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wissky的博客  
不唯经世致用,但求心中有谱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花旗、红朝打毛衣(三) 2018-11-12 06:44:51

话又说回来,不论花旗和其欧、亚洲盟友有什么龃龉和过节,并且,美国现在也不愿再为盟友行使天使职责。但毕竟拥有相同的, “尊重生命”、“尊重自由”、“尊重私有财产不可侵犯” 的基本普世价值;美、欧、日、澳等等国家,政府也能够代表主流国民利益和价值观。如果按照红朝太祖先帝的分类,欧美盟友间的矛盾,应该属于他们之间的“人民内部矛盾”。至于那些漠视并肆意践踏人类基本普世价值的政权或者集团,同时也确实损害或者侵犯花旗利益,或者威胁其盟友的安全;又不能像沙特那样国家,道不同、也可友,而成为美国盟友的话;那么享受一下“敌我矛盾”的待遇,也就不足为怪了。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个与毛衣完全无关的小插曲,就是制裁中兴通讯违约、撒谎和造假的芯片禁运。此事被各种媒体、站不同角度,已经洋洋万言。虽然当初,红朝还想与花旗朝廷交涉,即被夷廷断然拒绝;本来就是不能放到桌面上来讨价还价的,这完全属花旗的国内安全法管辖范畴,不牵涉国际毛衣的编织。

 

作为最基本的外贸常识,花旗衙门对于其高技术产品的出口,都会要求进口采购方的书面承诺,保证其技术、部件、整机以及以此为元素的最终产品,不能运往被国际社会制裁的恐怖、流氓政权或者美国的敌对国家,比如北韩、伊朗等等。当然了,如果用花旗的大豆,作为饲料养猪,再将生猪或者肉制品,出口北韩、伊朗,就没有这样的风险。第一,美国农场品出口,好像没有这样的限制。第二,即便有类似限制,花旗相关衙门也很难有资源和手段,来检验天朝的肉猪,到底是吃了美国的大豆制品,还是巴西饲料,或者天朝原创的速成、高含量催肥激素的假饲料。只是猪肉出口也有局限性,伊朗为禁食猪肉的穆斯林国家;看来只能支援三胖,去圆每家有肉丸子汤喝的北韩梦了。

 

总之,巨婴企业中兴不但违约,被发现之后还公然说慌造假,企图掩盖事实。有趣的是,对于撒谎、造假习以为常的红朝,一方面很多人,极力赞赏西方国家对造假行径的零容忍;为对作奸犯科者,倾家荡产式的高额惩罚拍手叫好。另一方面,又带着一贯侥幸心理,不守规矩地行恶;只是被抓被罚后,心疼损失,而不问及所导致的恶劣后果。就像红朝一贯鼓噪、而耿耿于怀的庚子赔款,从来闭口不提被拳匪杀害的,成百数千的外国传教士、外交人员和包括妇女幼童在内的外国侨民。由于当时花旗在辛丑条约谈判中,不断地为大清美言,再加上李鸿章的谈判技巧;使得当时西方诸国,没有以国家的战争罪行来对待庚子拳变事件,只是按照无政府状态的暴民作乱处理。并且,庚子赔款,也只是作为被拳匪暴民杀害成百数千的洋人的抚恤金,以及联军保护其侨民的军费开支补偿而已。而保护国外侨民,本应大清政府份内之事,并早与各国有立约协议,相互保护对方侨民。虽然事前,西太后在刀枪不入的义和拳匪蛊惑下,匪夷所思地对所有西方邦交国宣战;但后来在赔款谈判中,被李鸿章和稀泥地变成,大清政府请八国联军来平叛内乱,因此根本就不能算是战争赔款。否则大清,将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发动战争和战败行为惩罚。从大清当时的这种官方态度,以及处理善后官方基调来言,八国联军进驻北京根本就不是侵略。不像天朝朝廷,西方政府,一贯行保护本国海外侨民安危和利益之义务;更何况,八国联军也从义和拳匪魔抓中,解救和保护京畿和平居民,并恢复他们的正常生活秩序。

 

