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oujiang_02的博客  
肥的流油  
https://blog.creaders.net/u/152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韩厂商瓜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小米已赶超三星 2018-11-04 18:52:06

韩媒称,中国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发表了“印度市场三年计划”,着手攻占印度市场。当地时间10月19日,华为宣布将投资1亿美元新建智能手机工厂,开设一千余家线下销售门店。此前,除中国市场以外,华为一直专注于东南亚和欧洲市场,在印度并无明显的存在感。但是,华为计划通过此次投资大幅扩大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额和影响力。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由此,为抢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韩国三星电子、中国小米和华为将正式展开三派之争。此前,印度市场一直由三星电子和小米瓜分,如今性价比极具竞争力的华为也将加入竞争。

报道称,印度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仅为20%。在整体人口中,仍有10.8亿人没有用上智能手机,因此潜在消费者基数十分庞大。据美国市场调查企业Strategy Analytics(SA)预测称,今年印度智能手机普及率有望超过25.3%,到2022年将上升到45%。换言之,未来3年间将有超过4.75亿的新消费者登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全球企业之间的排名竞争十分激烈。据SA称,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28.8%,排名第一,三星以23.2%位居第二。小米于去年第四季度首次赶超三星。

在印度,相较于昂贵的旗舰机型,平价的实惠型智能手机更受欢迎。因为印度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仅为2,135美元,购买力较低。坚守高端战略的苹果上半年在印度仅售出了100万部iPhone,战况惨烈。而三星电子在印度市场最受欢迎的机型是价位在20-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22元-1834元)的Galaxy J。

报道称,在当地建厂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去年7月,三星电子世界最大规模的智能手机工厂落成。三星电子在该工厂投资6.5亿美元,构建了年产量1.2亿部的智能手机生产体系。

今年4月,小米在现有的3家工厂的基础上,新建的3处新工厂全部竣工。小米方面称:“智能手机的生产能力从每秒1部增加到了2部。”

而在此期间,华为一直与印度本土企业合作,在网上销售“荣耀(honor)”品牌的智能手机。但是由于当地通信基建不足,网络销售战略达不到理想效果,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仅有3%左右。华为今后计划在印度当地设厂,构建当地流通网络,扩大抢占线下市场。

 


浏览(251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oujiang_02
注册日期: 2018-09-30
访问总量: 74,8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生僻字》果然好多都不会读
· 小夜词
· 感谢生命中那些温暖的遇见
· 风尘漫步,眼观四方
· 告别2018,迎接2019
· 这一年,认识你真好
· 题闺怨图
分类目录
【1】
· 《生僻字》果然好多都不会读
· 小夜词
· 感谢生命中那些温暖的遇见
· 风尘漫步,眼观四方
· 告别2018,迎接2019
· 这一年,认识你真好
· 题闺怨图
· aj1是一种信仰
· 江南无雪
· 故乡的年味
存档目录
2019-01-02 - 2019-01-20
2018-12-03 - 2018-12-18
2018-11-02 - 2018-11-16
2018-10-23 - 2018-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