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a Via 1 第四天 2018-10-22 06:03:54

今天里程8英里,爬高2150英尺,预计五个小时走到海拔8千英尺的Averau山屋。一早起来外面很冷,山屋外的平台上昨天下的雨都变成了冰。这平台是AV1路线的最高点,海拔九千多一点,奇怪的是没人有一丁点的高山反应。在平台上360度的景色一收眼底,这绝对是AV1景色最美的山屋。昨晚在吃饭时从窗口就看到了外边的美丽晚景,现在太阳刚刚升起,大家一饱眼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4Morning.JPG

山屋早晨的景色

这山头一战期间是匈奥帝国的前线,意大利军队在山下,大家都挖了很多地道想把对方的防线炸掉。经过修复现在开放一条叫Galleria Lagazuoi,全长1100米,坡度45度向下直通山下的村庄,昨天二位葫芦队员来看的就是它。这里还有保存完好的战壕,山洞防御工事,这就是一个露天的博物馆。有公交车从Cortina到山下的村庄,然后乘缆车可上来参观。这么好的机会怎能错过,大家决定先在此玩一圈再说,于是大家把背包留在山屋先去看地道。

地道的入口要往下走一段路,通过一片战壕,还有很陡的峭壁,要抓着钢缆往下走。走到地道的入口处是一个不显眼的木框门洞,大家用手机照明往里走了一点就回来了,黑咕隆咚的不好玩,不小心头还碰到上面坚硬的岩石。那些真走地道到山下去的人全副武装,头盔,手套,头灯,harness 都不可少,我们出来时遇到几个往下走的人。

4WarTunnel.jpg

战壕与“红”军的木头“枪”

 

4TrailToTunnel.jpg

通向地道的险路

从那儿往上看山屋有点儿悬,那房子就是在笔直的悬崖边建造的。想想这么险峻的地方当初当兵的要扛着武器弹药,还要守在外面受冻,日子真是艰难。

4RifLagazuoi.JPG

悬崖边的山屋

回到顶上后又去后面的一片地方,是奥地利山地部队的通道,这是一战时山上防守部队与上下的通道,路也有些险,风景却很不错。有一片地方地上标着数字,不知道是代表什么。我们走了一个头看看时间不早就折回山屋,拿出背包来开始今天的路程。

4AustriaPath.JPG

奥地利山地部队的通道

早上10点多开始下山,我们看到人们都从昨天上来的路往下走,葫芦二弟看了他的Ramblr说往另一头走,一下子就把我们带进了一片比人稍高的松树林。高山上的松树像灌木一样横长,几乎看不出路径,有些地方要拨开树枝才能走过去,有人怀疑这是不是牛走的道,我说牛哪过得了这道,这是老鼠道差不多。还好不久就出了树林走上了正道。往下走不多久就转向东边一直沿着山脊往下走,这条路的风景很美,都是陡峭山峰和悬崖,而且一战遗迹沿路很多,悬崖峭壁上经常可见到枪眼洞。

4BeutifulSceen.jpg

沿途美丽的风景

差不多走了三个小时下降了1100米,到了Dibona山屋休息。肚子早饿了,看到外面有大桌空着正好八人坐下,一会儿招待来了说这是定座有人了,原来这里有公路穿过,来此吃饭的人还特多,不过意大利人民吃中饭也太迟了,下午一点多了好多桌子都预定了还没来。葫芦三弟是handyman, 对一张木头折叠椅很有兴趣地研究了半天。

4Chair.jpg

研究意大利的木头折叠椅

没有办法大家各自随便点了些东西在门口一张小桌上吃。我要了一大杯啤酒和一个Sandwich,结果等了半天这Sandwich才做出来,还以为这Sandwich太难做了要花这么多时间,一看就一大片sub面包当中夹几片肉,没生菜也没有任何catchup之类的调味,没什么味。所以要记住,意大利人民以PizzaPasta著名,千万别期望吃Sandwich。不过肚子饿了一会儿就全吞下肚了,休息了一会又上路了。

离开山屋穿过一条公路后又开始爬坡,这时感到有点晕乎乎的犯困,前面几天一直注意不多吃午饭,今天吃多了,而且是白面包。这时越走越感到气喘乏力,原来都是走在前面的我这时只好拖在最后咬着牙往前走。就这样往上走了一个来小时终于见到一个停车场和几块平地拔起的巨大奇异的石头。

4BigStones.jpg

巨大的怪石

走近一看原来这是攀岩的地方,那垂直的石壁上有好多人在攀岩。

4RockClimb.jpg

攀岩

再往前走是一片平坦的斜坡,可以看到有几个山屋还有缆车,这里离Cortina很近,冬天是滑雪胜地,夏天也是好玩的地方,人很多。这时葫芦们又心动了,看到有一条迂回的远路大家都要往那走,我那顿中饭的效应还在,就一人直接去山屋。 走过5 Torri山屋后可以看到Avenau就在前面,可是还是走了快一个小时。进门后拿到一个八人的房间,这是全程最贵的山屋,从外面看一点都不起眼,据书上介绍这是AV1路上吃的最好的。进屋一看居然有白床单白毛巾,床垫也很舒服,还有免费热水洗澡,这在山里就像是5星级的旅馆了。赶紧洗了个热水澡躺床上休息,不一会绕远路的队友们也到了。

4RifAverau.jpg

Averau山屋


浏览(2559)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