后的X女士是新泽西州走山队的积极分子,参加过多次走山活动。只有我今年年初以来忙于换房与搬家,没有登过山,也没跑过几次步。不过我还是相信自己有潜力跟上他们的步伐。


Z女士的先生喜欢木雕,精通木 料,知道哪些树是可雕之材,经常雕一些勺子之类的送人。这一次用他家种的葫芦为全队八人定制了有特殊意义的八个葫芦。后来全程我们每人的背包边上都挂着一个葫芦陪伴我们走过了全程,为我们带来了好运,我们戏称自己为葫芦队,这是后话。为称呼方便,后文中都用葫芦代号称呼队员,如葫芦一妹,二妹,等等。IMG_1524.JPG

书上建议的AV1路程有11天,根据书上的里程和爬高,我决定缩短为9天。另外参考了其他人写的游记,我决定加二天,总共为十一天行程。第一天到达后自由活动,在小镇Cortina看看,然后去位于三峰公园(Tre Cime Natural Park)的山屋Auronzo 过夜。第二天游玩三峰公园,并往北走到SS49公路过夜。想不到那地方离德国近,是夏天渡假胜地,虽然还有5个月时间,找了好几个地方旅店都爆满,于是决定住在山里,找了离公路最近的山屋Talschlusshutte。 从第三天开始正式开始走AV1。我告诉大家前面二天是optional, 第三天才算正式开始。订机票时大家也没有商量,分别订了自己的,后来发现NJ的五位和我都是同一天差不多时间到,只有加卅的二位第二天到。后来他们很后悔,想与我们一起行动,但改机票价格昂贵,只好作罢。AV1的路上顺利地预订了八个山屋,最后一天大家进城住旅馆回归文明生活。当然这"顺利地预订"只是后话,当时的实际情况是有点pain in the axx 的味道。当然网上有帮你订山屋的服务,但是价格就翻倍了。这里给愿意步我们后尘的朋友一些有用信息。首先找到每个山屋的网站,输入山屋名网站一般马上能找到,有些网站不是英语的还得通过Google 翻译。有些网站可以直接输入信息request booking, 有些则需要送电邮。由于冬天山屋关门,他们一般是一周处理一次,大部分一周内会有回音,但有几个等了几周才给回信。这样到了三月下旬一切准备就绪,只盼望着八月出发那天的来到。


 













浏览(2641)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8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