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oujiang_01的博客
  豪放的外焦里嫩
网络日志正文
记忆里的味道 2018-10-26 22:41:57

这么一想,在我的记忆中竟然没有一种可以让我心心念念的零食,可是实际上我很爱吃零食的 。各式零食,雨露均沾 。虽然时有专宠,但是总是能够接纳 新宠 ,常换常新。现在回想往日, 看看还有哪些小零嘴,让人念念不忘 。

  老式蛋糕 。我喜欢吃这种蛋糕可能恰恰是因为小时候没法随心所欲的吃到吧 。小时候,人人家里都过的紧紧巴巴的 ,一到过年走亲戚, 老乡之间拜年都会随礼 。亲戚,老乡两只手里满满当当的来了,大人们热络的寒暄聊天,我们小孩子们总是心心念的好奇那些好吃的 。基本上都是两瓶酒,两包方糖,一袋老式蛋糕和一些高粱糖什么的,有印象的应该就是这些了 。

  等客人们走了,我们才敢凑到一堆美味前,好奇的翻捡翻捡 。这个时候,妈妈总是打断我们的渴望,慎重的告诉我们,方糖和蛋糕要留下来,因为还有一家亲戚还没有去拜年呢 。说完,给我们兄妹几个每人相同数量的高粱糖就把我们哄的开开心心,满足万分了 。

  偶尔来客会在妈妈的面前把蛋糕袋子打开,给我们几个小孩子每人手里放一块蛋糕 。等我将嘴里粘牙的高粱糖从牙齿上抠到舌头上一股脑咽下之后,我依然会用很长时间观察放在我手上这枚蛋糕,等到哥哥姐姐小心翼翼的咬下一块,并且展示出陶醉的神情之后,我才会慢慢地,探究的咬下去一口 。粗糙的颗粒感迅速吸收了嘴巴里多余的口水,带出一股陌生的香气和甜糯 。三兄妹相视一笑,心领神会的幸福感满溢在那个童年的正月里 。

  渐渐长大的我,每次去商店,逛超市,只要看到这种蛋糕,总会忍不住买一包,吃一块 。这种蛋糕的味道,已经成为一种温馨童年的符号,深深地印在记忆中,可能还影响到下一辈 。我的孩子,竟然也很喜欢这种老式蛋糕的味道,有时候需要从他手中抢来一块,慰藉我怀旧的情怀 。 


浏览(246)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猪佩奇 留言时间:2018-11-04 18:49:07

记忆里的味道最美

回复 | 0
我的名片
youjiang_01
注册日期: 2018-09-30
访问总量: 41,2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错过一站,莫错过一生!
· 越南会不会在对华问题上与美国“
· 借“一带一路”风口,中日第三方市
· 厨香
· 三国渣男排行榜
· 少年青年想做孙悟空,中年老年想
· 什么样的老酒好喝?
分类目录
【1】
· 错过一站,莫错过一生!
· 越南会不会在对华问题上与美国“
· 借“一带一路”风口,中日第三方市
· 厨香
· 三国渣男排行榜
· 少年青年想做孙悟空,中年老年想
· 什么样的老酒好喝?
· 中期选举前,特朗普攻势会否遭遇
· 中俄友好,还差民间“一把火”
· 渐行渐远的成都 忘不掉的串串香
存档目录
2018-11-02 - 2018-11-04
2018-10-23 - 2018-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