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像猫一样的风
  像猫一样慵懒, 如风一样随意, 潇洒生活, 豁达看事.
网络日志正文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2008-08-25 04:06:30

若迪象往常一样督促女儿整理文具书包, 安排女儿洗漱就寝. 她表面上镇定自若可实际却心神不宁. 快十点了丈夫还没回来. 这么晚了他能去哪儿呢?

刘恒的脾气虽然有点闷, 可一向都还是顺着她的. 若迪不由地想起了当初他们真正的初遇. 那是在一个周末的大学舞会上, 她一眼就在茫茫人海,济济人头中认出了大名鼎鼎的刘恒. 其实她早就迷上刘恒了, 她怎么可能不注意到他呢? 所有的女生都在悄悄议论他, 他实在太引人注目了! 刘恒是当时的学生会主席, 油画作品得了一等奖, 人也长得帅气. 他那么优秀却又是那么清高, 多少女孩或明或暗向他抛去了绣球, 可他总是不为所动. 每次若迪悄悄算准了时间去食堂打饭, 都要刻意打扮一番. 为什么? 因为她要在不经意的擦肩时, 永远保持最美的神韵, 她要让刘恒注意到她! 她的小心计得到了收获, 刘恒的眼光开始在她身上停留了. 有时他会对她微微地一笑, 有时又会不经意地望她一眼. 每次她都强做镇定地报以大方的友好的笑容, 可她抑制不了心中的小鹿乱撞! 难道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若迪常常躲在被窝里想, 刘恒他到底对我有没有好感? 有好感又到什么程度? 他对所有身边的人都很友好. 他看我的眼神有没有不同呢? 他喜欢我吗? 别看若迪年轻, 她可不是一般的女孩子! 她是一个非常了解自己需要的女人. 同时, 她还是一个决定了以后绝不会轻易放弃的女人. 首先经过细致的分析若迪确认自己恋爱了, 她爱上了刘恒! 其次, 她做了一个决定: 此生此世谁也不嫁, 只嫁给刘恒. 她一定要想尽办法接近刘恒并让他爱上她!! 这就是她参加舞会的目的. 去舞会前, 若迪精心打扮了一番. 她穿上新买的白色带荷叶边的连衣裙, 脚蹬一双黑色漆皮细高跟鞋. 头发特地洗过了, 又黑又亮地披在肩上. 还在纤细的脖子上戴上了妈妈以前送给她的一根淡水珍珠项链. 镜子前的女孩亭亭玉立, 巧笑倩兮. 若迪今天晚上一定要给刘恒留下深刻印象!  当若迪走入黑压压的校舞会时, 的确是鹤立鸡群, 艳光四射. 刘恒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她. 若迪款款走到了刘恒跟前, 在他面前伸出了一只纤纤玉手, 发出了邀请: “请你跳一支舞可以吗?”. 此时的刘恒一定是非常惊讶. 在那个年代女生打破规矩请男生跳舞可以算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创举了. 一向被动清高的刘恒一下子就被若迪的美丽和大胆打动了. 他们就这样正式地相识了. 从此以后, 若迪发动了持续的攻势. 她去他宿舍借书, 送他电影票, 还想尽办法弄了各种画展的门票请他去看画. 在频繁的造访和见面过程中, 他们终于渐渐确立了恋爱关系. 当刘恒决定出国时, 若迪哭肿了眼睛. 若迪记得刘恒最后拍了拍她的头说: “别难过了, 我们结婚吧, 这样你可以办陪读去美国.” 就这样他们很快领了结婚证加入了浩浩荡荡的出国大潮.