花旗一剑封喉的芯片禁运恐吓,给了“厉害国”一点点厉害瞧瞧。“厉害”朝野嘘声一片,关键技术不能受制于人,要自力更生。频频列举“两弹一星”的政绩工程,就连这个星球上最穷的北韩小国,不顾饿殍遍地也能搞出来的玩意。只不过现在,好像闯王并不着急北韩的无核化,北韩的去中国化应该有条不紊地进行吧。三胖这个小海龟孙子,在品尝茅台酒,收囊景泰蓝,享受红朝空军一号的免费旅游后,肯定私下和闯王签了“阴阳合同”,来糊弄知青老大。再说了,如果只是闭关锁国,种点稻米糊口,自力更生的命题,有可能还是成立的。而说“两弹一星”是靠自力更生,既夜郎自大,也忘恩负义。姑且不论,早期得益于美国的技术和培养的人才;即便后来,也受到美国对苏俄的威慑警告的保护,否则已被苏俄杂毛动了核外科手术,而“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更不用说,举举国之力,几个人精雕细琢,早就饿着肚子射了“两弹一星”;但却迟迟自主生产不了,学童手上握着的、小小的一颗圆珠笔芯。

 

关键技术是应该掌握,更应该堂堂正正地取之有道。再说了,现代社会,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产业分工,以及高低端产业的布局等等,也多比较细致。很多国家,也包括科技和产业发达的大国,也难做到面面俱到。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之间,都有自己的强项和短板。比如,现在的日常生活和各行各业,完全离不开显示器技术。目前这个产业的主流制造还有研发,几乎被日、韩、天朝等东亚国家垄断。而欧洲国家,在液晶显示行业,无核心技术,无产业,毫无建树,可谓全军覆没。老夫的欧洲同仁,也经常感慨,这样一个现代社会举足轻重并盈利不菲的行业,在欧洲完全失落。但没有任何欧洲国家,会惶惶不可终日。根本没有人担忧,万一受制裁、被禁运,而无法生存立足。就好像,老夫不能去种田、种菜、养猪,但并不担心没有饭菜、肉类吃一样。理所当然地觉得,可以随时到超市去买的。除非老夫一贯作奸犯科,偷鸡摸狗,而上各个超市的黑名单,被禁止购买。欧美发达国家,这样的短板或者产业全军覆没的例子还有很多的。但他们为何不像红朝这样,有怕被卡脖子的顾虑呢?再说了,只要老老实实、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大家都会和气生财,为何会被禁运而受制于人呢?

 

即便美国很多产业和行业外移或者全军覆没,给人的印象现在的花旗,似乎只能提供可口可乐和芝士汉堡一样。不但现在,即便从历史上来看,美国科技的实力、产业的能力和灵活性,并非一班义和拳粉能度量出来的,何况花旗现在还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和能力。就说二战吧,直到珍珠港被日军偷袭,美国才正式参战。而其以私有为基础的产业经济,就能立刻从和平时期,迅速进入战时军火生产状态。制衣厂马上缝制出降落伞,拖拉机厂源源不断地开出了坦克……..在珍珠港被袭一年后,美国军火产量,就超过当时轴心国的德、日、意所有军火生产总和。试想一下,二战期间,美军被击落而损失的战机,就高达九万五千多架。从其正式参战,不到四年的1300多天里,平均每天要被击落下70架战机。这还没有计算,更多飞机还在天空翱翔,以确保取得最后的胜利。根据有关公开资料,好像现在共军空军大约有三千多架战机,如果按照二战美国那样的速度被击落,也只能维持七个星期。当然了,可能现在共军战机威武无比,以一挡十,并且具备现代最基本超视距作战能力,而不需像当初美军、德军、日军那样的傻乎乎地去空中格斗;再加上其他导弹或者空防系统的配合,在未来战争中,确实不需要那么多战机。但七、八十年前,就从其飞机这样复杂制造的速度和数量来看,也可见花旗产业能力和产业灵活性之一斑。

 

好在,中兴在被解禁之前,其处理方式还是比较的恰当,在花旗面前打悲情牌,不断散步企业已经休克了、“活不下去了”的言论。并且也没有跟着那些超英赶美的亢奋脑残起哄,狂呼什么要芯片自主、技术自主等等。其实中兴通讯,还有华为公司等等,这些局内人士,还是知道深浅并且头脑清醒的。也是任正非不断在企业内部强调,要虚心向美国学习、正视其强大的原因。

