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支持郭红律师竞选
  支持郭红律师竞选博客的博客汇集了郭红律师竞选2018年列治文市长的政纲,文章,个人简历
网络日志正文
加国华人参政意识觉醒 2018-10-11 10:46:13

加国华人参政意识觉醒

 

今年10月是加拿大市长、市议员、市学务委员竞选月,加拿大华人一改往日政治冷漠的态度,参政议政意识空前高涨,众多华人加入竞选行列,人数超过往年。就华人集中的BC省列治文市来讲,今年参选的62人当中,华人占了23人。其中6人竞选市长职位,华人占了3位。

10月20日是正式投票日,10月6日为提前投票日。往年,提前投票日人数寥寥无几,今年列治文选区却有2000多人到场,队伍从楼上排到楼下,其中多半是华裔,这种场景据在场人说往年从未有过。10月8日列治文选区举办竞选答辩会,市长候选人郭红等人向现任市长马保定提出挑战,辩论唇枪舌剑。

据悉,大部分华人对于候选人的关注焦点在于大麻合法化、市中心建立组合屋、性取向写入中小学课本,以及治安等问题。以马保定为代表的一批候选人对此持支持态度,并获得了NDP党的支持;以郭红为代表的一批候选人持反对态度。而多数华人观点倾向郭红一边。一些华人表示,他们之所以投郭红一票,就是因为半年前集会反对市府的一些动议,但市府还是不顾民众反对自行通过了。因此,他们要通过这次选举表达心声,让市府今后重视华裔民众的意见。(东东报道)


浏览(2476)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支持郭红律师竞选
注册日期: 2018-09-28
访问总量: 111,2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叫贿选吗?
· 郭红亲历盗窃案
· 关于郭红的那些事
· 郭红竞选感言
· 千金重锤拍死臭虫
· 郭红冤情终洗清
· 决战时刻
分类目录
【列治文市长竞选】
· 这叫贿选吗?
· 郭红亲历盗窃案
· 关于郭红的那些事
· 郭红竞选感言
· 千金重锤拍死臭虫
· 郭红冤情终洗清
· 决战时刻
· 昨晚辩论见高低
· 选民心声(连载之九)
· 劲爆:工会直接补足会员投老左
存档目录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30 - 2018-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