若迪默默地回味着这些过去. 刘恒是她的初恋, 也是她处心积虑争取来的丈夫. 她爱他.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好为了他好. 他怎么就不明白呢? 若迪听说过海归的各种传闻, 没几个是好的. 婚外情拉, 离婚拉, 再说国内除非高职, 否则工资绝对比不上美国. 出国留学是为了什么? 还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难道现在的一切还不够好吗? 还要终点回到起点? 回上海? 绝不. 若迪敢保证回去后刘恒肯定会失望的! 若迪做不到和刘恒一起走, 她也不想冒险让丈夫一个人走, 她要维护她的婚姻. 她做的一切都是为刘恒着想, 可他干吗总是不领情不情愿似的? 今天还离家出走到现在还没影儿! 难道是对她不满意了? 若迪承认她不是个做家务的好手. 她是家里的独女,一直以来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实在是摆弄不会那些锅碗瓢盆. 自己的脾气有时候也是不太好. 可看问题要一针见血! 什么是问题的本质? 是她对丈夫的爱! 她那么拼命地工作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让他们两个多赚点钱给女儿上好大学, 让他们自己可以早点退休! 说到底, 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让刘恒轻松点. 当初在美国读硕士的时候若迪选计算机作专业就是因为工资高又好找工作, 她不愿意刘恒那么累! 也许若迪不是一个细心温柔的妻子, 可她一定是一个用心良苦, 高瞻远瞩的妻子.

若迪正担心着丈夫, 突然听见车库自动门打开了, 跟着微弱的引擎声进入了车库. “总算回来了!” 若迪松了口气. 她悄悄滑进了被窝, 关了床头灯. 回来就好, 明天一切会好的, 丈夫总有一天会认识到她才是明智的. 他会意识到梦想和现实的差距, 人就应该脚踏实踏踏实实地生活. 为了女儿, 为了退休, 为了这个家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赚钱去生活. 若迪闭上了眼睛, 她理顺了自己的思路, 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她相信刘恒总有一天能明白她的苦心, 回到正常生活的轨道上来!
 
刘恒轻轻带上了门, 缓步走入了客厅.

他有些疲惫. 今天真是戏剧化的一天. 他带着憧憬和希望向妻子提出了回国发展的想法, 受到了若迪坚决的否定. 他沮丧失望地离开, 几乎有万念俱灰的想法, 却又遇见了莫意. 刘恒的思绪慢慢集中在了脑海里那个淡淡的身影上, 那双善解人意的眼睛, 那淡定的神态, 那小心翼翼处处照顾别人感受的表情. 这个叫莫意的女子的话使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 也使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刘恒走上了楼梯走进了卧室. 他看了一眼床上熟睡中的妻子, 心中默默地想, 我不会放弃的. 人活着不仅仅为了生存, 更为了精神上的超越, 为了实现自己的意义. 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懂我的, 若迪.

暮色中, 又一栋房屋熄灭了灯火, 在寂静的深夜里沉睡了. 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 人生的选择又将继续进行. 最终的决定会是什么?

没有答案, 但抉择总会到来.

 

(Copyright 2008 像猫一样的风)

 

 

浏览(1309)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像猫一样的风 留言时间:2008-08-28 22:37:06
哪里, 楼上太抬举我了. :-)
回复 | 0
作者:空灵 留言时间:2008-08-28 17:24:42
文笔真好!是作家吧
回复 | 0
作者:老本 留言时间:2008-08-26 10:41:08
象猫一样的风, 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像猫一样的风
注册日期: 2008-04-08
访问总量: 77,3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分类目录
【小说 9】
【小说 8】
【小说 7】
【小说 6】
【小说 5】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二)
【小说 4】
· 小说不是别的, 它就是小说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一)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十)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九)
【小说 3】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八)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七)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六)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五)
【小说 2】
· 别问我如何选择 (四)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三)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二)
· 别问我如何选择 (一)
【四海为家】
· 台湾印象
【上帝之约】
· 是圣灵的带领还是撒但的迷惑?
· 挪亚方舟
【发展是硬道理】
【千金难买一笑】
· 成语作文 ZT
【拾人牙慧】
· 为什么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ZT
【心中的歌】
【风之政见】
· 我的奥运, 我的中国
· 爱国心
【小说 1】
【诗】
· 又见新欢
【散文】
【感悟】
· 这样 或者 那样
· 对的 错的 幸福 不幸福
· 心爱的
· 小说家
· 人不必太较真
存档目录
2008-12-14 - 2008-12-17
2008-08-04 - 2008-08-25
2008-07-04 - 2008-07-31
2008-05-09 - 2008-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