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带你湖的博客  
欢迎进入我和洋太太的生活琐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52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参观中国最大的溶洞,20层楼高,你去过吗? 2019-01-13 12:12:28

九乡风景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省城昆明90公里,据著名的石林风景区30公里。它是以溶洞景观为主体,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九乡风景区地处山区、气候温凉,区内峰峦连绵,山峰谷底相对高差200米左右,地表海拔在17501900米之间,地势起伏不大。显示出溶洞分布区内地势上升,河流下切浸蚀的青幼年期河流地貌景观。

 

九乡境内森林茂密,覆盖率达62.3%,珍贵动植物资源丰富。张口洞古人类居住遗址,代表了我国南方一种独特的旧石器文化,被称为“九乡一绝”。 九乡溶洞发育于6亿年前的震旦纪,拥有上百座大小溶洞,为国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溶洞景观最奇特的洞穴群落体系,被专家们誉为溶洞博物馆。有被称为史前奇观的古海洋微生物化石-叠层石、倒石牙、生物喀斯特(亦称生物造礁奇景)、边石湖群、地下广场大厅、暗峡谷、鱼背石、卷曲石、涡穴等多种水文地质奇观及立体层型洞体和多层洞穴景观等典型剖面和景点。有的是国内罕见的绝景,有的是世界地质学教科书上从未有进的实例,因而备受国内外名家的赞誉。

 

特色景观: 荫翠峡——清幽迷人: 峡长600米,可划船游览,两岸古崖苍苍,浓荫摇弋,一泓碧水,清幽迷人,如诗入画的景观致使人流连忘返。许多诗人作家在荫翠峡留下了许多美丽动人的诗篇,荫翠峡又名情人谷。 惊魂峡——惊心动魄: 峡长700米,是目前国内所发现的最为壮观的地下大峡谷,两岸刀劈斧削一般,峡底到洞顶将近百米,峡中最窄处仅只三、四米宽,游人走过无不感到惊心动魄。



浏览(111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带你湖
注册日期: 2018-10-04
访问总量: 330,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隔离期间,重操副业 (宝宝第一年
· 温哥华这家越南餐厅不止河粉那么
· 坚持科学育儿,建立作息规律(视
· 新生儿宝贝的第一次正骨治疗
· 有了孩子后的生活大变化
· 宝宝快满月了,老婆月子里的各种
· 十月怀胎的身体变化记录,献给每
分类目录
【婚姻生活】
· 隔离期间,重操副业 (宝宝第一年
· 温哥华这家越南餐厅不止河粉那么
· 坚持科学育儿,建立作息规律(视
· 新生儿宝贝的第一次正骨治疗
· 有了孩子后的生活大变化
· 宝宝快满月了,老婆月子里的各种
· 十月怀胎的身体变化记录,献给每
· 我们夫妻俩做自媒体YouTube第一
· 这些地方过生日竟然有人帮你买单
· 照片背后的故事-孕照记录最美的
【环球旅行】
· 人均GDP都是骗人的
· 中国各地的五碗面,你最喜欢哪碗
· 追寻人名币上的桂林山水,实拍20
· 参观中国最大的溶洞,20层楼高,
· 壮族和傣族的差异
· 舌尖上的广西壮族美食游
· 惊动味蕾的傣族美食
· 为什么成都的生活巴适得板?
· 叹为观止的帝国风情:保存最好的
· 穿越时光感受朝鲜王朝的历史古韵
存档目录
2020-03-19 - 2020-03-19
2019-07-28 - 2019-07-28
2019-05-14 - 2019-05-26
2019-04-11 - 2019-04-25
2019-03-19 - 2019-03-19
2019-02-02 - 2019-02-27
2019-01-01 - 2019-01-29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6 - 2018-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