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二:有惊无险的第一天 2018-10-09 07:26:33


从三月到八月,大家在微信群里热闹了一番,讨论带什么东西,在行动的前一天纷纷亮出了自已背包的重量,基本都是11到12磅左右。等待了五个月,出发的这一天,八月九号,终于来到。早早在家吃了中饭就来到机场,想不到安检处没几个人,几分钟就过了,到了终端时离飞机起飞还有二个小时。于是在Starbucks买了咖啡和糕点慢慢消磨时间(后来证明这决定非常英明,下一顿吃饭要10小时以后)。我的行程是从波士顿到费城转机,第二天早上到威尼斯与NJ的五位队友会合。终于等到了快登机时间了,可是一直不见飞机的影子。终于广播里说了这班飞机晚点15分钟。等了15分钟后又说再延15分钟,最后上了飞机总共迟了一个小时。本来在费城转机有一小时多的时间,还想着在那吃晚饭呢,现在看来能接上下一班飞机已经不错了。


飞机到达费城前机长广播里说了,有些人需要转乘国际航班,时间很紧,希望其他人不要动,让他们先走。飞机一停大家都非常礼貌地让我们十几个要转机的先走。急冲冲地抢先挤出机舱,一看还有十分钟时间,但下登机终点还有一段距离,于是一溜小跑,最后一身汗及时登上飞机,心想总祘没事了,只要飞机一起飞,八小时后就可以和团队会合了,想不到的是这恶梦还刚刚开始。坐在机舱毕目养神,觉得飞机在缓缓移动,看看窗外又觉得没动,这样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正纳闷怎么飞机还不起飞,机长广播了,说飞机的一个引擎点不起火,需回终端修理。想想还从来还没有碰到过这么倒霉的事,心里暗暗祈祷赶紧修复吧。还好那天天气不热,不然这几百人闷在机舱内没有空调会是什么滋味。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机长宣布修理完毕,可以出发了。心里算了一下大约晚了快二个小时,如果飞机飞快些也许能弥补一些失去的时间。可是左等右等还是听不到引擎起动的声音,这时又响起了广播,机长宣布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又要回终端修理,还不知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如果是大问题这次航班就要取消。不知是否故意吓唬我们,机长最后又加了一句,后三天的这趟航班全部满座。这问题可严重了,山屋一环扣一环都定好了,要插到某个山屋这路还不知怎么走。赶紧给群里发了微信,让团队不要等我了,心里暗暗叫苦。飞机又被拖回终点,舱门紧闭,大家只能默默等待。我相信如果舱门打开一定会有人下机不飞了。邻座有一伙人,一个老妇人说了些不吉利的话,大家都在说她。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机长宣布再试最后一次,如果不成功航班取消。飞机又缓慢地移动上了跑道,我相信全机的人都在默默祈祷,刹那间引擎欢唱,以最大力推动飞机加速,几十秒时间后飞机脱离地面飞上空中,全机乘客鼓掌叫好。


经过这番折腾总共晚了四个小时,原定计划是从机场乘车到Cortina小镇,然后换二次公交车到山屋。现在逛小镇是不可能了,问题是能否赶到预定的上屋过夜。飞机上有付费的WIFI,T-Mobile客户首次可以给一小时免费使用。联系了其他5位队友,他们早到了Cortina,正准备乘Bus去山屋。让他们问了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是四点半,算了一下应该有足够时间赶上,不需在镇里过夜了,心里终于安定了。谢天谢地,经过八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顺利到达威尼斯,在飞机上吃了二顿饭,肚子也填饱了。下了飞机快速在ATM取了欧元,找到了Cortina Express Bus车站,离下一班车还有几十分钟时间。有一个卖票的年轻人背着包也在车站座着,买完票大家闲着没事,看那卖票的英文不错,于是和他聊起了我的目的地山屋。他一听特热情,告诉我不用乘到底,我原定的路线是绕远路了。他详细地告诉我到Tai di Cadore 下车,转乘Bus 31 到Calalzo, 再换乘另一辆Bus 31到Aronzo山屋(意大利的巴士就这么confusing,同是31路还到不同地方)。他还查了说车票4个半欧元,于是从他那里又买了巴士车票。心里想想还算运气,今天碰到一个热心的当地人,说不定还能赶在大部队前先到山屋呢,加上在飞机上喝了一杯免费酒,心里不禁有些漂漂然。


