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a Via 1 第三天 2018-10-18 13:29:05

第二天一早起来天气晴朗,走出房门从走廊的窗户往外看,哇,云雾缭绕在山腰间,犹如仙境,赶紧拿出手机来留下了那美丽的景色。

3Morning.JPG

Fanes 山屋的晨景

今天是比较艰苦的一天,有7.5哩路,爬高3800英尺,目的地是海拔2752米的Lagazuoi山屋,这是AV1的最高点了,超过9千英尺。经过这几天下来腿已经基本不酸了,觉得有点习惯了走山的日常生活。早饭照场很丰盛,还有超大的桃子,极好吃。今天的路比较长,八点不到就集合出发了。

今天的路基本都是往上爬,一开始都是比较平坦的草地,不时有马和牛在吃草,一片宁静的气氛。

 

3HorseNCow.JPG

吃着草的马和牛

接着越往上走草就越少,山路也越陡,慢慢地走向一个山口。

3Walking.jpg

走向山口的路

从山口高处往远处看风景很美,远方起伏的群山和云雾,加上山谷绿色的草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3BeutifulMountain.JPG

起伏的群山和云雾,山谷里绿色的草地

过了山谷山路极速下降,都是碎石和光秃的山,但是路都用树木修建好了之字形一级级往下走,不然的话这里应该很危险的。一朵小黄花顽强地从石缝中钻了出来挺立在高山上。

3YellowFlower.JPG

石缝中的小黄花

远远望去可以看到山中的小湖Lagazuoi像一颗嵌在山中的绿宝石。大家走了几十分钟终于慢慢地走到Lagazuoi湖到湖边休息一会。走近一看那湖里居然有很多小鱼,有人拿出点面包往里一扔一群鱼就来抢。葫芦三妹突发奇想,拿出一盒子说要抓一百条鱼。一开始马上就逮到3-4条,想不到鱼很聪明,有被逮到的在里面其它鱼就是放了面包也不来了,我怀疑鱼之间可能有方法通讯。这样玩了一会最后还是把鱼全放了。

 

3Fishes.jpg

湖里的小争抢面包

有本地人带了二条狗,他不时地把一根树枝往远处湖里仍,一黄一黑两条狗就奋勇游过去把树枝叼回来邀功,有一次两狗同时咬到大家都不肯放弃,就一同把树枝叼了回来,太可爱了。

 

3TwoDogs.jpg

两狗同叼树枝

葫芦二弟来前刚完成了铁人三项赛,这次特带了游泳裤希望有游泳的机会。这么好的机会哪能错过,虽然有点冷他还是奋勇跳下水中过了一下瘾。

3Swimming.JPG

在山中小湖游泳

葫芦一妹看到湖边有很多垃圾,就拿出塑料袋来学雷锋给意大利人民捡垃圾。后来她拿着这袋垃圾一直走到山屋才扔掉。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有点像,人长得不高,前几天已领教过挤公交车,现在又是乱扔垃圾习惯,其他西欧国家绝对不会有垃圾,还有他们也喜欢做出姿势在美景前拍照。原来有一意大利同事,说回家探亲就是一家家亲戚请客吃饭,怎么这么像中国。

在湖边休息后继续向前走,远远地可见那山屋就在那远在天边的高山顶上。一路都是几乎是光石子的平坦的上坡,有时很难看清哪里是路。看看前边的人这路好像是迂回到山屋的左边绕过去的,葫芦三弟说可能不沿路径走直线更快,看看这路越来越往左边去,天气这时转阴像要下雨的样子,想想说不定可行。这时葫芦三弟乘我脱外套时走得很远了,我就一人离开了路径走直线了。这时天气开始下起雨来了,穿上塑料雨披继续一人往前走,越走越觉得不对劲,看那山屋前的山很陡,看样子是上不去的,还是回到原路吧,当时建路时一定有原因为什么要绕过去。这样稍微走了一点冤枉路又回到了正规路径。

雨还在下,风也大,这塑料雨披的好处是体积小又便宜,用完就扔了,可是这汗散发不出去也很难受,另外风把帽子部分老吹开,很不舒服。不过据他们穿Gore-Tek高级雨衣的人说汗也散发不出去,里外一样湿。

今天开始进入了Cortina地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山屋所在的山顶就是一个战略要地,接近山顶不时走过一些人工修建的防御山洞,里面是对着下边的枪眼。

3WarPlace.JPG

一战时的防御工事

 

从湖边开始大概化了二个半小时终于到了顶上的Lagozuoi山屋,雨后山顶都是雾,山屋完全被云雾覆盖。葫芦三弟第一个到,我们到时他已经拿了一个12个床位的大房间。大家先占了靠里面的四张床,上下八个床位,马上拉起了晾衣服的线。后来又来了四个游人住门口,我们的衣服就不影响他们了。山屋水源少,洗澡要3.5欧元,不过走了一天有热水澡洗,晚上有热饭吃,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满足了。

3AfterRain.jpg

雨后的山路

 

山屋就在缆车的上面,虽然已经下午很迟了,从山下村庄乘缆车上来玩的人很多,餐厅坐满了人。等了一会才有座位空,离晚饭时间不远了,大家就简单地要了些东西充饥。这一天走了七个多小时,几个葫芦还要去外面转转,葫芦三弟和四妹下到一战的战壕还进了山洞。回来跟大家说了,其余的都说明天要去看看。

晚饭要了二升红酒,意大利的地方红酒很便宜,几乎每晚都要喝二升。我平时几乎不喝酒,可是走山后累了喝了啤酒和红酒都很舒服。今天正好是葫芦一妹的XX岁生日,跟餐厅说了上甜点时在那块小糕点上插了一根蜡烛,又买了一件AV1纪念t-shirt作为生日礼物,大家唱了生日快乐歌,把葫芦一妹高兴的脸都红了。

2Birthday.jpg

山屋的生日蛋糕


浏览(2479)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