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Cime 自然公园 2018-10-12 06:51:57


Dolomites 山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由于风化厉害,它的山峰都是陡峭险峻的岩石,加上海拔高经常有云雾缭绕,风景很有特色。Tre Cime是意大利语,意思是三峰,它的德语名是Drei ZinnenCortina地区一战前属于奥地利,是讲德语的地区,一战后划给意大利,所以很多地名山屋名,尤其是北面都有意语和德语二个名字。这三峰公园位于Cortina的东面,据说是Dolomites的最佳景色之一这次专门安排了一天时间玩这公园。Auronzo 山屋位于公园入口处的停车场旁边,这山屋最早是一百多年前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几年建成,一战中被炮弹炸为平地。一战后1925年又重新修复,但在1955年在一场大火中夷为平地。现在的山屋是1957年重建的,底楼是厨房餐厅,上面二层住人。屋子很小,就几张上下铺的床,而且床很矮,下铺没法坐人,因为头没法伸直,还有女士报怨坐那一抬头老夹住头发。我们六人一屋,欧洲的山屋都是不分男女的大通铺,每人一张床,费用相当便宜,据说有法律规定每晚能收多少钱,也没什么服务。歺厅的生意不错,不仅有晚上住的客人吃饭,中午游人也很多,我估计他们主要是靠歺厅赚钱的。很多当地人带着一家人,还有小孩在山屋住宿。估计山屋客满了,第二天早上看到外面还有很多人住在车里。高山上可能水很珍贵,山屋冼热水淋浴要5个欧元,大家都没出什么汗,洗澡就免了。晚上7点开饭,我们住宿的客人是包晚饭和早餐的,餐厅里挤满了人,有汤有肉,还有一块甜点,味道不错。意大利和美东有6小时的时差,大家都是下午的飞机,除了在飞机上睡了一会这二天来还没正式睡过觉,吃完饭天还没全黑,有几位还有兴致去周围转悠了一圈,然后大家就回房睡觉了。

这一晚由于旅途疲劳和时差关系大家都不是睡得很好,我也晚上醒过来二次,最后4点醒来就再也睡不着了。第二天大家提起昨晚上的事很是热闹,有磨牙的声音,有打呼噜的,但是我们一屋人还是过来了,早上一早就精神抖擞地都起来了。我和几个动作快的人洗刷完毕赶紧去门去看看,太阳刚刚开始升起,映红了西边的山峰,大家又拍山景又拍花草,第一天住山里什么都感到新鲜。不远的山坡下一块平地游人用石子叠成各种字母,两个巨大的"中国"二字映入眼帘,不知是否葫芦二弟昨晚叠的。

 

China.jpg

门前斜坡上的中国二字


山屋的早饭是随便吃饱的,有不同的面包,牛奶,果汁,Cereal,当然咖啡和茶是不可少的,特别是咖啡,加了新鲜牛奶特好喝,比Starbux的强多了。吃饱喝足了大家整装出发,今天的路程比较轻松,按计划是7.5哩没有什么上坡路段。从山屋出发公园有一条围绕三峰的环线,是大部分游人观赏风景走的路,我们因为不走回头路只走环线的一半,然后往北走到Talschlusshutte山屋过夜。不过这只是计划,实际情况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一开始是从三峰的侧背面开始的,觉得有点不像三峰,等绕到正面看这三峰越来越清晰雄伟。由于山上没树木,视野相当开阔,没走多久有人就开始找非寻常的路了。远远望去有一条往山腰险崖陡壁穿过的路,大家认为可以穿到我们的目的地,有好几位葫芦弟妹跃跃欲试。看到有几个往那边走的人带着头盔和harness, 就问人家,被告之路比较危险,需要带设备。当初看书时有二条路,AV1AV2, AV2像那样的路很多,虽然有钢缆钉在危险的路上,但需要带手套,头盔,特别是harness,把整个人栓在钢缆上,万一失足或失手也保证安全。想不到葫芦二弟和一妹特喜欢冒险,一听这么刺激的路非要上不可。葫芦五妹远远地看着在陡壁上的那些人马上说太危险了,不走。其他几个也权衡利弊不想走,于是说好在目的地见,葫芦二弟和一妹往险路进发,其余四人按原计划平路走。过了几天看到新闻,有一个英国有名登山爱好者Ian Atkins二天后在那附近失足摔死。那些路就是那么危险,万一抓不住钢缆就没命了,看看下图就知道了。(不过想不到后来大家都要走那样的险道,这是后话)

 

ParkTrail.jpg

 

葫芦弟妹走的险路

 

剩下我们四个继续沿着平坦的小路往北走,越走那三峰越是清晰,不久就到了另一山屋Drezinnenhutte,从这里看过去正好是三峰的正面,再加上有一些云雾缭绕,那景色太美了。那山屋游人很多,虽然也差不多是午饭时间了,但丰盛的早餐使我一点也没有想吃的感觉,就在外面找了个座位欣赏美景加休息。另三个葫芦妹精力旺盛,不知附近上哪转悠了,不一会葫芦五妹回来告诉我她们准备上那高峰上的一条道去看看。想想昨天不按计划临时改变主意的后果还是心有余悸,加上最近一段时间没锻炼,身体需要几天才能回到顶峰状态,第一天不想太累了,就没有跟他们去。一人坐着休息了十几分钟后觉得有些无聊,看看那高峰上那小道没有个把小时是回不来的,决定自己先去今晚下榻的山屋Talschlussehutte

 

TreCime.JPG

雄伟壮观的三峰


Dreizinnenhutte是公园环线的顶点,大部分人到这里以后就折回去了,转入往西北的小道以后游人很少,一路下坡路。开始时太阳晒得还有些热,不久海拔低了出现了树木,但温度明显比山上高。下山的速度比较快,不久就到了海拔1333米的Talschlussehutte山屋。这里是Tre Cime公园的北面入口,附近有很多走山道,今天又是周六,虽然已经下午二点了,这里却吃中饭的人多得不得了,不仅里面爆满,外面几十张长桌子也坐满了人。本想在这里吃中饭,结果连找个地方坐下都难,只好在草地上休息。因为有公路通到附近,所以很多人都是开车过来过周末的,我发现人们吃完了也不走,就坐那聊天。饿得不行,就插进一张一边空着的长桌匆忙吃了一点。

 

山屋check in时间是3点,一等到时间就去拿房间,分到一间10床的大房间。这山屋比较新,木制的双层床很舒服,每人床头有一小灯照明,房间还有磁性锁,每人一把磁鉄钥匙。这里水源充足,洗澡热水不用钱,还供应毛巾。刚洗完澡不久,加州的葫芦三弟和四妹夫妻赶到,他们比大家晚一天出发,从机场转几次车后又步行几哩路在这里与大部队会合。过了一会葫芦二弟与一妹走了险道以后也顺利到达了。其他三位葫芦妹最后到达,她们绕了一大圈是从另一条道上走过来的,这公园的hiking trail很多,条条道路通罗马,最后都能达到目的地。至此八位葫芦队员全部到齐,晚上欢快一桌欣赏了意大利的美食。开始时我还担心十人的房间是否会按排二个陌生人进来,后来发现这地方晚上根本没人,除我们外另外一个房间一伙人与我们人数差不多,其余房间都空着。晚上有些无聊,天黑后山里较凉,坐外面有点冷,下面歺厅坐了一会聊天,等歺厅关门以后就只好睡觉去了。


浏览(3277)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