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oujiang_02的博客  
肥的流油  
https://blog.creaders.net/u/152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风尘漫步,眼观四方 2019-01-18 00:42:03

年青的朋友,当你们还在学校里,要怎样和不同性格的同学们和睦相处,使你们的友谊达到永恒。当你门迈进社会里,在茫茫的人海中,如何学会与人交往?使你的朋友不离不弃,不管在何时何地而万里长思。本文也许对广大的年轻朋友在走入人生旅程中有所启迪,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现在的人们不知是否继承了祖先遗传中的一些习惯,一看到性格较为内向的,讲话谨慎小心的,办事喜欢思前想后的人,总是比较放心,称之为成熟。但看到性格活泼,讲话直率,办事敢於冒点风险之人,总是称之为不成熟。其实,这样不切实的评估倒是冤枉了后者。如果以一个人的性格来衡量他人的办事能力,估计一个人的发展前景,这是片面的,不客观而缺乏科学性的观点。

例如:在青年人中,就可分为两种性格,一种是活泼好动,喜欢热闹场所,性格外倾型的。另一种是沉实爱静,性格比较孤辟的内向之人。还有相当部份的性格交叉,既内向又兼外倾的交叉型的。这三种人的牲格各有长短。如果你只跟与自己性格相近的人接触,就往往失去很多朋友,并且孤立了自己,失掉了友谊。那么,应该如何对待不同性格的朋友,如何跟他们愉快地相处呢?对於外倾型的年青朋友以及同事,你是不是可以考虑用如下一些相处的方法去沟通:

[一]对於外倾型的朋友,与他谈话之时,不便纠缠在一个无多大意义的问题上,要耐心倾听他把话说完,你才接上。否则,对方会感到你不尊重他而心里不舒服,谈话之时,可以随便一些,不必拘谨。

(二)讨论时多用商量的口气,但要爽快一些,婆婆妈妈会使对方感到不耐烦而影响了你们的对话。

(三)共事时尽可能配合,发现问题时,可以直率道明。不要事后再说,这样很容易引起对方不满,认为你在耻笑他。

(四)向这类人提意见时,最好是个别先谈,免得到时他一急,闹起来就不愉快了,也容易产生了隔合,也许从此留下了一条不可磨灭的鸿沟。

(五)交待这种人干事情,不必反复叮嘱,否则,会让他产生了反感,认为你对他不信任,反而把事情搞砸。对於内向的朋友及同事,则要用不同的方法:

(一)不必因为双方没有什么话说而感到很不自然,以至讲出一些不伦不类的话来,影响了双方会谈的气氛来。

(二)在交谈时,注意对方的眼睛表情,因为眼睛是人们的心灵窗口。如若对方显出留意的,有耐心在倾听的状态下,就可以再继续说下去,否则,你就应该止住话题。

(三)批评这类人时更要注意,尽可能采用个别交谈的方法,以免剌激了他,容易使他的心难受袖手而去。

(四)尽可能少在这种人的面前,天南地北地高谈阔论,嘻嘻哈哈,他会感到不自在,以为你在轻薄他。

(五)不宜多向这种性格的人问及他的家庭、婚姻、年龄经历等,一般由他自己开口道出为好。

至於交叉性格的人,就没有必要注意的太多了。总而言之,以真诚待人往往还不够,还要讲究观性格待人,只有这样,在人生道上,在广泛的社交之中,你一定会受到欢迎的。


浏览(74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oujiang_02
注册日期: 2018-09-30
访问总量: 74,8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生僻字》果然好多都不会读
· 小夜词
· 感谢生命中那些温暖的遇见
· 风尘漫步,眼观四方
· 告别2018,迎接2019
· 这一年,认识你真好
· 题闺怨图
分类目录
【1】
· 《生僻字》果然好多都不会读
· 小夜词
· 感谢生命中那些温暖的遇见
· 风尘漫步,眼观四方
· 告别2018,迎接2019
· 这一年,认识你真好
· 题闺怨图
· aj1是一种信仰
· 江南无雪
· 故乡的年味
存档目录
2019-01-02 - 2019-01-20
2018-12-03 - 2018-12-18
2018-11-02 - 2018-11-16
2018-10-23 - 2018-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