 

另外,红朝屡屡谴责花旗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封杀华为这样高科技企业的在美市场的拓展。可是从来不谈自己一贯以来,用红朝防火墙,将GoogleYoutubeTwitter,等等很多便民便利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工具拒之门外。还有就是,就像Facebook这个当初小扎,在哈佛读书时,为了男生泡女生,而设计的一个泡妞平台;也被禁止,成了金盾长城的门外汉。

 

看看老夫,离题甚远,胡扯这么多,完全是与打毛衣无关的话题?下面还得乱扯这几十年的美、日半导体、信息技术的竞争,自主芯片大跃进,还有5G移动通信标准之过节等等的话题呢。继续游离在大衣外面,没有摸到毛衣呢。在此,也只能以放翁之“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来自圆其说一下了。


浏览(1372) (1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wissky
来自: 天朝帝国
注册日期: 2018-09-25
访问总量: 113,7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Democracy只能臣服於昔在今在永
· 瑞士真的要公投制裁中共吗?
· 庚子诗词大会谈
· 腊肉包 ---- 之二
· 腊肉包 --- 之一
· 咏包 --- 和骆宾王《咏鹅》
· 武汉
分类目录
【常识天朝-4】
· 庚子诗词大会谈
· 腊肉包 ---- 之二
· 腊肉包 --- 之一
· 咏包 --- 和骆宾王《咏鹅》
【常识天朝-3】
· 武汉
· 山寨《药》包子
· 原贵 ----- 诠林彬贵族说
· 神棍在山寨天朝的段子
· 感恩节山寨杜工部一首
· 阿Q为赵老爷祝寿
· 下一届诺贝尔和平奖?
· 许子东诠释鲁迅的“奴隶”和“奴才”
· “不可靠实体清单”随想曲
· 打败美帝也心朗
【常识天朝-2】
· 花旗、红朝打毛衣(七)
· 花旗、红朝打毛衣(六)
· 花旗、红朝打毛衣(五)
· 花旗、红朝打毛衣(四)
· 花旗、红朝打毛衣(三)
· 花旗、红朝打毛衣(二)
· 花旗、红朝打毛衣(一)
【常识天朝-1】
· 三胖、闯王交趾无功而返
· 看文化大太监张维为之“文明型国
· 党(黨)的本质
· 孟姜女的两个比较可行的方案
· 闻天朝国防部重建解放军文工团新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四)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三)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二)
· 红朝、阿三恩怨野谈(一)
· 称晚清和民国为“半封建、半殖民”
【击鼓传花,击古传话】
· Polis漫谈
· 美国二战时期的海军军工产业能力
· 美国二战时期的航空产业能力
· 双十、企台、专业、海归
· 匈牙利人是否匈奴之后?
【西体中用】
· Democracy只能臣服於昔在今在永
· 瑞士真的要公投制裁中共吗?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九(欧民和教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八(美利坚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七(英国崛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六(无神论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五(红色苏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四(苏、芬
· 夷史札记---两条路之三(巴黎圣
· 夷史札记 -----两条路之二
【诗词】
· 腊肉包 ---- 之二
· 腊肉包 --- 之一
· 武汉
· 原贵 ----- 诠林彬贵族说
· 感恩节山寨杜工部一首
· CCTV的诗词大会点墨
· 看文化大太监张维为之“文明型国
· 咏兰(五绝)
· 津门偶感
· 津门偶感
【天籁之音】
【雕虫小技】
存档目录
2020-12-22 - 2020-12-22
2020-08-22 - 2020-08-22
2020-06-07 - 2020-06-07
2020-03-01 - 2020-03-01
2020-02-24 - 2020-02-24
2020-01-05 - 2020-01-27
2019-11-29 - 2019-11-29
2019-09-25 - 2019-09-25
2019-08-26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17
2019-06-01 - 2019-06-01
2019-05-0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24
2019-03-01 - 2019-03-01
2019-02-03 - 2019-02-28
2019-01-04 - 2019-01-11
2018-12-30 - 2018-12-30
2018-11-12 - 2018-11-12
2018-10-01 - 2018-10-25
2018-09-27 - 2018-09-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