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何华的博客  
何华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52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刀切的封城令和居家隔离令是反人性 2020-04-04 19:54:59

人的自然属性是要劳动工作,去获得食物,让生命得以活下去。自然或神让飞禽走兽游鱼都可以靠劳动得到食物,靠逃离得以避险,这是天性。

一刀切的封城令和居家隔离令是反人性的,因为它剥夺了没病毒的人要劳作要避险要生活的人性。就像拥枪和言论自由一样,劳动更应该是不可剥夺的人权,应该写在宪法里面。

没有病毒的人应该可以去劳作,并且不需要证明自己没病毒。就像你去飞机场要过安全检查一样,机场有权力要检查你,而你没必要证明自己。
监狱虽然剥夺了犯人行动的自由,但至少提供了犯人生活必须的东西像食物和医疗。很多人被禁止在家里,还不如犯人关在监狱里,没钱,没吃,没医。

人民一定要立法禁止有病毒的人传染病毒,就像不能醉酒开车一样,因为你妨碍他人的权利。查出有病毒的,或觉得自己可能有病毒的要自觉或强迫居家隔离,否则就是犯法。
政府要做的是提供大量和快速的检测,查出和证明那些传染病毒的人。当然政府也要想方设法提供充足的医疗条件,让受感染的人可以得到医治。


卫生部门最要做的工作之一是随机查检,就像民调一样。每隔一两天,随机抽查本地区的最有可能感染的人口,像医护,公交司机,地铁员工等,看多少人感染。这样,你才能确保知道疫情的程度,该采取什么行动。等到医院报告大量的病人,就太迟了。


人们可以自愿居家隔离,保护自已。企业可以自愿不让自己的雇员来上班,得以包护企业自已,就像很多企业在封城令和居家隔离令之前就要员工尽可能在家上班。但政府不能强迫没病的人也要居家隔离,强迫企业停工。当然,会有很多企业因为怕负责任,自愿停工。

台湾,南韩,日本,新加坡,这四个国家,虽然疫情严重,人口密度更大,科技力量更低,医疗条件更少,但靠大力追踪带病毒的人和相关人的隔离,不用封城和停工,成功地控制了疫情,也同时保证了人民的生存权。欧美国家应该向这四国学习。

我们要大骂欧美国家的政府和官员,流行病专家精英,还有CDC,你们真是混蛋饭桶,你们做的太差了。因为你们的无能,害了多少人,家庭,和社会。刚开始时只知道说疫情不严重不要紧,懒惰不作为,然后最后像厉害国一样,只有靠封城和停工这最古最笨的下策。

应该问责并诉讼这些政府和官员,得到赔偿。

浏览(3091) (29)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何华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5-10 16:26:55

haha

回复 | 0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20-04-05 21:39:39

加一点网上英文反方的观点:

隔离, 人权没了,(quarantine, no human rights)

不隔离,人全没了。(no quarantine, no human left)

隔离,I see you; (我还能看到你)

不隔离,ICU。(只能进加护病房了)

但是,大家别忘了,这本可以是两全其美的。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0-04-05 09:49:12

暂时严格的隔离并阻断人群流动限制疫情跟死十几万几十万人相比,哪个更人道,哪个更反人类,难道还拎不清么?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4-05 09:26:53

【你选那个呢?】

这是我问你的问题,我的答案已经包含在问题中了。

答不出的话说明你没有正常思维。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20-04-05 06:58:21

“禁止有病毒的人传染病毒”---如何做到呢?有些人无症状还传染人,连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带毒者。还有自觉意识。我们东北老家出现一患者,确诊了还到处跑,最后在高铁上给抓住了。香港抗疫成功经验之一,就是公布确诊患者居住的大楼和哪个单元入口,这样同事不会与他有密切接触,而且香港人自觉性是很高的。

自由旅行的代价是30万人阳性,按人口比例折算相当于中国120万人感染。最终的结局还是要限制旅行,自我隔离,准封城停工。病毒没有好的疗法和疫苗,最好的疗法就是远离或者隔离。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4-05 04:15:58

【我们要大骂欧美国家的政府和官员,流行病专家精英,还有CDC,你们真是混蛋饭桶,你们做的太差了。因为你们的无能,害了多少人,家庭,和社会。刚开始时只知道说疫情不严重不要紧,懒惰不作为,然后最后像厉害国一样,只有靠封城和停工这最古最笨的下策。】这样做,是你的权利,你还可以发起网上签名,也可以聘请律师起诉川普,你绝对不会像在中国那样,仅仅因为要自己的亲戚买大米,就会被警察转唤,喝茶。问题是有多少人同意你的观点,现在已经有23人同意你的观点,希望有20万美国人同意你的观点,那么白宫就要理睬你,否则不过是一起笑话。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0-04-05 02:38:25

另外,如果不限制自由行动,那么理想的检测手段是全面监控每个人的行踪轨迹。一旦查出一个确诊,立刻隔离他接触过的所有人。这样子的全方位监控又是谁喜欢的呢?在传染病面前,无论如何,都是要做出个人自由的牺牲,才能换得群体的安全。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0-04-05 01:03:23

这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没有病毒不是肤色,免费的,一眼就能看到,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才能检测出来,而今天的结果不代表明天仍然一样。

本着权利和责任平衡的原则,当政府要求大家居家隔离不能外出工作时,应该给予全民基本收入作为补偿和保障。给钱看似很多,但比每个人每天测试来监控疫情变化,又相对便宜和容易得多。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4-05 00:07:52

你选那个呢?

你的党妈不是一贯选枪杆子吗,剥夺人民的命和自由。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4-04 23:41:05

我在中国,不在美国。

另外,我只针对这件事骂骂,像我骂爪四抢购囤积口罩。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4-04 21:15:22

既然你这么恨欧美国家政府,还要大骂。美国不欢迎来骂美国的移民。滚出美国。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0-04-04 20:34:44

要自由,还是要命?

只有一个选择的话你选哪个?

回复 | 0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20-04-04 19:56:26

劳动,拥枪,言论自由,是人必要的权利。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何华
注册日期: 2018-09-30
访问总量: 93,8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西奈山峰:保守派大法官能起什么
· 像他那样生活(纪念刘晓波) by 王
· 小青当兵记
· 一刀切的封城令和居家隔离令是反
· 真的会记住他吗?
· 全国人民坐月子
· 钟南山院士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分类目录
【转贴】
· 西奈山峰:保守派大法官能起什么
· 像他那样生活(纪念刘晓波) by 王
· 真的会记住他吗?
· 全国人民坐月子
· 钟南山院士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 足球和麻将
· [转贴]从3Com, Cisco, 华为,华
【杂文】
· 小青当兵记
【感想】
· 一刀切的封城令和居家隔离令是反
· 被封的和可接通的海外主要中文网
· 毛贼东中共靠吃士兵老白姓人血馒
· 吃毛家回鍋肉毛氏红烧肉等于吃毛
· 《新药》: 第一个要诛心的女博
· 《新药》: 第一个要诛心的女博
· 有感于张纯如自杀
· 香港废青和中国知青
· 余杰的书: 今生不做中国人
· 美国国债可换成真金白银
存档目录
2020-10-24 - 2020-10-24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27 - 2020-06-27
2020-04-04 - 2020-04-04
2020-02-07 - 2020-02-07
2020-01-06 - 2020-01-29
2019-12-14 - 2019-12-26
2019-11-11 - 2019-11-28
2019-08-11 - 2019-08-17
2019-07-18 - 2019-07-18
2019-01-13 - 2019-01-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