小镇Tai di Cadore停车场和巴士站


不久巴士就来了,往北开向Dolomites山区。进入山区后风光确实很美,车上有一对中国男女,不停地拍照。车在山里开过几个小镇,感觉与年轻时看的一些二战时期的电影场景有点象。但我的座位靠里面的一边没法拍照,只是不停地看手机GPS地图,不要错过我下车的地方。意大利的车站都集中在一个地方,下车转乘不用走路,到站下车后问了等车的人,被告知巴士马上就来。这次不远,乘了二站就到了Calalzo下车。看来这是一个小山村镇,有几个当地人也在等车,试问几个都没人会讲英语。附近贴着巴士时间表也看不清楚什么时候来车。等了一小会,想想心里还是不踏实,在仃车场转了一圈,看到旁边有个像卖票的地方,进去一看有人在,问了他们到山屋的车何时来那人只说了一个字:明天!这下可闷了,这个小山村今晚上哪住去。剩下唯一的一招是叫出租。来前已查了这地区没有Uber, 问他们有没有出租,被告之就在门口。出门一看,是有一Taxi牌子,旁边停着一辆没有任何标志的车,有人叫来一个老头,说就是出租车司机,可他不会任何英语。我告诉他我要去的地方,可他指指划划说送我到Misurina有Bus去我的山屋。我的原计划就是到Cortina,然后乘Bus到Misurina 转乘到Auronzo山屋的Bus。所以我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我不懂任何意大利数字发音,就拿出一张纸问他多少钱,他写了75。没有其它选择了,今天无论多少得坐他的车了,于是上车开路。座在车上打开手机的GPS查看,发现要绕到山的另一边,距离不近。


老头开了一段山路后进入一个较大的镇,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示意打电话,让我下车。我不知他要干什么,只好下车跟他进了一个门,原来是公交卖票的地方。里面有一位年轻女子,英语很好,老头叽里呱啦一阵后那女子向我解释,75欧元带我到Misurina Bus站,然后自己乘Bus去山屋。原来老头怕我不清楚他的意思,找了翻译来说说清楚,其实我已经早知道了。我乘机问能不能直接开到山屋,我实在不想再折腾了。他说再加30,我马上OK了。可那老头又说了一通,原来那山屋位于公园内,门票还要30,要再加60。我想还是看看那Bus的时间表吧,问那女子拿了时间表出来,下班车还有10分钟,如赶不上下面还有最后一班车,今晚到山屋应该没问题。为保险问老头能不能乘上下班车,老头说试试吧,于是出门又上车开路。

山路很险,大部分路一边是悬崖,路又很窄,老头飞速开车。一次碰到一辆慢开的车,由于是单行道,对面车又多,无法超车。我们跟了那车一段时间以后老头抓住一个机会猛踩油门从对面的车道超了上去,又全速前进了。我坐在后排真是捏了一把汗,心想今天就把命交给你了。这样又开了几分钟以后终于到了车站,看了下表离开车还有二分钟,看到那Bus还停在那,赶紧塞给老头75欧元后走向Bus。一看乐了,这车上就5个老中,原来就是我们队伍的人,他们在小镇玩了几个小时以后也来这转车,心中大喜,终于回归大部队了。一辆大巴就我们六个人,缓缓地开上位于海拔2333米的Auronzo山屋。一天的惊险终于结束,可以睡个安稳觉,明天开始走山。


IMG_1189.JPG

海拔2333米的山屋Auronzo


IMG_1187.JPG

山屋风景

浏览(2817) (1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