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wbk0588的博客
  时尚饰品小妞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我的经纪人》是别人家的人生职场,为何我们总是提不起劲? 2019-04-16 02:41:41


最近《我和我的经纪人》这档综艺一直霸占微博热搜,曹小寅追了3期,感受到了别人家职场的“惊天动魄、无可奈何、尔虞我诈”的现实:

 

丨开会时被同事怼到哑口无言

丨方案做不出被老板骂哭

丨一边崩溃一边努力

丨因为迈过一个坎儿而兴奋不已

 

屏幕前的他们可能真的在解决问题,也可能在作秀,也可能既在解决问题也在作秀。电视节目终归只是节目,大家自可不必当真。但这种揭露职场人日常的真人秀,自带假做真时真亦假的特征,让人欲罢不能。

作为观众,这档真人秀的奇妙之处在于,我们每个人几乎都能在节目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除了共鸣之外,更多的是我们通过节目能获得的启示。

 

1

  职场中的自我定位

 

在朱亚文身上,曹小寅看到了大部分30多岁职场人的迷惑。

朱亚文则不断提出问题:我这个年龄成功的案例可以讲一个吗?为什么5年前我加入公司的时候,你们说的是我们认为你该怎么样,现在才来问我,我想成为什么样?

 

朱亚文是前期搞“行走的荷尔蒙”后期晒娃,各点分散没有联系,无法予人统一印象,很难令商家找到契合点。这表现出经济公司力有不逮的一面,不仅找不准定位,而且在认知上有误区。在签约壹心以来,他已经很久没有代表作了。

 

清晰的定位可以让明星持续被大众记忆。就像职场中的大部分人,拥有清晰的定位或是核心价值才能不被透明,才可以在职场中继续晋升。

 

2

  职场焦虑症

 

大多数人的职场焦虑,除了工作压力外,大多来自于理想目标与现实的过分差距。

 

张雨琦,生活中的大女人,然而她因为感情生活导致事业进展反反复复,严重影响了商业代言,2019年面临着没人敢找她拍戏的局面。

在职场中陷入困境是非常可怕的。我们不能在困境里无限期耗下去,也不能因为处在困境中就乱了分寸。如果害怕到选择离职,通过逃避来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就没有积累,只能在下一次危机来临时,一次次将就。

 

毕竟我们的职场里,不会总有“杨天真”的出现,这样的老板,她愿意在伙伴迷茫的时候拉一把。如果有这样的老板出现,请好好珍惜。

有时候,我们职场陷入困境,只能靠自驱动力去成长,这个事情不简单,如果扛过去了,我们就能独当一面。

 

3

  职场里不做小女孩

 

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一些“小女孩”,她们说话做事小心翼翼,没有底气,面对老板和客户的时候露怯,难以让人信服,她们往往没有存在感,说的话也没有分量。

 

白宇的经纪人琪仔就是典型的职场“小女孩”。当她接到老板的电话,就会忐忑不安,面对自己难以应付的工作,最先做的是瘪着嘴挠头苦恼该怎么办,小女孩的神态毕露无遗。就连作为观众的我们,都不看好,何况发工资的老板呢?

 

当老板杨天真对她说:“我对你的方案很不满意”,琪仔不敢直视老板的眼睛,低着头说:“其实我对自己的方案也不是很满意”,这时候杨天真已经面带愠色了说:“你不满意的方案就不要交给我。”这时琪仔委屈爆发,被老板直接骂哭。然而哭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绽放》一书的作者指出:一个女性总是露出天真的表情,会让人觉得她无法正确理解周围的事物,在工作上就无法使人信任,自然不会被托以重任。所以,把天真留在家里,留给爱人,但不要留给公司、老板和同事。在职场上,做一名成熟的女性吧。

看别人家的人生职场特别带劲,为何我们总是提不起劲?因为困难是别人的,我们作为看官看别人披荆斩棘,无所不能,对自己也充满了想象。可真遇到问题的时候,大部分人选择了回避甚至逃避。

 

让自己在高压下迅速成长,这才是真正敬业的职场态度。毕竟,有一份让自己兴奋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是我们幸福感的基础。还有更多精彩内容即将呈现,敬请关注!想了解更多,关注了缘文创公众号 +(LY_Cultural)

 

 

 

 


浏览(1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wbk0588
注册日期: 2018-09-27
访问总量: 23,8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00多年前的《红楼梦》,他们是
· 陈云老汉不简单 ——读赵天元著《
· 了缘品藏红楼梦之三—如何读《红
· 茶碗—曜变天目|了缘建盏说“曜变”
· 了缘品藏红楼梦之三—如何读《红
· 红楼梦|了缘品藏红楼梦之二(现
· 『了缘居士』---周德田先生
分类目录
【时尚饰品】
· 300多年前的《红楼梦》,他们是
· 陈云老汉不简单 ——读赵天元著《
· 了缘品藏红楼梦之三—如何读《红
· 茶碗—曜变天目|了缘建盏说“曜变”
· 了缘品藏红楼梦之三—如何读《红
· 红楼梦|了缘品藏红楼梦之二(现
· 『了缘居士』---周德田先生
· 抠门又多金,这样的金牛座往往人
· 红楼梦中的极具代表性的人物,你
· 复联四未上映票房破亿?细数那些
存档目录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04 - 2019-03-26
2019-02-13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25
2018-12-26 - 2018-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